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芯菲的愛情相談室/世界上真的有對的人嗎?

2016-04-30 00:00 udn STYLE 特約作家芯菲

世界上或許沒有對的人,但可以擁有對的自己

親愛的,或許你也有過這種經驗。

夜深人靜,隻身躺在床上,枕頭與棉被空出來的縫隙,突然讓你好奇,未來睡在自己身邊的人會是誰;同時,也不禁感嘆,在這世上要遇見一個對的人,甚至攜手到老,有時好像比夏洛克破解還懸案難。

因為愛情永遠沒有標準答案,可能你曾認定的新娘,最後以劈腿回報你;妳甚至沒做錯什麼,但那深愛妳的男人,卻像開瓶過的汽水泡泡,消失在妳的生命中。

事實上,我們不能百分之百指望,某一個人就是對的人,那只會讓自己受傷;但至少可以選擇讓自信發亮,確保每一個對的可能。

圖/ingimage圖庫

圖/ingimage圖庫

曾有位女性朋友,她每天透過社群軟體,和男性朋友聊天,感情日積月累,兩人終於從朋友晉身為女友,沒想到才過數個禮拜,這段戀情就畫下句點。

因為正式交往後,兩人反而比陌生網友更尷尬,就算約會時,男人展現演講般的才情、瘋狂丟話題帶氣氛,她還是如含羞草般沉默,理由是:她覺得氣質安靜的女人會更吸引男人,所以她隱藏自己的本性,卻反而讓男人決定遠離這段愛。

「可見他絕對不是對的人,因為對的人不會這麼快放棄我,反而會花時間了解我,也才會知道我真正的模樣。」她哭著下結論。

然而,她卻忘了,每個人都是個體,男人不是紙娃娃,能完全符合妳的心意,去表現妳渴望得到的愛,因為男人是有血肉、想法、個性的生物。

如同案例中的男人,很可能本身正屬於「沒耐性」、「果斷」特質的情人,所以當他發覺曖昧前與實際交往差太多,努力幾次也無效,就會立刻舉白旗走人。

如果,當初女人不刻意變成任何人,而是忠於原本的自我,或許,他們倆真的是彼此的「對的人」。

因此,在遇見對的人之前,最好先審視自我,盡量保留你最原始的特質,並加以優化(例如:從直爽變成落落大方),並將性格上某些太過鋒利的菱角磨圓,把自己變成對的人,才能展開對的幸福。

「明志」身材修長,白淨斯文的臉龐,散發甯采臣風範,又有穩定的工作收入,但接近三十五歲的他,別說結婚了,連女朋友都沒有,大概家裡只有母蟑螂躲在角落陪他生活。

某天朋友聚會時,一位同學忍不住好奇問明志,是不是眼光太高、所以很難遇到喜歡的人?黃湯下肚的明志,忍不住高舉酒杯,暢快地談論他的「爛桃花運」。

但很明顯地,問題就出在明志身上。

原來,雖然明志都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但也因如此,他要求女方婚後一定要辭掉工作、在家帶小孩,如果女方想繼續工作、拒絕提議,明志就會立刻斬斷情絲、提出分手要求,「不聽我的,就不代表她是對的人,所以我不想浪費時間!」

如果明志能把強硬的態度,轉換成較柔和的方式,告訴女人:「除了我的觀念較傳統,認為男主女外,我也希望妳不用這麼辛苦去上班。」

相信就算是女強人,也會為之心軟,即使當下不答應,兩人也將更順暢地溝通,如此一來,「對的幸福」產生機率也會大幅提升。

親愛的,想遇見對的人嗎?先試著成為對的自己吧!因為幸福不是像抽扭蛋機一樣,抽到自己不滿意的,就重新投錢換下一個;這樣做,是永遠不會遇到對的人。

相反地,當你成為別人想遇到的人,幸福與緣分自然就會來敲門,而且,你也更能配得上,你心中那個對的人。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戀愛
兩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哥吉拉事件」炎上!婚姻無難事,先搞懂自己與戀人的人格心理學
「哥吉拉事件」炎上!婚姻無難事,先搞懂自己與戀人的人格心理學
因為愛情焦慮、對方已讀不回就患得患失?心理學家解釋:「因為你不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因為愛情焦慮、對方已讀不回就患得患失?心理學家解釋:「因為你不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感情這件事,但凡辛苦的都是強求!一輩子那麼短,別再執著消磨人的愛情。
感情這件事,但凡辛苦的都是強求!一輩子那麼短,別再執著消磨人的愛情。
關於愛/或許不要往來,就是最好的再見,不要問候,就是最好的忘記。
關於愛/或許不要往來,就是最好的再見,不要問候,就是最好的忘記。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