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芯菲的愛情相談室/親愛的,別委屈改變自己

2016-11-27 00:00 特約作家芯菲 特約作家芯菲

愛是一起往相同方向前進,而不是單獨走在對方指定的荊棘路,勉強自己為對方改變;畢竟委屈求全的結果,往往是通向分岔路的終點,而且沒人會感激你。

「茉莉」性格活潑開朗,如同秋天的太陽般暖活,屬於鄰家女孩類型,在人際關係裡,她的親切形象讓人感到討喜;在事業工作上,她的自信態度讓業績率大幅提升;在大家眼中,茉莉就是無可挑剔的女孩,直到她與現任男友交往後,一切有了變化。

原來,男友常不時稱讚韓國女藝人氣質好、身材瘦,更喜歡挑著眉、用活似神棍的口吻對茉莉說:「多學著點,叫妳瘦身變美是為妳好!」

茉莉為了迎合男友的審美偏好,不僅在化妝風格上,從日系裸妝女孩變成平眉濃妝韓妞,更將原本穠纖合度的身材,刻意減輕三公斤。

原本茉莉以為,如此盡心為男人改變會得到更多愛,卻沒想到在長期瘦身、臉部清潔不淨的狀況下,導致臉色像發霉蛋黃般黯沉,加上宛若乾柴的體型,像極了被海底女巫吸乾靈魂的小美人魚。

圖/ingimage圖庫

圖/ingimage圖庫

更糟糕的是,朋友在一番苦勸後,發現茉莉仍執意做無意義的改變,於是逐漸遠離她;上司在考核時懷疑她身體不佳,因此將重要任務分配給同事;而那位自私男友,也在嫌棄茉莉「愈變愈糟」後,提出分手並離開她。

事實上,愛所帶來的改變,絕不該是表面條件,畢竟你們在相識時,就是以最自然的模樣靠近,又有什麼理由在交往後,要求對方做無謂的外在改變?

更何況,改變是兩個人共同努力,如果是另一伴獨自承受轉變,這就不叫做「為你好」或「為我們好」,而是「為我好」。

因為,愛的改變是深入彼此的心靈、在價值觀上做調整磨合,並且共同實踐;也唯有從相處的本質出發,愛的轉變才擁有意義,幸福的路得以走得更長遠。

例如,浪漫氣氛是讓愛情保鮮的好事,但與其要求像可達鴨般的憨厚男人,無師自通學會法式浪漫,那妳不如先示範給他看,比方在交往紀念日時送他手寫卡片、並且明白告訴男人「希望下次自己也能得到一張;而不是像無嘴凱蒂貓悶不吭聲,事後再抱怨性格木訥的男人不懂得疼愛自己。

相對地,提升親密小動作與聯絡,也是讓感情增溫行為的良好改變。

倘若你是男人,對於行為較被動的另一半,渴望讓她對自己表現更多愛,不妨在約會前,提醒她一起討論景點,讓兩人都擁有創造回憶的參與感,或是在擁抱時,表明希望她主動牽住自己的手,因為你也喜歡被她靠近的感覺;而不是像垃圾魚,把不滿的感覺都吞進心底,直到無法忍受時就以「沒感覺、累了」提分手。

親愛的,是你們改變愛情,而不是愛情改變你們,真正的愛與轉變,會帶領你們邁向更好的遠方,讓兩人愛得更有目標,但前提是:在彼此經歷過磨合與了解後,步伐仍一致前進,途中沒有委屈自己,沒有鄙夷對方,更沒有怨恨誰的道理。

因為你們擁有陪伴、理解、以及為雙方著想的心意,不僅單是為我、為你,更是為了「我們」的戀曲。

》芯菲的愛情相談室/沒有最完美 只有最契合

》10方法讓你遠離不安全感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鹹蛋黃冰淇淋+QQ小麻糬!杜老爺新冰報到
鹹蛋黃冰淇淋+QQ小麻糬!杜老爺新冰報到
愛金卡推「好想兔-想兔Life大富翁icash2.0」!3種主題卡快收集 還有隱藏版「天使卡」
愛金卡推「好想兔-想兔Life大富翁icash2.0」!3種主題卡快收集 還有隱藏版「天使卡」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