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芯菲的愛情相談室/時間到了 就一定要結婚?

2016-06-12 00:00 聯合新聞網 特約作家芯菲

時間到了,就要結婚?

「芷薇」在試衣間內,披上蕾絲露背婚紗,看著鏡中高雅動人的自己,突然間,她感受到的不是幸福,而是一片茫然。

因為等在門外的未婚夫,別說要跟他攜手走向未來,就連他的生活習性,芷薇都不甚了解,頂多從相親那幾天觀察到,他是喝咖啡不加糖類型的人。

說實話,男人也不知道,芷薇是否跟他一樣,也是屬於事業心重的人,他最多只從屈指可數的約會中,得知芷薇從事補習班行政人員、喜歡看喜劇片,僅此而已。

然而,為了急著撕下「熟齡」、「適婚」、「剩女」、「光棍」等標籤,關係比客套朋友更尷尬的兩人,竟倉促地決定許下婚約諾言。

圖/ingimage圖庫

圖/ingimage圖庫

「嗯……那個芷薇,妳試穿好了嗎?」未婚夫生澀的聲音,將芷薇的思緒拉回現實,此刻,一股難以言喻的覺悟襲上心頭:原來,在那扇試衣間門後等她的人,不是真心深愛的新郎,而是為了時間湊對的陌生人。

其實,時間存在的意義,不是逼我們非達到某既定目標不可,而是協助我們在每個階段、看清楚真正的需求,並從中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道路。

或許,現代很多女人和芷薇一樣,相信時間會限制嫁人期限,明明才三十一歲,卻自認是嫁不出去的千年姥姥,成天攬鏡唉聲嘆氣,或隨意找個人就定下來,等到婚後再懊悔對方像詐騙集團,跟想像中差太多,騙走青春與夢想。

也可能,許多男人被時間壓力推著成家立業,卻還沒做好心理準備,最後導致家庭事業兩頭燒,每天累得想開影分身之術,外表也從瀟灑青年變黃臉大叔;而事實上,如果我們認清以下三件事情,或許就會明白,在愛情裡,時間不是詛咒,而是學習的祝福:

一.再著急,也要和時間慢慢相處:

親愛的,無論是被親戚催促、或是內心渴望擁有另一伴,與其著急,不如放慢腳步,仔細審視這個時間點的自己,對於踏入人生另一個階段,是否做好身心準備。

如果還想衝刺事業、甚至仍想多看世界,不願太快定下,再深思熟慮後,不妨忠於現階段的選擇,畢竟這是妳與時間溝通的答案,它將指引妳前往專屬自己。

倘若已有心理建設,也憧憬步入婚姻,只差一個與妳相愛的人,那麼,與其盲目找個人愛,不如靜待會讓彼此著迷的人出現。

因為值得愛的人,更需要時間慢慢等,況且當真正的緣分來臨,是擋也擋不住的,當他出現時,妳第一眼便會知道:就是他了。

二.不要對時間感到恐懼,它是來幫助妳的

彷彿昨日還在幫玩偶換衣服,怎麼轉眼間,已經到了眾人盼望妳生兒育女的年齡;即使蛋生日糕插著問號蠟燭,就算別人說妳看起來像學生,妳仍明白自己的實際的歲數,於是妳開始深怕成為被時間淘汰的人。

事實上,時間是幸福的良藥還是庸醫,全取決於妳的想法。 

因為,時間正在教導妳,學會在漫長的期待中、培養興趣嗜好,讓妳未來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也能保有自我樂趣;時間正告訴妳,要先治療好過往舊傷口、遺忘生命中的過客,才有接受新幸福的勇氣。

三.時間讓妳成為更有能力愛的人 

驀然回首,妳不再像少女時期,光憑甜言蜜語就愛上對方;妳也懂得堅持自己的原則,而不會為了別人,放棄屬於自己的計劃或夢想。

這並非與生俱來的智慧,而是經過時間淬鍊後,妳成為一個更有能力愛的人,也唯有接受時光的教育,妳才會更加了解:不要為了時間壓力或別人的期待,就試圖用婚姻解決問題,而是清楚自己所需,並且用時間去觀察、去愛、去和一個人相處後,再步入幸福禮堂。

因為幸福需要經過時間考驗,才會成立;也因為經得起時間考驗,所以日後才有幸福可言。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婚禮
婚紗
兩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甜到螞蟻人也受不了!李相燁曬婚紗照曝愛妻美貌 「無怨無悔的愛」釣出一排藍勾勾祝賀
甜到螞蟻人也受不了!李相燁曬婚紗照曝愛妻美貌 「無怨無悔的愛」釣出一排藍勾勾祝賀
台北遠東首創「綠色婚禮」 一站式服務、環保時尚兼具
台北遠東首創「綠色婚禮」 一站式服務、環保時尚兼具
美豔名模出嫁竟穿「內衣」當婚紗!網友譙翻 回嗆低能
美豔名模出嫁竟穿「內衣」當婚紗!網友譙翻 回嗆低能
許維恩婚紗解密!18公斤手工打造巴洛克風白紗  還可變身桃心領透膚馬甲超夢幻
許維恩婚紗解密!18公斤手工打造巴洛克風白紗 還可變身桃心領透膚馬甲超夢幻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