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準新人打卡囉!高雄20處戶政結婚背板大改造:愛情羊肉爐台味十足、絨毛鏡像空間自拍結婚照

2022-08-26 11:00 Bella 儂儂

繼文博會、即將登場的台灣設計展雙雙為高雄注入設計美學,在近期高雄青年局也不落人後,攜手李君慈與多位新銳設計師,在高雄20區戶政登記處,打造別具特色的結婚背板、結婚書約與登記小物,跳脫尷尬長輩圖佈置,巧妙運用地名諧音梗、名產美食為靈感,打造像是大寮電話亭、岡山愛情羊肉爐、旗山冰菓室等創意空間,以下將介紹幾個有趣的背板所在地,準新人快筆記!

1.多位新銳設計師一同改造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高雄文博會你有跟上嗎?不僅有超萌貼圖角色降臨愛河、各大創作者攤位逛到腳軟,延續美感設計的精神,由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攜手LADYBUG創辦人李君慈設計師,與TAKOBOOM、你好設計、乘雙設計制造所、翔鈴設計、奧斯空間等在地新銳設計師,將高雄20處傳統戶政結婚空間大改造,以可愛新面貌示人!

2.以地名諧音梗、名產為靈感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像是大寮戶政事務所以「寮不完」的電話亭為主題;岡山區將其著名的羊肉爐融入設計;旗山區懷舊復古風的冰菓室;滿載紙傘元素與客家風情的美濃區;以及新興區全台唯一的虛擬攝影棚,其他像是鼓山、鹽埕、新興、旗津、鳳山等20區皆有各自的風格,而由李君慈改造的三民區戶政事務所,其打破框架,改以類似「展區」的概念進行設計。

3.絨毛元素巧搭鏡像設計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三民區的戶政空間以「如果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麼我們今天我們一起去天堂吧!」為主題,首先登場的是紫色、粉色的絨毛牆面與愛心通道,讓新人牽手走過並記住這一刻的夢幻美好,往內走,會發現內有許多偏冷的鏡像設計,提醒我們反觀自己的樣貌,並透過彼此的反射,同理與愛人間的相處,同時兩人可以運用鏡面自拍,讓拍照成為彼此的事,解決被拍攝尷尬笑的窘境。

4.高雄限定結婚登記書約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除了操刀三民區的戶政空間設計,李君慈也將理念延伸至高雄限定「結婚登記書約禮盒」,婚約書透過去性別符號,脫離傳統禮品隱含的女性壓力,給予新人最純粹真摯的祝福;禮盒內容還包含日常逛超市必備「散步環保袋」、展現貓貓狗狗療癒意象的「夢幻融合泡泡糖吊卡玩具」;已登記額滿的書約未來還會加開,準新人不妨規劃一番到高雄結婚去!

Source:2022臺灣文博會×台灣設計展在高雄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2022高雄夏季4大美食活動:「大港閱冰」冰品市集透心涼、「鹹酥雞嘉年華」全台名店大比拼!

延伸閱讀:鐵道迷必訪!嘉義火車站微改造5亮點:氣派挑高大廳、明確空間指引,減法美學重現古蹟摩登風情

延伸閱讀:台灣首間「無印良品路面店」在高雄!家具展示區、日本獨家販賣機...開幕前8大亮點公開!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貝克漢、周杰倫都被收服?男用粉紅精品  無違和上手
貝克漢、周杰倫都被收服?男用粉紅精品 無違和上手
韓韶禧發文又秒刪「前任有新女友是有什麼有趣的」 網批她:還嗆惠利
韓韶禧發文又秒刪「前任有新女友是有什麼有趣的」 網批她:還嗆惠利
《金字塔遊戲》苞娜金知妍短髮帥氣、長髮仙氣,女團門面出身清秀大眼一定要認識
《金字塔遊戲》苞娜金知妍短髮帥氣、長髮仙氣,女團門面出身清秀大眼一定要認識
好市多10大必買商品!她曝「萬能早餐組合」 大推1飲品:手刀必掃
好市多10大必買商品!她曝「萬能早餐組合」 大推1飲品:手刀必掃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