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Dior 2024早春系列必看亮點:唯美蝴蝶飛上Tote Bag和飾品,還有這些焦點新包!

2023-11-05 12: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Dior日前於台北舉行2024早春度假系列發表會,亮相充滿墨西哥風格的全新一季,不只能看見蝴蝶元素飛上服裝、包款和配件,還有這些美麗的新包款也率先曝光!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Dior總是會在度假系列發表之際,帶領大家前往時裝週城市以外的地方,世界各地都有可能。Dior 2024早春系列便來到了墨西哥舉行,當地與Dior本身就有深遠的連結,且墨西哥的人文風情與藝術文化皆是本季的靈感來源。

Dior 2024早春度假系列從墨西哥搬到台北發表

Dior 2024早春度假系列在2023年5月份時於墨西哥發表時裝秀,日前則移師台北舉辦靜態發表會,讓編輯們能搶先帶大家近距離欣賞全新系列。

Dior歷任的創意總監對墨西哥傳統文化皆十分著迷,並從中得到創作啟發,讓當地與品牌累積了悠久的淵源,現任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也與墨西哥存在強烈共鳴,在2024早春,她再度讓Dior與墨西哥展開全新對話。

致敬墨西哥超現實主義畫家芙烈達卡蘿Frida Kahlo

擁有一字濃眉的墨西哥傳奇女性Frida Kahlo,相信大家都對她不陌生,小時候承受小兒麻痺之苦,18歲時又遭遇嚴重車禍,背負悽慘命運的她在病房中拾起畫筆,大量的自畫像成為了她的著名作品。

除了身為畫家,Frida Kahlo也是一位女性主義者,她在19歲時便穿上了當時男性穿著的三件式西裝,從服裝打破性別界線,這故事讓一直以來注重女權的Dior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特別有感,因此在本季的西裝輪廓中,不見強調女性化的修身腰線,而是鬆身的中性剪裁,此外Frida Kahlo與墨西哥文化的緊密連結,也一一體現在本季系列中。

傘狀裙襬搭配束腰的設計靈感正是源自墨西哥傳統服飾Tehuana,而墨西哥格雷羅州的huipil刺繡工藝也被Maria Grazia Chiuri演繹成Dior的模樣。

唯美蝴蝶元素漫飛

象徵女性蛻變與自由意象的蝴蝶,被大量以印花刺繡的工藝法融入在Dior 2024早春服裝、飾品與配件中,同時也加入墨西哥的自然動植物景緻。包括衣服布料上的印花、雕花馬甲、蕾絲、包款上添加的蝴蝶金屬裝飾,以及一系列蝴蝶飾品。

Dior Book Tote換新裝

Dior標誌性的Book Tote托特包在2024早春換上了墨西哥風情的新裝,大量的植物、動物和蝴蝶圖案,細膩呈現在toile面料上,每一款花紋都值得細細觀察欣賞,是本季的焦點新包之一。

全新包款Miss Dior誕生

Dior 於2024早春系列祭出全新包款Miss Dior,矩形翻蓋包上是經典的Cannage籐格紋,細緻的小羊皮革質感上乘,點綴DIOR金屬吊飾與金色鏈帶,加入背帶可巧妙替換各種搭配方式,Blackpink的Jisoo更早已背上此款Miss Dior趴趴走,勢必會成為品牌最新的爆款。

  • 四大重點一覽Dior 2024春夏系列,女權主義、藝術謬思...帶你做一名充滿自信的現代女巫
  • DIOR聖誕倒數月曆首度改成「小抽屜式設計」更值得珍藏,還有彩妝控每年必收的口紅手拿包!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極簡女王Phoebe Philo真的回來了!個人品牌首波上線一夜賣光半數,哪些單品值得時尚迷入手?

法國小狐狸聯名又一發!Maison Kitsuné×AND WANDER攜手,單品價格帶你看!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墨西哥
Dior
你可能會喜歡
傳奇藝術家Frida Kahlo啟發 DIOR早春將墨西哥搬來台北
傳奇藝術家Frida Kahlo啟發 DIOR早春將墨西哥搬來台北
奧斯卡頒獎典禮首次舉杯 影壇菁英共享頂奢龍舌蘭調酒
奧斯卡頒獎典禮首次舉杯 影壇菁英共享頂奢龍舌蘭調酒
麥卡倫攜手世界名廚羅卡兄弟 打造「精粹世界:墨西哥」
麥卡倫攜手世界名廚羅卡兄弟 打造「精粹世界:墨西哥」
不管是不是用仙人掌製成  Onitsuka Tiger棉花糖配色新鞋值得全部打包!
不管是不是用仙人掌製成 Onitsuka Tiger棉花糖配色新鞋值得全部打包!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