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米蘭男裝周/雌雄同體 向搖滾致敬

2016-06-19 02:37 聯合報 記者曾智緯、祁玲

2017年春夏男裝周已經展開,攤開倫敦、米蘭和巴黎男裝周時程表,會發現合併男、女裝服裝秀的不少,更有品牌表明退出。這一切都是因為快時尚品牌的崛起,加上數位化浪潮襲來,才導致時尚大秀規模萎縮,首當其衝的便是三大男裝周。

三大男裝周中最慘的,應該是日昨剛登場、歷史悠久的米蘭男裝周,包括Calvin Klein、Ermenegildo Zegna、Roberto Cavalli、Costume National和Bottega Veneta等男裝品牌都決定缺席。加上Gucci早已宣佈,6月中這場大秀將是短期內最後一場獨立的男裝展示。

因此,今年米蘭春夏男裝周獨剩Dsquared2、Dolce & Gabbana及Giorgio Armani撐場面,首日由Dsquared2、DOLCE&GABBANA和MARNI等挑大梁。其中,Dsquared2在頹廢中帶點華麗搖滾的風格,向已故歌手大衛鮑伊致敬。設計師Dean和 Dan Caten 以「都會硬漢遇上搖滾歌手」來形容本次主題,並將鮑伊「Ziggy Stardust」雌雄同體的形象幻化為設計元素,例如百褶裙裝式外套、厚底亮片鞋等。

日前落幕的倫敦男裝周是新銳設計師的搖籃,有著Craig Green和Loewe當家設計師J.W.Anderson承先啟後。但今年英國血統的Burberry早在2月就表示,將把男裝系列合併到女裝周發表。老牌的dunhill今年因還找不到執兵符的設計師,暫時退出。所幸Coach即時替補,加上Christopher Raeburn拉來MCM聯名,才又把熱度炒起。

相較之下,巴黎男裝周似乎「受災」程度較小,Louis Vuitton、Hermes和Dior Homme等重量級品牌一個都沒少,加上深受年輕消費者喜愛的Comme des Garcons Homme Plus和Visvim與其他設計師品牌的支持,勢必成為媒體與採購最關注的時尚周。雖然Hedi Slimane剛剛離開的Saint Laurent會讓品牌有些黯淡,但時尚界總是有進有退,Balenciaga有史以來首場男裝大秀即將上演,而且還是由當紅潮牌Vetements設計師Demna Gvasalia操刀。

另,去年離開Dior的比利時設計師Raf Simons,今年帶著新作重返佛羅倫斯Pitti Uomo男裝展。他與已故同志攝影師Robert Mapplethrope的基金會合作,把Robert的經典作品與各式服裝結合,包括歌手派蒂史密斯的唱片封面照、吉姆莫里森等人的肖像都躍然於衣服上。

離開Dior的Simons今年重返佛羅倫斯Pitti Uomo男裝展。圖/歐新社

離開Dior的Simons今年重返佛羅倫斯Pitti Uomo男裝展。圖/歐新社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Dior
Dsquared2
Raf Simons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簡直就是夢幻大展 DIOR將展出300多套設計師作品
簡直就是夢幻大展 DIOR將展出300多套設計師作品
換將背後的意涵 時尚品牌現「風格危機」 ?
換將背後的意涵 時尚品牌現「風格危機」 ?
前Dior創意總監 正式入主Calvin Klein
前Dior創意總監 正式入主Calvin Klein
數字就是一切?KPI讓設計師捲舖蓋走人
數字就是一切?KPI讓設計師捲舖蓋走人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