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工作努力一定會被討厭!」7個「沒有為什麼」的職場潛規則

2019-07-10 15:35 udn STYLE 記者王威智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社會新鮮人初入職場時總是有問不完的為什麼,認為公司有很多做事方式以及企業文化拘泥成規食古不化。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能夠改變,但往往只會被認為你是一個不受控制又難教的小菜鳥。面對這樣的問題職場老鳥的建議,絕對會異口同聲的告訴你:「沒有為什麼,這就是潛規則!」

圖╱資料照片

圖╱資料照片

#公司花錢請你是要你「做事」,「學到東西」是你要私下花時間努力

雖然社會新鮮人初入職場時對於工作較不熟悉,通常都會有前輩教你很多事情。但千萬不要忘記,公司付你薪水不是讓你來上課的。

#太努力就一定會被酸、被討厭

很多社會新鮮人進到職場,滿腔熱血的往前衝,工作努力表現亮眼。常常被其他同事酸言酸語,那是因為你的光彩太過耀眼,讓他們感到被威脅。但遇到這種狀況,不是要你不努力,而是不要理會他們,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

圖/AP NEWSROOM

圖/AP NEWSROOM

#抱著交朋友的心態來職場,多半會讓你失望

俗話說「職場沒有永遠的朋友」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公司裡面每一個同事之間都存在著競爭又合作的關系,當你們有利益衝突時,友誼將會一夕崩毀。

#如果答應了就要做好

把工作「做完」與「做好」是有極大的差別!在公司中接下任務,不論案件大小、不管喜好你都要把事情做好。沒做好的地方還要多花一次心力重做之外,如果你還邊做邊抱怨,只會落人口舌覺得你沒有能力。

圖/八大提供

圖/八大提供

#「多說多錯」不要隨便給別人建議,尤其是別人根本沒有問你

千萬不要隨便給別人建議,因為做得好他的功勞,做不好都是你的問題。當別人都沒有問你想法的時候,你突然丟出自己的想法,也會讓同事覺得「你幹嘛偷聽我們說話」,甚至還會讓人覺得你很沒禮貌。

#沒必要為了請假而掰一堆理由

請假是門藝術,也是一門非常深厚的學問。很多人為了請假會掰一堆裡由,雖然看似完美沒有破綻的請假事由,那只是大家不想戳破而已。請假不外乎生病、出去玩或只是單純覺得太累不想上班,甚至是想跳槽到新公司面試,這些大家都心知肚明。

#先養活自己,再來談做自己

很多新鮮人進到企業,看不慣公司制度與文化,想要用自己的方式做事卻時常受到打壓。不是因為你的方式一定不好,而是你現在的位置是協助部門完成任務,想要用自己的方式做事之前你必須先努力往上爬。

圖/取自IG @rachel_mypark

圖/取自IG @rachel_mypark

看了這篇的人還看了:

》新鮮人必學10招職場生存術 「先做人再做事」、「小錢大方、大錢小氣」才得寵

》人生某個時刻你一定會遇到阻礙!從香奈兒、歐普拉、艾瑪華森的金句,看他們的成功哲學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職場
新鮮人
潛規則
你可能會喜歡
「疼痛不是青春,是生病!」17句話點出八年級生與六七年級生的區別。
「疼痛不是青春,是生病!」17句話點出八年級生與六七年級生的區別。
畢業季將至新鮮人求職  風格手表帶來好表現
畢業季將至新鮮人求職 風格手表帶來好表現
PS5首降價!光碟版主機現折1,500元 8款遊戲大作同步8折
PS5首降價!光碟版主機現折1,500元 8款遊戲大作同步8折
燦坤應援大學新鮮人 買M2版MacBook Air送近5千大禮包
燦坤應援大學新鮮人 買M2版MacBook Air送近5千大禮包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