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袁青/經典 IN 在骨子裡

2013-12-31 00:00 udn STYLE 袁青(時尚觀察家)

見好就收,去的去,留的留。2013年初,華裔Alexander Wang發表他為老牌Balenciaga推出首個系列,在眾人不確定這位對T-shirts及毛衣等單品賦予極大時尚感的年輕設計師,能帶來什麼新氣象?但Wang聰明地祭出「經典牌」,品味老道的繭型大衣、緹花針織裙和大理石印花,超出外界預期地成功打響Balenciaga老牌新生的第一炮。

同樣以新人之姿,衝出起跑線的還有Reed Krakoff,有目共睹地改造了Coach體質,大幅成長的業績讓他成為圈內紅人,但頗有野心的他並不打算和Coach續約,而是趁勝出擊,將心力投注在自己的同名品牌,卯力衝刺。

老牌Dolce & Gabbana傳出逃稅事件,而且被判刑20個月。這對雙人設計師組合為了強調自己對得起義大利,將米蘭的店全數關了3日以示抗議,沒有新血加持下,也算搏了一些版面。

全球不景氣,去年時尚界靠著平價、Fast Fashion和名人效應,算是勉強過關。ZARA全球擴點、H&M推出與法國設計師Isabel Marant合作的新系列,引發由下往上,潮牌當道的熱效應;而更聚焦的名人效應則持續在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身上發酵。歐巴馬總統一連串連任活動中,分別穿著Reed Krakoff設計的禮服和Thom Browne與Michael Kors的單品;就職舞會中,華裔吳季剛仍是夫人最愛。

在大西洋彼端,Kate Middleton人稱「凱特王妃」的劍橋公爵夫人,則接連在懷孕期和當她帶著小王子第一次公開露面時,得體的A字連身裙和大衣,再次讓英倫式的優雅,驚豔全球。你要問回顧2013年,我的結論是,儘管歲月不饒人,往事歷歷如目,不論日子怎麼過、風潮怎麼吹、設計師怎麼換,眼看終點就在不遠的前方,緊咬經典,IN在骨子裡,準沒錯啦!

劍橋公爵夫人從懷孕到帶著小王子首次露面都穿著得體,一再展現英倫式優雅。圖/達志影像

劍橋公爵夫人從懷孕到帶著小王子首次露面都穿著得體,一再展現英倫式優雅。圖/達志影像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時尚
袁青
凱特密道頓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袁青/看秀場在作秀
袁青/看秀場在作秀
時尚優雅典範!凱特完美造型輯
時尚優雅典範!凱特完美造型輯
袁青/X光照Balenciaga高訂服 「反而看見真的 」
袁青/X光照Balenciaga高訂服 「反而看見真的 」
大叔袁青、劉家豪 穿出美學穿出型
大叔袁青、劉家豪 穿出美學穿出型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