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垃圾別丟!樹枝、水管、優格杯DIY大改造,變身時尚家具妝點你的家

2019-05-14 07:30 udn STYLE 記者王威智

萬物齊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年代,讓民眾花每一筆錢,都需要深思熟慮錙銖必較。國外DIY的風氣盛行,會將生活中產生的廢棄物,搖身一變成超實用傢俱,方便好用極具個人特色,還能幫你省下一大筆購買傢俱的錢。

枯木樹枝

路邊常見的枯木樹枝,體積大加上處理麻煩,不少人對它感到厭煩。在國外就有人發揮巧思,將樹枝截成小段,並保留樹木原本分枝的部分,整齊排列再用畫框框起,掛在牆面上就像一幅藝術品。但別以為它只能擺著好看,保留樹木分枝的部分就成了天然的掛勾,讓枯木樹枝化身超實用壁掛。

廢棄水管

家中施工後剩下來的PVC水管,雖然價格不貴,但是要丟掉卻覺得非常可惜。只要動動手,將水管依照鞋子長度裁切成小段,再打洞將每一段水管固定,就成為極具工業風的鞋櫃。

水管能變成的傢俱當然不只一種,運用不同粗細的水管,裁切成一樣厚度的圓圈,再將不同大小的圓圈依照自己的喜好排列,噴上油漆,就變成客廳裡的隔間屏風,或是放在浴室裡讓上廁所更有隱私。

木製馬椅梯

馬椅梯是每個人家中必備的工具之一,不管是換燈泡,或是要到家中高處清潔、修善的好幫手。馬椅梯最大的特性就是堅固耐用,常常用到變舊、變髒了就想汰換更新。但這個時候千萬不要馬上丟掉,到特力屋或是IKEA購買特價層板,就可以自己打造成獨一無二的收納架。

家庭號牛奶罐

家庭號牛奶罐是許多人家中常常出現的廢棄物之一,在網路上也有不少人流傳可以製做成鏟子,或是植栽的花器。但國外就有愛畫畫的網友,將牛奶罐裁切成不同造型,拿來收納不同色系的色簽筆,以及文具用品。

優格塑膠殼

吃一盒優格當早餐,是不少上班族方便又快速的選擇。但吃完的優格塑膠外盒,常常只會落入回收的下場。但動動手發揮巧思,運用它頂部方型的邊框造型,可以依照抽屜的面積大小,製做成收納盒,可以當作飾品分類收納的盒子,也有人拿來收納內褲,一捲一捲收納整齊又美觀。

》當心!「小人」與「狗」破壞你的生活品質,專家建議這樣做

》最狂住家居然是「波音727飛機」 一堆網紅衝去森林參觀猛打卡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夏天到要秀身材囉!想要快速練出好身材 專業教練提醒6原則能做到
夏天到要秀身材囉!想要快速練出好身材 專業教練提醒6原則能做到
希澈抵台趴趴走 「曬101認證照、乾了台啤」中文告白:我愛你 臺灣
希澈抵台趴趴走 「曬101認證照、乾了台啤」中文告白:我愛你 臺灣
台南必看!GUCCI ANCORA時尚登陸南美館   聯手國寶級繪師打造7樓高無敵網美牆   手繪QR Code等你「掃」
台南必看!GUCCI ANCORA時尚登陸南美館 聯手國寶級繪師打造7樓高無敵網美牆 手繪QR Code等你「掃」
影/希澈跟小分隊L.S.S.來台 大喊「台灣好久不見」
影/希澈跟小分隊L.S.S.來台 大喊「台灣好久不見」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