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秋冬訂製服/Maison Margiela 尋找魅力的答案

2017-07-06 14:23 udn STYLE 記者鄧舜之

「魅力」究竟為何?Maison Margiela的創意總監John Galliano在創作過程中不斷對話、尋找,探索是否能夠創造出魅力。他受訪時表示:「我不會說我找到了,因為重點都在過程裡。」

John Galliano向來被視為不可多得的天才,設計放浪駭俗、極致的繁複華麗是他的特色。但很意外地,他最後都會向大眾熟悉的人物尋找設計靈感,像是伊莉莎白泰勒、瑪麗蓮夢露和穿著風衣的凱特摩絲。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Maison Margiela這季作品中,可以看到解構風衣貫穿全系列,在John Galliano巧手下,將外套扭轉、變形甚至切碎,讓一件大衣擁有完全不同的生命。領口線條奇妙的羊毛大衣與袖子分離;短版風衣像馬甲,皺摺剪裁彷彿沒有撕好的瓦楞紙;華麗的金色錦緞禮服外罩透明的薄紗風衣。

除了大衣,唇妝也是伸展台上的一大重點。John Galliano思索,女人如何可以「快速獲得魅力」,得到的結果就是:「擦上唇膏,抓一件大衣就走。」因此我們可以看見模特兒擦著金屬紅唇,並疊擦散發光澤的黑色、銀色唇膏,有的還戴著特殊裝飾。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雖然John Galliano不說他是否找到魅力的答案,但他非常肯定,首先要有觀眾,才會有魅力。他表示:「你或許是因為智慧而有魅力,又或者因為幽默而散發魅力,但只要沒有觀眾,魅力便不存在。」

》秋冬訂製服/小松菜奈、蒂妲史雲頓助陣 香奈兒嘉賓一字排開好搶眼

》秋冬訂製服/湯唯與多位影后同框好開心 Armani這季黑色變主角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John Galliano
Maison Martin Margiela
你可能會喜歡
Galliano敗訴 被判賠前東家「1歐元」
Galliano敗訴 被判賠前東家「1歐元」
設計師出走 John Galliano將入主MMM?
設計師出走 John Galliano將入主MMM?
伴娘是安雅泰勒喬伊、John Galliano操刀婚紗  石油千金超夢幻奢華大婚讓人驚嘆
伴娘是安雅泰勒喬伊、John Galliano操刀婚紗 石油千金超夢幻奢華大婚讓人驚嘆
舊照還是最美!老粉不敢放大看的《慾望城市》續集    時尚穿搭還是很驚人
舊照還是最美!老粉不敢放大看的《慾望城市》續集 時尚穿搭還是很驚人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