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沒有說的事情!愛情不分性別,用心經營,幸福就在終點

2020-12-20 11:00 Bella 儂儂
圖/儂儂提供   Source:《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劇照、Gettyimages

圖/儂儂提供 Source:《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劇照、Gettyimages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中所闡述80年代那種見不得光的禁忌之愛,到如今台灣在2019年的5月17日寫下歷史、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你我都見證了一個大時代的進步,儘管路途顛坡、儘管革命尚未真正成功仍需努力,但,終究是改變的開始。

冬天裡的幸福

圖/儂儂提供   Source:友人提供

圖/儂儂提供 Source:友人提供

2020年12月6日,星期日,雖是陰雨綿綿、需要穿著大衣出門的冷天氣,但在這場婚禮,卻是讓在場的人都打從心裡感到格外地溫暖、喜氣充滿。 克編我與他緣份的開始,少說也有10年了吧?如果沒有,至少9.5年XD。自認目前職涯遇過幾位很照顧我的貴人前輩,而這位“仁兄”,就是第一位幫我起頭的關鍵人物。

職涯上的第一位貴人

圖/儂儂提供   Source:友人提供

圖/儂儂提供 Source:友人提供

簡聞岐,當初正是他,願意錄取我這位零經驗的社會新鮮人,真正進入個人夢想工作的雜誌出版業。因為他,我夢想成真(不確定現在還是不是啦,但至少當時是)。 他是我第一份雜誌工作上的美編主管,與他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共事期間,我沒印象他生氣過,至少我沒看過。尤其剛開始,我連InDesign排版軟體是什麼都不知道,更別說操作,是他帶我一步步、手把手地耐心地教我,從不會到上手(但現在應該都忘的差不多了啦)。

手把手教會工作所需

圖/儂儂提供  Source:Towardsdatascience

圖/儂儂提供 Source:Towardsdatascience

我那時就深深覺得:「哇~他是一位讓下屬很有安全感的主管。」他總是可以很明確地告訴我方向、怎麼編排、字體又要用什麼才合適...只有他在旁的協助,一切感到放心。印象最深莫於,在我剛開始學會一些很初階、皮毛再不行的排版功能後,他讓我試著排一組單元,首先讓我發揮天馬行空排初我自認喜歡的版型及色彩,包括字體選用、顏色啊等等,花了我兩天多的時間好不容易排好一個單元後,他才一步步跟我說應該怎麼做會比較符合該雜誌要的風格,我小本本一條一條筆記下來。他先讓我嘗試,然後再教我。

遇見「對的人」

圖/儂儂提供  Source:友人提供

圖/儂儂提供 Source:友人提供

共事、相處到最後,除了工作上的指導外,也開始會跟他聊一些543,然後就愈來愈覺得他的個性很好玩,冷靜又幽趣,哪怕之後真的分道揚飆,我想我還是能跟他保持聯絡。 當然,後來他也的確因職涯規劃選擇離開公司,而我也是。幾經多年至今,彼此依然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打拼生活著,他創了業、我換了間雜誌。 中間,如果他及我們的共同友人剛好都有空時,偶會約出來吃頓飯、聊聊各自近況。再後面幾次聚餐,他當時的男友、如今結為連理的另一半趙俊安(上圖左位)也開始一起加入飯局。

Source:Clarence Jian @Youtube

不都說,兩個人相處、磨合久了,不管性格、價值觀,甚至是長相、神情都會變得相似,這點套用在聞岐與俊安身上,一點也不假。婚禮上,看著他倆在投影幕上播放著細心做出的影片,唉喲喂呀~還真的是...真的是比糖果還甜喔~開心卻也一咪咪地羡慕...

瞬間飆淚的感動時刻

圖/儂儂提供   Source:私人提供

圖/儂儂提供 Source:私人提供

人啊,終究要到了幾歲、尋覓多長時間、經歷多少與自己內心不斷翻騰的挑戰到勇敢面對,才可能擁有像這樣彼此認定著「You Are The One」的真愛呢?他們應該算是我認識、聽過的交往案例中最難能可貴的一對了吧,而今,有幸能受邀參與他們的婚宴,一起見證這神聖一刻。而且除了他們的摯交好友外,甚至就連雙方父母也親自到場祝賀、陪著他們繞完一桌接一桌的敬酒儀式,相信懂得人就知道,此舉多麼得來不易。

Source:私人提供

好開心好開心能認識到聞岐,更開心,他終於找到了屬於他自己的歸宿,與俊安一同手牽著手搖啊搖,把愛緊緊抓牢。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克編雜記】《親愛的房客》探討同志情,也講多元的「愛」,哭過後更珍惜所愛的人

延伸閱讀:【克編雜記】社會新鮮人面試常常遭遇挫折嗎?克編心歷分享:只要你有「心」就有可能會錄取!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愛情
同婚
你可能會喜歡
愛自己是不是等於自私?Lemon Lee:「唯有安定身心,才能面對愛中的破碎和疼痛。」
愛自己是不是等於自私?Lemon Lee:「唯有安定身心,才能面對愛中的破碎和疼痛。」
妳/你的故事讓NIKE來說!品牌店外巨型螢幕變成全台最大「告白牆」
妳/你的故事讓NIKE來說!品牌店外巨型螢幕變成全台最大「告白牆」
誰說「男男同志」結婚只能穿西裝!網紅泰辣婚紗照曝光 華麗白紗美到冒泡...
誰說「男男同志」結婚只能穿西裝!網紅泰辣婚紗照曝光 華麗白紗美到冒泡...
同志遊行必去打卡3景點 雙北處處是彩虹!
同志遊行必去打卡3景點 雙北處處是彩虹!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