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芯菲的愛情相談室/先性後愛 會有結果嗎?

2017-06-26 00:00 udn STYLE 特約作家芯菲

在親密關係中,性是重要區塊,不僅讓相愛的兩個人,在情感上有緊密結合,更延續吸引力與穩定愛意,性與愛即是如此深刻的牽連;然而,當成人懂得為自己身體健康負責,在安全與雙方同意的狀況下,以性需求為出發點相見,最後也有機會變正式男女朋友、擁有一段純粹的愛情嗎?

「小淇」聽著男人沖澡的聲音,柔軟的床鋪包裹著她,木製家具散發清香,貓咪臥在地毯上慵懶睡覺。突然間,小淇覺得這一切氛圍好有「家」的味道,她多麼強烈渴望,兩人的關係不只是各取所需的過客,而是穩定交往的戀人。

那天,小淇從對話訊息紀錄當中,發現前男友劈腿,而前男友也沒有任何挽回或道歉的意思,直接當場提分手;這件事讓小淇備受打擊,她決定尋找只發生性關係、不談感情的「另一半」,除了排遣寂寞,也懲罰前男友,更或許也是在懲處自己;總之,小淇就和正在洗澡的那位男人,展開長達近半年的不明關係。

但隨著相處時光漸增,小淇愈來愈想終結這一言難盡的關係,她希望兩人的見面不再只是於某間旅館或床上,而是能牽著手漫步街道,在餐廳裡分享日常瑣事,在電影院共享一桶爆米花,在失落時訴說心事……

「妳該回去了,下次有需要再約吧。」男人這番話將小淇從幻想中拉回現實,她看著男人穿上筆挺的衣服,然後打開房門,示意請她離開;頓時,小淇有股衝動,想抱住男人、向他告白、然後兩個人真心相愛,難道這終究是不可能的幻想?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愛情來臨的順序,沒有一定,相愛的可能性,誰也不能確定;但親愛的,如果想將兩人的關係,從激情角色的《格雷五十道陰影》變成如《你的名字》般純愛結局,不妨可以試試以下三種方法,從心理層面重新認識彼此。

隨口談天培養感情

在類似案例當中,不少人會彼此協議,例如不談隱私、不過問生活等,但或許你們可以談論電影劇情,從心得中推敲對方的個性;也可以聊聊美食,透過輕鬆地話題了解彼此喜好,增加心靈層面的感情。

試著單純地邀約見面

當累積較深的心靈層面感情後,可以嘗試邀約去一般朋友或情侶會去的地方走走,例如電影院、鬧區、美食餐廳等,如果找不到好藉口,或許可運用節慶日來邀請,在如此單純的碰面動機下,除了創造新的回憶,更有機會觀察對方的心意。

帶著理性的心,重新看待彼此

事實上,無論當初為什麼會有此選擇,最重要的是,你們必須重新釐清自己的情緒,當初或許是因為怕寂寞、又是所謂地懲罰自己,就進行 的關係,那麼後來會愛上此對象,也有可能是孤單源頭導致,倘若沒有先正面處理這份孤寂情緒,那很有可能又會重蹈覆轍,甚至當你想真心為自己開拓一段真感情時,不妨停止這樣的關係吧。

因為看過太多類似案例輪迴上演,無論是以為找到真愛,結果反而又被對方利用、又或是被半誘惑半推就下拍裸照作紀念,到頭來反而又在傷害一次自己;追根究柢,就是還沒正視與處理自己內心寂寞的源頭,更何況,這種關係建立在並不平等的條件上。

畢竟「性」的真正核心是「相愛」,更別忘了,「相愛」的基底是「愛自己」。

》瞬間澆熄慾火 5個男人在愛愛中途軟掉的原因

》這五個女生不經意的小動作 最能打動男生的心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發瘋😍!《淚之女王》花絮比正片還甜是怎樣 金秀賢❤️金智媛「1舉動雙金CP粉狂嗑」:絕對不是演的
發瘋😍!《淚之女王》花絮比正片還甜是怎樣 金秀賢❤️金智媛「1舉動雙金CP粉狂嗑」:絕對不是演的
喬治傑生2024春夏銀雕展今起巡迴 復刻銀缽全新登台
喬治傑生2024春夏銀雕展今起巡迴 復刻銀缽全新登台
電價漲、荷包扁怎麼辦?省電節能從更換居家小物超有感
電價漲、荷包扁怎麼辦?省電節能從更換居家小物超有感
跟杉菜時期一模一樣!NewJeans Danielle「根本混血版大S」網曬對比圖相似度99%
跟杉菜時期一模一樣!NewJeans Danielle「根本混血版大S」網曬對比圖相似度99%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