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百年精品創新 聖路易推家具、萬寶龍限量致敬

2017-05-01 00:00 經濟日報 陳若齡

聖路易 Folia系列水晶燈具 闡釋自然詩意

擁有超過430年歷史、源於法國摩塞爾河畔的水晶精品聖路易(Saint-Louis),推出全新「Folia」系列,涵蓋了餐具、燈具以及家具等共25件家飾品,以超凡水晶製作工藝演繹大自然的詩意。

本系列由設計師暨室內建築師Noe Duchaufour-Lawrance與聖路易水晶工坊的工匠合作完成,發想就長達30個月。聖路易水晶工坊坐落的摩塞爾河畔周邊森林的蒼鬱樹叢與嫩葉綠蕨,給創作風格受新藝術影響,喜好親近並以大自然特色為發想基礎的Noe帶來豐富靈感,Folia系列的切割方式是以無花果葉為靈感,並帶入現代幾何線條風貌。

Folia系列除了蠟燭檯、有水晶罩的白蠟木燭座、花瓶與多款酒器外,還有限量各100件的青綠色花瓶和鏡子。結合水晶和白蠟木材質的桌燈、高腳桌燈與落地燈燈具,斜角切口設計也呼應無花果葉有機形狀。此系列還有首度推出的家具,創作靈感來自聖路易水晶工坊裡的一座未經處理的原木儲藏櫃。

水晶表面的切割方式以無花果葉為靈感,並轉化為現代幾何線條風貌。
燈具和家具都將水晶結合白蠟木材質。Folia系列水晶與白蠟木材質沙發邊桌,12萬1,080元。 圖/各業者提供

水晶表面的切割方式以無花果葉為靈感,並轉化為現代幾何線條風貌。 燈具和家具都將水晶結合白蠟木材質。Folia系列水晶與白蠟木材質沙發邊桌,12萬1,080元。 圖/各業者提供

萬寶龍 Somnium限量款 向克卜勒致敬

以書寫工具起家的萬寶龍(Montblanc)每一年,不定時的都會挑選歷史上著名的人物當作新款筆具的創作靈感,舉凡是偉大的作家、藝術家都曾入列,透過這些傳奇人物的筆下,使我們擁有經典的「老人與海」或是「哈姆雷特」等,萬寶龍藉由書寫工具向他們致敬,也延續了自家的製筆工藝。

而這次獨特的作品是啟發無數後世科學家與現代天文學的奠基者的克卜勒(Johannes Kepler),他所提出的行星運動三大定律揭開了行星運行的神祕面紗,更為日心說提供了強而有力的證據,甚至促成數十年後,牛頓導出了萬有引力理論。

萬寶龍為了呼應克卜勒在宇宙論中所闡述的五個正多面體與行星距離間之關係,打造了「向約翰克卜勒致敬之高藝術性系列Somnium限量款5」鋼筆,設計靈感來自於克卜勒所繪的月相圖,更是全球第一支搭載腕表機芯的書寫工具。

》新設計!擴香沙漏、睡眠香氛讓居家品味更有感

》看準貴婦買力 GEORG JENSEN推復古奢華銀製餐具

筆身鑲嵌數百顆藍寶石,呈現出銀河之美,且每一顆寶石均經過精心挑選,以營造出完美無瑕的色澤轉變。
特別研發的月相複雜功能設置於書寫工具的頂端,雙旋轉機制能夠轉動塗覆珍貴藍色亮漆的品牌標誌,藉以顯示機芯的功能性。
 圖/各業者提供

筆身鑲嵌數百顆藍寶石,呈現出銀河之美,且每一顆寶石均經過精心挑選,以營造出完美無瑕的色澤轉變。 特別研發的月相複雜功能設置於書寫工具的頂端,雙旋轉機制能夠轉動塗覆珍貴藍色亮漆的品牌標誌,藉以顯示機芯的功能性。 圖/各業者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Montblanc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瓦松綠、都市灰...全面啟動!萬寶龍四系列新色新感動
瓦松綠、都市灰...全面啟動!萬寶龍四系列新色新感動
新年跑趴必備!風格小包10選 女孩、男生都有得挑
新年跑趴必備!風格小包10選 女孩、男生都有得挑
搶攻新年商機  MONTBLANC農曆春節新品  開運有「鯉」
搶攻新年商機 MONTBLANC農曆春節新品 開運有「鯉」
早春新包藏悶騷  BAO BAO、Montblanc  玩色有理
早春新包藏悶騷 BAO BAO、Montblanc 玩色有理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