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別再厭世了!教你如何在無聊世界裡活得有趣

2017-11-13 14:55 men's uno men's uno

希望你不要做一個讓別人“一眼望穿”的無趣之人。大部分的人是一年的生活方式重複了十年,可我們不要忘記,有趣才是一輩子的春藥,再努力的人生,都抵不上它。中國著名作家王小波曾說,一輩子很長,就找個有趣的人在一起。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文案天后李欣頻2013年香港書展的講座《旅行是後天混血的過程》,我聽了不下10遍,心情不好時、低迷時、沒有靈感時、情緒糟糕時,總愛拿出來聽一聽。對李欣頻來說,每一次的旅行是一次換血的過程,把一輩子當成了幾輩子來體驗和享受。對我來說,李欣頻的人生活法給了我無限啟發,內心越來越篤定:再努力的人生,都抵不上有趣。

我們在做一件事的時候,最容易出現的標準是:這件事有沒有意義。當然如果事情能既有趣又有意義是最好的一種狀態。這些年我漸漸把有趣變成了做事的標準後,我發現,身邊的事情居然漸漸向有趣而有意義的方向發展,因為我的內在潛意識漸漸調整成:如何才能把一件有意義的事情變得有趣。

一個人要做到真正有趣其實很難,他需要在大部分的時間對生活充滿熱愛、有相對廣泛的興趣、對周遭的人事物相對寬容、心態樂觀、善於嘗試新事物、敢於自嘲又略帶幽默。我們不需要在一開始對自己過分要求,而是帶著成為有趣的人的心態,漸漸成為一個有趣的人。

1.廣泛閱讀人生活法書單

李欣頻的幾乎所有書籍,我都讀過,最喜歡的還是那本《放一年夢想假》:我們想要的生活,現在就把它實踐出來,而不是停在願景版上成為退休後的遙遠大夢!

除此之外,很多旅行的書籍也是我的最愛,最令我神往和心儀的旅行書籍是傅真寫的三部曲——《藏地白皮書》《 最好金龜換酒》《泛若不系之舟》。再比如國外很多小說,最令我內心觸動的是毛姆的《月亮和六便士》:月亮代表高高在上的理想,六便士則是現實的代表。

很多人在提到閱讀時會把它完全與純粹的學習、成長聯想在一起,而我卻獨獨鍾愛這類型的書單:有趣的閱讀是你要挑人生活法書單,在節假日的午後,配一杯茶,深深地沉浸在書本情節當中。

2.每隔一段時間,給自己訂立一個有趣的挑戰

大部分的人是一年的生活方式重複了十年,只有少部分的人追求每一年、甚至是每個月都能活成不一樣的自己。

每隔一段時間,給自己訂立一個有趣的挑戰吧,這個挑戰可以是跑一個從來都沒有跑過的公里數甚至是馬拉松,也可能是給自己做一份無以倫比的夢想清單,或者是嘗試在公開場合做一次緊張地要死的演講。現在這個年代,物資豐盛、機會眾多,只要你想,沒有什麼不可以。

從許多年前開始,我從每年定一些挑戰,到每個季度,到現在的每個月,人生的活法越來越有趣,也許不是每一次的挑戰都能如願,但敢於挑戰的勇氣和決心,讓自己牢牢抓住後來出現的每一次機會。

3. 每個月,見一個有趣的人

有趣的人在我心中的定義很泛,他不一定是世俗意義上的成功人士。更多是在某一個領域做得還不錯、或者成就稍微比自己高一點點的普通人。

說實話很厲害的人,你想要和他產生很深的連結很難。反而是旗鼓相當或者各有所長,聊起天來才是一種真正的滋養。每個月,我都有幸能碰到這類型的人,每一次碰到時,我的全身都會泛起雞皮疙瘩:對,就是他!

大家如何才能實現月見趣人的目標呢?廣泛的參加線下社群活動,打開你的搜索觸覺,尋找同頻率的人主動連結。你所參加的線上微信社群,有品質的勾搭,喜歡的人,主動幫忙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試著回想,你身邊曾經讓你怦然心動的人,重新關注她的動態,重新連結。如果現實當中沒有辦法找到有趣的人,那就為自己建立一個榜樣清單,那些夠不著的榜樣,一個個列入清單中,進行長期的觀察、學習和模仿吧!

4.給自己一些有趣的儀式感

每天起床後,我會先灌下一大杯檸檬蜂蜜水或者是生薑紅棗水,開始元氣滿滿的一天。當你不知道如何進入專注的狀態、如何結束一段感情、如何接受一個挑戰,最好的方式是給自己一個儀式感進行人生角色或大或小的轉換。這個儀式感可以是一句話、一杯茶、一次跑步,總而言之,你需要有一個了斷或者有一個新的開始之前的切換。

5.多看一些有趣的節目

這些年,我愛過許多的節目:《奇葩說》、《快樂大本營》、《Running Man》,這些有趣的節目,讓我或者在哈哈大笑、或者內心沉思、或者心懷感恩。我們需要有一些有趣的節目,讓生活本身變得放鬆、變得滋養身心。

6.通過電影瞭解許多人的一生

我不止一次,在公開場合聊到看電影的好處。甚至覺得,大學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大量的看電影。觀看電影是用最短的時間瞭解別人一整個人生最好的方式。其實人生來來去去遇到的問題都大同小異,只是我們沒有足夠的閱歷看透而已。電影是一種很好的方式之一。

7.常常像孩子一樣開懷大笑

你有多久,沒有開懷大笑?試試看像孩子一樣開懷大笑,人生的有趣度會直接提高5倍。把你的笑點降低吧,人生當中的很多事,都值得你開懷一笑哦。

8.糟透了時,選擇出離現有的狀態

糟糕透時,最好的方式是最起碼給自己一個小時的時間,放下手中的一切,只做自己最喜歡的事。看電影也好、狂吃喝也好、大哭一場也好,離開那個讓你覺得只會更糟糕的現場。讓你有足夠冷靜的頭腦,回歸到有趣人生的意識狀態中來。

9.你要相信,你配得起有趣的人生

最後一條,我要請你相信:你配得起有趣的人生。當你覺得配得起,你會身體力行、知行合一,這是一種享受、一種渴望狀態下的擁有。配得起之後的變好,是對自己的一場精心耕種。當你變好,所有的有趣,都會迎頭趕上。


》太勵志!十句名人佳句陪你渡過2017

》不是互相磨合就好 有時候也要訂定愛情協議!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men's uno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三年沒有休息過!張天愛堅持不懈的努力換來「酷女孩的快意人生」
三年沒有休息過!張天愛堅持不懈的努力換來「酷女孩的快意人生」
時尚子民的朝聖清單!Booking.com「全球 10 大時尚城市」旅遊清單
時尚子民的朝聖清單!Booking.com「全球 10 大時尚城市」旅遊清單
不只是新一代男神 丁海寅「私密的內心世界」很有料
不只是新一代男神 丁海寅「私密的內心世界」很有料
貴公子變在地貧窮男 胡宇威演藝路大轉型「看到不一樣靈魂」
貴公子變在地貧窮男 胡宇威演藝路大轉型「看到不一樣靈魂」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