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趕快收藏!房子裝修別花冤枉錢 這6條必知

2019-07-09 21:45 udn STYLE 記者王威智

內政部建物所有權買賣移轉登記資料計算人均居住面積,六都當中以臺南市的人均居住面積最大,平均每人約14.46坪;居住面積最小的則是新北市,平均僅有10.25坪。10年來居住面積變化,高雄市民越住越窄。

低薪時代,買了房子總是希望自己的家裡裝修得美輪美奐又兼具實用,但很多人的裝修經驗中,總是從開心期待的心情,最後都搞得滿肚子怒火,普遍都是因為這6大主因造成的。

#找熟人裝修

很多人認為房子裝修就是要找熟人,普遍認為這樣對成果品質比較有保障。但往往結局總是讓人「啞巴吃黃連」,因為裝修得不滿意不能說,只能默默憋在心裡。建議還是找專業設計師規劃,而且要不厭其煩的仔細溝通,最後別忘了將討論的方案詳細的寫在「設計委託及工程承攬契約書」中,以免日後引發糾紛。

#沒有專業的設計師

實際案例中,有非常多的業主為了貪圖價格便宜,都不願意去找正規的裝修公司或是內設計團隊。正因為如此,隨便找的施工隊盲目進行裝修,成果跟溝通想像的落差極大,漏洞百出。建議上網爬文,看看你找的設計裝修公司的網路評價如何,才不會為了省小錢,結果要重做裝潢得不償失。

#水電請設計師隨便拉線路

如果說美麗的裝潢是件華麗的外衣,那個水電管路就像是每個人的內在體質。裝修過程中水電施工的問題需要格外重視,如果只是找設計師隨便規劃,請工程班的工人隨意拉線,如果只是造成電線短路、觸電等危險還算事小,廚房、廁所漏水,還要再重新拆掉修繕,工程更加嚴峻。另外,也建議水電施工的時候儘量拍照留存,日後真的需要修繕時能更快找到問題點。

#預留插座數量

除了水電工程要找專業的水電計師來施做之外,很多人在裝修時沒有預留插座孔,甚至預留的位置跟家中格局規劃完全不同。因為同樣屬於隱蔽工程的電路管線做好之後,就不能隨意移動。建議還是跟設計師仔細討論好插座位置,以及預留插座數量,方便日後生活所需。

#廁所硬做乾濕分離

很多人在空間規劃上,都會盡可能壓縮廁所、陽台等空間,就是為了要讓客廳、臥室等起居空間能夠越大越好。而廁所空間有限的情況之下,除了基本的馬桶、洗手台及淋浴設備外,建議不要再多做乾濕分離的拉門或是其他設施。因為只會讓浴室更加擁擠,動線不方便外更可能造成跌倒等意外發生。

#防水沒做好

防水工程是居家裝修中不容忽視的環節,如果防水沒有做好的話,不僅會造成自己家中滲水的狀況外,也可能帶給鄰居困擾。建議在廁所、廚房等會用到水的區域,都要做防水測試,以免都裝修完成後才發現滲水問題。不僅剛弄好的裝潢全都泡水,又要再花第2次錢重新裝修。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再小的包都能裝!4品牌「折疊太陽眼鏡」推薦,雷朋經典款、ROAV超輕薄
再小的包都能裝!4品牌「折疊太陽眼鏡」推薦,雷朋經典款、ROAV超輕薄
夏天到要秀身材囉!想要快速練出好身材 專業教練提醒6原則能做到
夏天到要秀身材囉!想要快速練出好身材 專業教練提醒6原則能做到
希澈抵台趴趴走 「曬101認證照、乾了台啤」中文告白:我愛你 臺灣
希澈抵台趴趴走 「曬101認證照、乾了台啤」中文告白:我愛你 臺灣
台南必看!GUCCI ANCORA時尚登陸南美館   聯手國寶級繪師打造7樓高無敵網美牆   手繪QR Code等你「掃」
台南必看!GUCCI ANCORA時尚登陸南美館 聯手國寶級繪師打造7樓高無敵網美牆 手繪QR Code等你「掃」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