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百勒絲談愛1/遇見對的人

2014-07-18 00:00 平安文化 百勒絲

看完這封信,我只是笑了笑。我也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但當時的我並沒有選擇和誰在一起。因為在感情中心力交瘁、憤世嫉俗的我,清楚地知道自己並不適合談戀愛,也沒有辦法投入正常的戀愛關係中,對於男人仍然抱持著憎恨的態度……一年的時間過去了,繼續鍥而不捨地追求我的男人,讓我開始認真地思考,與他的未來……

身邊的朋友都覺得他專情又體貼,是個好男人。沒錯!他真的是一個能給我安全感的結婚對象。大家都說,找老公就是要有房子、有車子又有錢,OK!他全數通過!好了!大家的意見我參考過,他好像得到滿分了,那我自己呢?我仔細回想和他相處的過程,發現我們之間似乎少了那種天雷勾動地火的火花;當我們凝望彼此時,並沒有深情款款的愛意在眼神中流轉,也沒有那種電影裡浪漫無比的背景音樂在心中響起……

「我愛妳,我們在一起好不好?」面對這句話,我從來沒想過竟然會如此難以回答。這已經不是「好啊!」、「抱歉,我覺得我們不適合……」就能矇混過去,因為我清楚地明白,我要決定的將是我的未來,下半輩子的幸福。難道我們真的可以為了「需要」,而去選擇一個只是「OK,不錯」而已的人?難道我們的幸福快樂是做給其他人看的?只要對方看起來是個好男人,家人、朋友們也都一致認同他的好,就可以攜手走向未來?

我不喜歡用外在的條件去判斷一個人,我知道看起來最體面的不一定是個好人,而我總是被拿來和外表清純、像是好妻子模樣的女孩子做比較。大致上來說,那些細心呵護我、將我照顧得無微不至的男人,都是不錯的結婚對象,但他們的眼裡似乎總少了點什麼。我很想知道,在他們眼中,卸下了一切外在條件的我,跟他們身邊的其他女孩有什麼不同?我需要一個懂得疼愛我、照顧我、生存能力相仿的人,當這些條件都逐一吻合,是否他就是「對的人」?但是,那些小小的默契、感動的片刻、溫柔的眼神,妙語如珠的對話……難道不重要嗎?

「需要」和「想要」,這兩種選擇始終困擾著我,選了一邊就沒另一邊。我還記得,當我請對方給我幾天時間思考後,這些有如澎湃海浪般地自言自語,不斷地在我的心中翻騰:「以前我愛的人都背叛我……」「是不是我最愛的人,永遠都不可能給我幸福?」「難道愛情就是這樣?我心中那些美麗的幻想永遠不會實現?」不!!!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或許是老天爺實在看不下去我這般戲劇化的人生,在我的激進人格開始分裂時,二○一○年我遇見的那個人,頓時解開了我所有的疑惑。他知道我會哭、會笑、會犯錯、會迷路、會發怒、會心碎……包容了所有的我。

我很慶幸,在經歷過幾段失敗的感情後,我和雷門的戀情就像每天都要喝水和呼吸一般,很自然地發生了!從見到雷門的那一刻起,我就在心裡打定了主意,想要牽著他的手,一路走下去。面對他,我不需要去問個清楚明白:「你喜歡我嗎?」 或是「我們之間算什麼?」因為兩人心中已經認定了彼此。他讓我能夠隨時卸下心防,活得更輕鬆自在。這種感覺真的太奇妙了!

當雷門走進了我的世界之後,一瞬之間我明白,自己在愛情中編織過的美麗幻想,都是真實的。如果妳問我,兩個男孩之中,到底要選擇哪一個?答案很簡單!當妳遇見了一個可以讓妳怦然心動的人,妳不會問別人:「妳覺得他怎麼樣?」妳也不會去認真思考:「嗯~他真的是對的人嗎?」而是信任自己的直覺,一心一意只想緊緊抓著他的手,與他天長地久地走下去。當 Mr. Right 真的在妳的生命中出現時,妳是不可能輕易讓他錯過的。

贈獎/跟著百勒絲勇敢相信愛 抽簽名書、精華液

(「部落客百勒絲談『愛』」專題轉載自平安文化《勇敢,相信愛》一書。)

百勒絲:當 Mr. Right 真的在妳的生命中出現時,妳是不可能輕易讓他錯過的。圖/平安文化提供

百勒絲:當 Mr. Right 真的在妳的生命中出現時,妳是不可能輕易讓他錯過的。圖/平安文化提供

百勒絲在二○一○年遇見了先生雷門,人生和夢想才真正啟航。圖/平安文化提供

百勒絲在二○一○年遇見了先生雷門,人生和夢想才真正啟航。圖/平安文化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百勒絲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美應該由自我定義」莫莉找來不同膚色、體態的女生拍泳裝形象影片,感動眾網友
「美應該由自我定義」莫莉找來不同膚色、體態的女生拍泳裝形象影片,感動眾網友
得獎公布!百勒絲邀網友分享愛的故事
得獎公布!百勒絲邀網友分享愛的故事
人氣部落客百勒絲 教你勇敢、相信愛
人氣部落客百勒絲 教你勇敢、相信愛
百勒絲談愛2/相愛的條件
百勒絲談愛2/相愛的條件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