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同份工作做了近40年的劉德華:「絕對要找到對工作的愛!」帶你度過索然無味的撞牆期

2019-09-29 18:51 Bella 儂儂

曾經有位在影視圈的資深前輩告訴我「每位專跑影劇的編輯(記者),手機裡總會有一張與劉德華的合照」!不是大家愛找天王麻煩,是華仔始終如一寵粉無極限!演員這份工作,劉德華一做就是40多年,對於這與自己相處快超過半世紀的「工作」,不論是高、低潮,也從沒想過要放棄的華仔,是如何將工作成為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讓生活不再索然無味!天王藉由新片《掃毒2 天地對決》,讓我們了解到「不該厭棄your job」!

 

「不需要花時間抽離工作,我也不怕抽離不開工作」

圖/Bella儂儂提供

圖/Bella儂儂提供

很多演員常會有抽離不開角色的問題,也有很多人覺得一下班就該抽離工作,其實讓工作與自己的生活工存並沒有什麼不好。其實不是鼓勵大家,該像的工作狂一樣整天抱緊握手機不放,該玩的時候就該好好放下盡情玩。出門走走時,路口遇到的咖啡店就會是你最好的素材清單,夜深人靜時可以好好省思,想想在工作時你所得到的優越,或許更能堅信自己在公司存在的價值。再想想是否有讓你困惑很久的問題,相信導正過後也會找到很好的解決方式!

 

「人生就會在你不懂的情況下,不小心傷了人」

圖/Bella儂儂提供

圖/Bella儂儂提供

擁有好人緣的華仔也坦言,因為每個人對於價值觀的不同,甚至為了很細小的事,從此閉門不見,因此好朋友越來越少。在職場上做人絕對是門藝術「人生就是這樣,在你永遠不懂的狀況下,你並不知道傷了他,就算問了對方也口是心非。」排除原生家庭的教養方式,本來每個人個性不同、說話方式也一定不同,但不要一說話就想攻擊或是挖苦別人,來得到自己上班時的「小確幸」,相信好好講話應該不那麼難。

 

「學到的就要教人,賺到的就要給人」

圖/Bella儂儂提供

圖/Bella儂儂提供

在劇組華仔從不吝嗇傳授演技,因此受到許多演員的敬重。在職場上老鳥總會比菜鳥有更多的經驗與磨練,但你是否能做到一個不藏私的老鳥呢?很多人都深怕其他人把自己辛苦經營的人脈拉走,因此保護得緊緊的,倘若自己真心在崗位上做得好,那就不用怕被僭越,相信那些只苦心經營關係不務正業的,當你今天脫去了公司的光環,你將會什麼都不是!把自己所學的無私分享給後生晚輩,除了能得到尊重與愛戴,豈不是也能彰顯你在自己領域上的長才嗎?

 

「我什麼都願意嘗試,只要導演在我身上找到好奇心」

圖/Bella儂儂提供

圖/Bella儂儂提供

演戲經驗40多年的劉德華說「我什麼都願意嘗試,只要導演在我的身上找到好奇心!」或許有些人,會用一種「事情能少做就少做」的心態來面對工作,甚至情願當一個薪水小偷,不願對公司付出多0.01的心力。儂編的父親在我出社會那年,就深刻地告訴我一句話「要創造自己被公司利用的價值。」沒有什麼事是以身俱來,多嘗試學到就是你的,也不要將自己侷限在於一個框框內,放大視野、放大才能沒什麼不好!

 

「坦白」

圖/Bella儂儂提供

圖/Bella儂儂提供

短短的兩個字看似簡單,但卻沒幾人能做得到。生活重心分成兄弟、家人、工作三大塊的劉德華,不論是哪一區塊都要保持著「坦白」。若發現自己哪裡做不好或做錯了,不要為自己想方設法想脫罪,唯一能做的就是「坦白」承認!在工作上若有好的建議,試著脫去拐彎抹角的個性,「坦白」說出自己的想法,也才是增加團隊工作效率的最好辦法!有任何不愉快與心結若願意「坦白」或許也會比氣在心裡還要來得好,不要期待會有人平白無故了解你!

 

「做人要像五根手指裡的大拇指,也就是要做最棒的人!」

圖/Bella儂儂提供

圖/Bella儂儂提供

華仔被譽為天王,當然也被後輩們視為學習典範。劉德華也勉勵大家「做人要像五根手指裡的大拇指,也就是要做最棒的人!」公司就是一個團隊,也就像我們的手,當其他四根手指頭要提重物,一定要有大拇指的協助,所以我們也要懂的樂於幫助別人,在五根手指頭裡,大拇指是最強壯的一隻,不過卻也是最短的,所以我們做人要有力量,但同時我們也要學會謙虛,學會將自己的光芒變善良。

 

「愛!絕對要愛工作」

圖/Bella儂儂提供

圖/Bella儂儂提供

演藝工作超過40年的華仔,若在公司絕對可以堪稱Top資深前輩,但在這40年的同樣工作下來不論遇到什麼樣的瓶頸,又或者來到了撞牆期。華仔是如何重新找回,曾經對工作愛得初衷呢?他回答「是愛!每天都拍還是那麼愛,或許每個人愛的程度不一樣,但我還是愛電影。」

 

儂編不敢說自己是一個100%的工作狂,但總是不知不覺的很愛我的工作,與讀者分享最新資訊,每次看到粉絲們在下面熱烈的回應,都會覺得自己的工作是有價值的。有幾次忍不住想提離職,但想想自己還是大學生時有多愛《儂儂》這本雜誌,這樣說起來好像很矯情,但當初也是擠破了頭想來到這裡,想想當初自己的那般衝勁,總會又覺得心又暖暖的了,這應該就像是華仔所說的「愛」吧!

 

Source :IG@andylauox、微博@劉德華全球歌迷影迷會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看了這篇新聞的人還看了:

》不同血型失戀反應!AB型搞失蹤、O型丟東西 日本研究教你提早走出傷痛

》沒在跟你「裝」親密,對討厭的人很冷漠5星座! Angelababy、桂綸鎂、鍾明軒都上榜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狂上健身房卻練不出肌肉嗎?健身常見8種壞習慣 專業教練解密如何練出完美身材
狂上健身房卻練不出肌肉嗎?健身常見8種壞習慣 專業教練解密如何練出完美身材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鹹蛋黃冰淇淋+QQ小麻糬!杜老爺新冰報到
鹹蛋黃冰淇淋+QQ小麻糬!杜老爺新冰報到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