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交友軟體總被已讀不回?問早道好是大地雷 擺脫尬聊的「二不三要」!

2020-01-29 10:26 udn STYLE 記者王威智

每到農曆春節,感情狀況不免俗都要被長輩拷問一翻!單身的你是否趁著不用上班的假期,開啟交友軟體尋找一段新的緣分?

對於工作高壓忙碌的現代人而言,交友軟體可以說是現代人認識新朋友的一種媒介。相信你一定也在交友軟體上有不好的交友經驗,最討人厭的莫過於「訊息已讀不回」!但會造成這樣的窘境,其實有時候問題是出在自己身上。《 udn STYLE 》就幫你彙整出擺脫尬聊的「二不三要」。

1. NO/問早道好不是有禮貌

相信很多人為了希望跟對方保持聯繫,每天都是按時的傳「早安、午安、晚安」問候對方,在你心中或許覺得非常貼心,但這也是讓你成為被「已讀不回」的主因之一!因為這宛如罐頭訊息的問候,一開始或許會禮貌性的回覆,到最後可能直接音訊全無。

2. NO/身家調查真的讓人反感

剛認識一個人你對她一無所知,難免會有一堆問題想要詢問。「幾歲?」、「住哪?」、「什麼工作?」這些涉及個人隱私的問題,總是會認人覺得被侵犯的感覺。反觀想想,我們在現實世界交朋友時,也不會一見面開口就直問「身高體重」這種問題吧!建議可以選擇一些對方感興趣的話題,或是交換價值觀的討論,都有助於兩人的感情升溫。

3. Yes/聊天要從「興趣」下手

交友軟體上除了避開了讓人傻眼的提問方法後,建議一開始聊天從兩人的興趣開始下手。畢竟想要打開對方的話匣子,最重要的就是談論話題要是他能滔滔不絕的!像是逛街、旅遊、音樂、電影等等,一定能找出兩人的共鳴。但是千萬不要自顧自地分享,這樣會讓對方覺得你在自嗨,事實切換聽聽對方的想法,自然而然你們的互動就會變得自然有趣。

4. Yes/問問題要有技巧

想人聊天,話題的丟球員其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有些人在交友軟體上的資訊欄位什麼都沒寫,想要進一步了解對方,或許你可以用「2選1」的問問題的方式來提問,或是可以從他分享的照片中尋找問題,「這照片是在OO拍的嗎?」比起你在那邊「嗨」、「幾歲?」、「住哪?」這種問題更能延續話題。

5. Yes/要把握對方丟球

互動聊天除了要會拋球問問題,當對方丟出話題時也要懂得去回應。回答問題時最好要先設想,這個答案對方可能會怎麼回應,如果你只是回應「喜歡阿」這種肯定/否定回答,很容易讓人有被「句點」的感覺。建議可以把話題延伸,「喜歡阿,我最近看了OO電影,你看了嗎?」、「比較少去看電影,你有推薦的?」

看了這篇新聞的人還看了:

》「晨間性愛」讓你更快高潮 5大好處報你知!

》拒當快槍俠!8種方法讓「生殖器」又硬又持久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狂上健身房卻練不出肌肉嗎?健身常見8種壞習慣 專業教練解密如何練出完美身材
狂上健身房卻練不出肌肉嗎?健身常見8種壞習慣 專業教練解密如何練出完美身材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