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真正幸福的人,不是永遠快樂!而是縱然人生很苦,也不忘往裡面加一點甜。

2021-06-21 17:00 VOGUE VOGUE

致那些或是過往曾經、或是正在當下經歷的種種的美好。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熱鬧的人很多,有趣的靈魂太少,一輩子很長,要和溫暖有趣的人在一起才美好。豆瓣暢銷人氣作家慕容素衣用溫暖的文字,細細寫出如何將平淡日子過得有滋有味,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希望無論世界怎麼變化,都能不阻擋妳成為一個真正有趣的人。

一輩子很短,短到沒時間浪費在糾結遲疑;一輩子很長,長到需要有個有趣的靈魂相伴。
活在過去的女人,還在幻想透過征服男人來征服世界;活在現代的女人,早已學會想要什麼就自己去爭取。

懂得生活的人,從來都不無聊

工作是為了更好的生活,但絕對不是你人生的全部。可以試著列出夢想清單,勇敢跨出第一步,給生活一點小樂子,單調的日子就會變得多彩多姿。你會發現,原來從來沒有無聊的生活,只有放棄有趣生活方式的人。

有趣不只是天賦,更是一種選擇

一味討好或符合他人標準的人生,注定是乏味的,只有願意掙脫束縛,追逐自己感興趣的事,才能擁有有趣的靈魂。有趣,其實是一種選擇。

被夢想擊中的人,都知道全力以赴的快樂

真心想做某些事,就是順從內心深處最強烈的渴望,你一定會樂在其中,再累再苦都甘願。人生不可能有完全準備好的時刻,有夢就要好好保護,然後慢慢實現它,總是嚷嚷沒時間去做的人,多半是因為還不夠熱愛。

縱然人生很苦,也別忘了要往裡面加一點甜

人生當然會有高峰,也有低谷,現實狀況有可能比你想像中更糟,但如果你能選擇看待低潮的態度。與其反覆咀嚼悲傷,從此與快樂絕緣,不如坦然接受上天的考驗,承擔該承擔的。命運給的打擊可以是一記重拳,或許也能消解成一個響屁。

人生最難得,遇見相似的靈魂

生命中一直有故事發生,人生縱使有一萬個理由痛哭,也別忘了,身旁仍有一些美好、一點快樂值得好好感受。

話不投機最無奈,更累人的是,光是說一句話,都得向對方解釋三十句。所以能遇到靈魂契合、相互欣賞的人,真的是一種幸運,生命也會因為彼此的存在,散發更耀眼的光彩。知音難尋,遇上了務必要珍惜。

和有趣的自己在一起,每個平凡日子都令人心動

關於人生、夢想、愛情和挫敗的12個金句分享

1.這個世上不管相隔多遠,總是存在著一些相似的靈魂。

2.人生是場長跑,起跑摔一跤,跑得偏一點都不要緊。

3.總有一朵花開會讓你心動,總有一首歌曲會給你撫慰。生而為人,我們要做的不過是承擔該承擔的,追求該追求的,享受該享受的。

4.你最願意做的那件事,才是你的天賦所在。如果你說自己沒時間做某件事,多半是因為還不夠熱愛。

5.只有真正被夢想擊中的人,才能體會到為此全速前進的快樂。

6.人生不可能有完全準備好了的時刻,有些事情現在不做,這輩子可能都不會做了。

7.有時候,不是生活太無趣,而是你放棄了那些讓自己更有趣的生活方式。

8.緣分來的時候,即使醜、即使窮、即使生病、即使百無聊賴,也要勇敢地說一句:好呀。

9.所有的不依不饒都是畫地為牢,唯有放下,你才能輕裝上路。

10.人生的確是苦的,但只要這苦難還不足以壓倒你,就不應成為剝奪你快樂的理由。

11.即便命運給了她一記重拳,到了她那裡也能消解成一個響屁。

12.與逆來順受相比,我更偏愛隨遇而安,不管幸與不幸,都已經發生了,我們要盡量做到坦然接受。

原文出處:一輩子很長,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 / 作者:慕容素衣 / 出版社:幸福文化

※ BY JASMINE LEE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不追求和任何人都處得來,但有勇氣離開任何一個人!」心理治療師寫給你的12句心靈處方箋

「不愛則已,一愛就迷失自己?」心理諮商師分析,愛無能的10種症候群

看見自己的價值就不需要刻意討好人!與其花力氣讓別人喜歡,不如先喜歡自己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慶生法寶!必勝客推「壽星最大盒」 有披薩、副餐還有蛋糕
慶生法寶!必勝客推「壽星最大盒」 有披薩、副餐還有蛋糕
每道都好吃 「采采食茶餐廳」全新春季套餐登場
每道都好吃 「采采食茶餐廳」全新春季套餐登場
林心如、鳳小岳、張軒睿齊聚鑽石塔 站台FRED珠寶開幕
林心如、鳳小岳、張軒睿齊聚鑽石塔 站台FRED珠寶開幕
時尚結合藝術成當代顯學 攻佔火車站辦攝影展、吸睛沉浸式表演
時尚結合藝術成當代顯學 攻佔火車站辦攝影展、吸睛沉浸式表演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