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后翼棄兵》安雅泰勒喬伊五部經典作品造型解析!這之中你又看過哪幾部?

2020-11-15 09: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Netflix最新推出的《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無疑是今年下半年最具話題性的迷你影集,女主Anya Taylor-Joy安雅泰勒喬伊在劇中的造型更是成功抓住眾人視線,引起討論話題,然而除了《后翼棄兵》,Anya Taylor-Joy出道至今的五部作品也值得你一同深入探討解析:

  • 有雷!Netflix 神劇《后翼棄兵》沒明說的內心戲!用服裝細節教你看懂天才棋手的心理狀態

《女巫(The Witch)》

2015年上映的《女巫(The Witch)》,描述著一個清教徒家庭移民到新英格蘭後,卻因某種邪惡的詛咒導致生活不易而展開的故事,其撲朔迷離的劇情雖引發兩極的評論,但撇除腳本走向,Anya Taylor-Joy仍憑藉著一流演技,入圍諸多獎項提名。


由於故事發生在1630年的新英格蘭,因此Anya Taylor-Joy就造型方面並無過多的發展空間,多以鄉村風的田園裝扮亮相,配色則多以柔和的薰衣草紫搭配混濁的米白色,演繹當時女主身處的樸實農村生活。

另外像是咖啡色系的針織衫、斗篷及大傘裙,彷彿均透過土壤般的色彩,呼應著女主角作出身自農村家的地位身份。

《巴瑞精神(Barry)》

2016年上映的《巴瑞精神(Barry)》,以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大學時期為藍本,從弱勢族群角度講述歐巴馬求學時所遭遇的文化分歧、自我認同、種族歧視等議題。劇中,Anya Taylor-Joy所飾演的歐巴馬女友一角,是位出生於標準白人家庭的女大生,雖然兩人相愛,但她卻也是使得歐巴馬對於未來感到迷茫的主因。

劇中,Anya Taylor-Joy化身為清新亮麗的女大生,整體風格以知性簡約的主調為造型亮點,好比百搭的純色毛衣配上墊肩大衣,再搭配上簡單的飾品,毫不費力地演繹出女大學生的清純樣貌。

出席家庭宴會時,Anya Taylor-Joy則選擇穿上亮紅色印花洋裝,並化上一抹紅唇,彷彿藉著成熟風格的穿著宣告自己已經是位小大人,然而卻在此時悄悄形成和男主角之間的的家境差距對比。

《分裂(Split)》

同一年,Anya Taylor-Joy出演了人生代表作《分裂(Split)》。這部著重於心理描繪的驚悚片,透過看似平凡的綁架案,揭開多重人格的神秘面紗,觀眾們更在Anya Taylor-Joy精湛演技的帶領下進入了一場與內心交戰的懸疑劇情。不僅佳評不斷,Anya Taylor-Joy更因該片逐漸走入大眾目光。

劇中飾演受害者的Anya Taylor-Joy,雖然從頭到尾只身穿了同一件抓皺白Tee與低腰丹寧褲,卻足以襯出輕少女的叛逆青春感。然而到了續集《異裂(Glass)》,Anya Taylor-Joy甩開柔弱形象,換上紅色開襟襯衫與格紋寬褲,體現她歷經時間磨練後的自信文雅風貌。


《良種動物(Thoroughbreds)》

這部於2018年上映的《良種動物(Thoroughbreds)》,透過黑色幽默的口吻,講述兩位女孩因對繼父的厭惡而延伸出的一場謀殺計畫,相較於過往扮演的羞澀或是乖乖女性格,Anya Taylor-Joy在劇中飾演的名門世家千金小姐Lily冷酷又高雅,相當具有富家女孩自傲的態度。


貴為千金的Anya Taylor-Joy,衣著方面選以V領針織連身裙、緞面綁帶上衣等英倫學院風造型登場,色系則以經典的黑、白兩色彰顯大小姐固有的恬靜氣質。

除了黑白色衣著外,Anya Taylor-Joy也時常透過藍色系服飾突顯她復古佳人的迷人氣息,好比印有花卉圖樣的針織衫、水藍色連身裙以及彼得潘領無袖上衣等,均帶出劇中Anya Taylor-Joy另一種清新復古韻味,相當符合她的角色設定。

《艾瑪.(Emma.)》

改編自珍·奧斯汀的1815年小說《艾瑪》,《艾瑪.(Emma.)》將經典原著重新演繹,打造成一部浪漫喜劇,讓女主艾瑪(Anya Taylor-Joy飾)在這充斥反諷社會階層與青澀的成長故事裡,尋找屬於她自己的真愛與幸福結局。

電影背景預設為19世紀,Anya Taylor-Joy不僅髮型採用復古的手指波浪捲,劇中的造型也格外古典優雅,像是荷葉抑或蕾絲滾邊的衣領與衣袖,均反應著當時的潮流趨勢。此外,Anya Taylor-Joy也時常身穿象徵女子純潔的白色連身洋裝亮相,並綴以耳環、項鍊、手鐲等珠寶,營造簡約清新的淑女形象。

擺脫純白衣裳,Anya Taylor-Joy偶而也會選擇穿上高彩度的洋裝出席盛宴,並頭戴與服裝色彩相呼應的造型禮帽,將她古靈精怪的性格突顯而出,可說是替整體裝扮佐上畫龍點睛的華麗效果。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 《后翼棄兵》女主角Anya Taylor-Joy私下穿搭風格大公開!原來妖精系女神愛這一味
  • 《后翼棄兵》妖精系女神Anya Taylor-Joy!曾因長相被霸凌、演出《分裂》爆紅,24歲實力派魅惑新星
  • 神劇《后翼棄兵》,從Anya Taylor-Joy劇中妝髮看出劇情推進,原來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從優雅正裝到青春甜俏,從MYVEGA到MA,打造全新專屬台灣女性品牌的電商扛霸主!

《后翼棄兵》精靈系女神Anya Taylor-Joy五部經典作品造型解析!這之中你又看過哪幾部?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穿搭
電影
你可能會喜歡
傑森史塔森未婚妻質感品味值得參考!從蘿西杭亭頓的日常穿搭,尋找1週7天微正式穿搭靈感
傑森史塔森未婚妻質感品味值得參考!從蘿西杭亭頓的日常穿搭,尋找1週7天微正式穿搭靈感
「這要給攝影師加雞腿啊!」妻夫木聰危險又迷人的「少年感+大叔帥」    讓網友不敢相信他真實年齡
「這要給攝影師加雞腿啊!」妻夫木聰危險又迷人的「少年感+大叔帥」 讓網友不敢相信他真實年齡
顏值和身材都不輸主角!《復仇者聯盟4》這些角色的真實面貌讓人驚豔
顏值和身材都不輸主角!《復仇者聯盟4》這些角色的真實面貌讓人驚豔
《淚之女王》金智媛戲外最愛鬆弛優雅穿搭!西裝外套、襯衫必備,亮色系點睛
《淚之女王》金智媛戲外最愛鬆弛優雅穿搭!西裝外套、襯衫必備,亮色系點睛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