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女人過了30又怎樣!失戀照樣可以耍廢 無論幾歲都要對自己好一點...

2019-10-20 12:30 女子學 Flora Lin
圖/擷自《校對女王》劇照(女子學提供)

圖/擷自《校對女王》劇照(女子學提供)

對多數女性而言,30 歲就好像一個分水嶺,當越來越靠近的時候,心裡會漸漸列出一些「規則」,似乎到了這個年齡,就非得成為理想的大人,不能犯錯、不能有些許的不完美。

然而,生活經驗告訴我們:「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即便做好了萬全的準備,仍然有許多不確定性擾亂、困擾著大家,有時候出了一點差錯,便會痛苦萬分。嘿!大家是不是都被 30 歲的框架困住了?是誰說這個年齡一樣要改變什麼啊?

關於家庭

過了 30 大關後,每逢過年過節和親戚見面、聚會,最容易被問「何時要結婚」、「何時要生小孩」這兩個尷尬的問題。不論答案是什麼,心裡都會有種「與您何干」的感覺,加上許多長輩會以一種「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婚早點結、孩子早點生準沒錯,而為了讓他們不再繼續說下去,我們也只能低聲負荷。

有些人因為承受不了這樣的壓力,往往沒有想清楚、或是沒有準備好就踏入婚姻或是改變身分,即便知道過於倉促,卻還是以「年齡」來綑綁自己。當然,沒有誰可以幫你做決定,我們必須學會為自己的每一個選擇負責,試問自己:「關上耳朵後,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關於工作

圖/擷自《校對女王》劇照(女子學提供)

圖/擷自《校對女王》劇照(女子學提供)

30 歲後,最好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能夠做到退休就再好不過啦!

相信大家對這句話並不陌生吧!多少長輩、職場前輩都如此告誡我們。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在職場闖出一片天,運氣也不是說來就來。編輯認為,雖然女性生兒育女的問題的確會影響工作歷程,但是工作真的要看「機緣」,別因為年齡或家庭放棄學習、成長機會,無論是否有一個好工作,至少要有一份充實的內涵。

關於愛情

如同被逼婚、被催生一樣,若 30 歲了卻沒有交往的對象,不僅身邊的家人朋友會紛紛催促,自己也會被逼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只是,過了「為愛而生」的年紀,有時候連自己都無法相信是否還有機會遇到一個相襯的人,也不想再因走錯路而受傷。感情是需要相處與時間經營的,近期有不少戲劇、電影更是依照輕熟女的心境,描繪出都會女性的無奈與困境,重點還是回歸:「你想要什麼樣的愛情」,將他人的耳語拋諸腦後,傾聽內心的聲音,自然會有好姻緣

關於生活

在生活上,也有不少人認為不能再虛度光陰,必須把握時間規劃好每一分、每一秒。

有計畫是件好事,但也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生活之所有豐富多彩,正是因為它充滿著多變性,這些「突如其來」讓我們能更加勇敢、堅強;當壓力來襲時,也不需要逼自己一定要按表操課,偶爾耍廢一下也不錯,「放鬆」是人人都可以做,並不只侷限於年輕人

30 歲了,外表看似沒有改變,其實心裡早已不知焦慮、擔憂了幾百回。某些觀點、作息、嗜好,並不需要全然捨棄,應視生活的情況做調整,在每一個面向中找到平衡,才是最重要的。

》這3種個性的女人,都覺得自己「命好苦」 因為自卑感在作祟啊!

》「幸福不妥協,幸福值得等待!」單身八年的真心話

【本文由女子學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夏天到要秀身材囉!想要快速練出好身材 專業教練提醒6原則能做到
夏天到要秀身材囉!想要快速練出好身材 專業教練提醒6原則能做到
希澈抵台趴趴走 「曬101認證照、乾了台啤」中文告白:我愛你 臺灣
希澈抵台趴趴走 「曬101認證照、乾了台啤」中文告白:我愛你 臺灣
台南必看!GUCCI ANCORA時尚登陸南美館   聯手國寶級繪師打造7樓高無敵網美牆   手繪QR Code等你「掃」
台南必看!GUCCI ANCORA時尚登陸南美館 聯手國寶級繪師打造7樓高無敵網美牆 手繪QR Code等你「掃」
影/希澈跟小分隊L.S.S.來台 大喊「台灣好久不見」
影/希澈跟小分隊L.S.S.來台 大喊「台灣好久不見」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