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寶格麗到手 路易威登集團如虎添翼

2011-03-08 00:00 udn STYLE 編譯季晶晶

根據LVMH與寶格麗發表的聯合聲明,LVMH將以價值18.7億歐元的自家股票,交換寶格麗創辦家族手中50.4%的寶格麗股權,同時公開出價收購其餘小股東的持股。

精品雄獅 集團力量升級

LVMH對小股東提議的現金收購價為每股12.25歐元(17.10美元),比寶格麗上周五(4日)收盤價7.59歐元足足高出61%。

這項利多激勵寶格麗股價7日一度飆漲至每股12.29歐元,帶動包括Burberry集團在內其他精品業者的股價同步走高;LVMH股價早也上漲近3%,報114.65歐元。

券商Helvea公司分析師說:「這對寶格麗股東來說是絕佳交易,相反的,LVMH的財力和集團力量是否足夠使該交易出現併購效益,以證明收購價妥適,還有待觀察。」

1987年創立的LVMH市值逾540億歐元,旗下有迪奧(Christian Dior)、嬌蘭(Guerlain)等多種精品品牌,在法國首富阿諾特的帶領下,積極收購包括Donna Karan及Glenmorangie等知名品牌,並持有20%的愛馬仕(Hermes)股權,穩座全球精品業的龍頭寶座,擄獲寶格麗如同在王冠上新鑲上一顆寶石。

LVMH計劃發行1,650萬股新股(每股價值113歐元)交換寶格麗1.525億股的控制性股權,寶格麗家族將因此成為LVMH第二大股東,持股比率3%,僅次於LVMH執行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

現金滿手 持續擴張版圖

進化證券公司(Evolution)分析師侯蘭德說,從財務觀點來看,收購寶格麗對LVMH來說並不特別划算,但卻是優異的策略布局,提振LVMH在鐘錶及珠寶領域的地位,這是成長最快的精品業務之一。

根據寶格麗1月公布的財報,該公司在去年12月底的上季,銷售大增21%至3.578億歐元,全年營收成長15%至10.7億歐元。 截至2010年底,握有現金約30億美元,過去一年間已宣布至少八樁併購交易,其中包括增持愛馬仕股權。

愛馬仕小姐 抵死不想嫁LVMH

圖/經濟日報

圖/經濟日報

圖/經濟日報

圖/經濟日報

路易威登集團將以現金及股票混合方式併購義大利珠寶商寶格麗,規模上看52億美元。消息一出立刻帶動精品業股價走高。圖為寶格麗Leoni 帆布牛皮手提包。圖/BVLGARI提供

路易威登集團將以現金及股票混合方式併購義大利珠寶商寶格麗,規模上看52億美元。消息一出立刻帶動精品業股價走高。圖為寶格麗Leoni 帆布牛皮手提包。圖/BVLGARI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LV
寶格麗
Dior
你可能會喜歡
金馬58/林柏宏主持金馬「開放愛的抱抱」全部造型一次看足      摩托車裝飾鈕釦又帥又可愛
金馬58/林柏宏主持金馬「開放愛的抱抱」全部造型一次看足 摩托車裝飾鈕釦又帥又可愛
金鐘56/「檳榔視帝」薛仕凌演技、品味兼具     西裝藏了「做工的人」細節帥出新高度
金鐘56/「檳榔視帝」薛仕凌演技、品味兼具 西裝藏了「做工的人」細節帥出新高度
吳亦凡的牙籤激發神創意!「Word很大」論述笑噴全網   品牌也手刀切割「吾亦煩」
吳亦凡的牙籤激發神創意!「Word很大」論述笑噴全網 品牌也手刀切割「吾亦煩」
木村光希IG第一排名牌包「抱緊處理」  畫面一半以上都是腿   這比例太驚人
木村光希IG第一排名牌包「抱緊處理」 畫面一半以上都是腿 這比例太驚人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