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CL「黑金尖錐Bra」好前衛!Schiaparelli讓歐美巨星都淪陷 跟香奈兒是死對頭、近百年前就在玩聯名

2022-07-06 16:51 udn STYLE Lily

近年受到歐美女星追捧的義大利高訂品牌Schiaparelli,不僅是Lady Gaga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上所選禮服,也是碧昂絲睽違六年回歸,高調登上英國版《VOGUE》穿的戰袍之一,更是超模貝拉哈蒂德(Bella Hadid)去年出席坎城競賽片《三層樓》首映會時,胸上超吸睛的黃金肺葉項鍊,也是出自於Schiaparelli。另外,愛黛兒、「危險歌姬」杜娃黎波、元祖網紅琪亞拉法拉格尼(Chiara Ferragni)等人都曾多次著用Schiaparelli設計,近年躍升成為大咖女星的典禮御用品牌。

Schiaparelli在7月4日巴黎時裝周發表了2022秋冬高訂系列,並將在7月6日至 2023年1月 22日於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舉辦《震驚! ELSA SCHIAPARELLI 的超現實世界》回顧展,距離上一次2003年橫跨2004年的展覽已經過20年。在本次的高訂系列中,創意總監Daniel Roseberry再次帶來品牌標誌—超現實主義元素,將創辦人Elsa Schiaparelli女士拿手的錯視設計融入其中,以「BORN AGAIN」為主題,重新定義時尚充滿挑釁、顛覆、挑戰、有意義的精神。

在三月中受邀出席英國電影學院獎頒獎典禮後就再也沒露面的「妙麗」艾瑪華森(Emma Watson)、《高校十八禁》跨性別模特兒杭特薛佛(Hunter Schafer)、英國歌手瑞塔歐拉(Rita Ora)、韓流天后CL、巴西歌手Anitta等人都是此次大秀的座上賓。其中艾瑪華森與CL最受到注目,經過三個月再次現身的艾瑪身穿「浮誇墊肩」,隨興搭配牛仔褲,並以一頭俏麗短髮,成功為三個月前的老氣造型雪恥。而本身就喜愛挑戰任何風格的CL則身穿2022秋冬Ready to Wear中就出現的黑金飛彈Bra,在官方晚宴換成黑白款,另外也戴上金指甲黑皮革手套,前衛造型很快引起熱議。

Schiaparelli是由出生於義大利貴族世家的Elsa Schiaparelli女士於1927年創立,從小受到大量藝術與文學薰陶的她,作品中出現大量藝術元素,尤其是她鍾愛的超現實主義,以及她早期的錯視元素,在當時都是前衛大膽的設計。Elsa Schiaparelli也是最早開啟「聯名」的先驅者之一,不但與藝術大師達利多次合作時裝,1937年由英國國王愛德華八世夫人華麗絲辛普森(Wallis Simpson)穿著登上《Vogue》的龍蝦裙就是出自達利之手。而法國詩人與藝術家尚考克多(Jean Cocteau)也是她的合作夥伴,兩人在同年也以花卉結合兩張對視的人臉設計出一套長夾克,這個對視輪廓的剪影也在兩天前的大秀由Daniel Roseberry重新設計致敬,可以看出當年的元素放至今日仍歷久不衰。

圖/擷自Schiaparelli官網

圖/擷自Schiaparelli官網

看似近年突然崛起的Schiaparelli,其實在Elsa Schiaparelli女士在1954年戰後回到巴黎後就決心收起來。品牌成立初期她與同期的可可香奈兒勢不兩立,打破傳統女人服飾的香奈兒女士認為Elsa Schiaparelli的設計不過是富家子弟的一時興起,對於她大量幽默且前衛的設計嗤之以鼻,但現在來看兩者的設計都在今日各占一片天下。

Schiaparelli在2007年被TOD'S 集團收購,期間換過知名設計師Christian Lacroix、Marco Zanini與Bertrand Guyon,不過反應平平。直到2019年現任總監Daniel Roseberry接手後才真正讓Elsa Schiaparelli女士的理念重回大眾視野,甫回歸就祭出多個Schiaparelli經典設計,包括異材質拼接、高彩度與錯視元素。近年則以人體部位衍生的珠寶、服裝與包包受到關注。

Elsa Schiaparelli女士在上個世紀的設計如今經由Daniel Roseberry重新再度回到時尚圈,且備受許多名人喜愛。浮誇又大膽的元素在今日仍成為時裝指標之一,跟現今跳脫框架、顛覆傳統的穿衣宗旨不謀而合,完美展現時尚不該只有一種樣子的魅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女星
碧昂絲
香奈兒
艾瑪華森
杜娃黎波
貝拉哈蒂德
Lady Gaga
Schiaparelli
你可能會喜歡
「Queen B」睽違六年歸來!碧昂絲中門大開解放豐滿半球 連七套浮誇造型嗨翻粉絲
「Queen B」睽違六年歸來!碧昂絲中門大開解放豐滿半球 連七套浮誇造型嗨翻粉絲
性感歌姬變妖豔女巫!杜娃黎波新歌造型放送美胸美腿 Nicki Minaj接班人肉胎衣險露三點
性感歌姬變妖豔女巫!杜娃黎波新歌造型放送美胸美腿 Nicki Minaj接班人肉胎衣險露三點
最辣蜘蛛女Zendaya全新神秘前衛大片公開!圓盤傘蜥蜴、亮片銅人裝引發兩極評價
最辣蜘蛛女Zendaya全新神秘前衛大片公開!圓盤傘蜥蜴、亮片銅人裝引發兩極評價
項鍊當Bra穿、金鎖鏈遮乳!時尚女星紅毯出奇招,元祖網紅貼黃金胸貼出門超狂
項鍊當Bra穿、金鎖鏈遮乳!時尚女星紅毯出奇招,元祖網紅貼黃金胸貼出門超狂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