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Lyst 2022第一季排行榜出爐:Balenciaga拿下話題冠軍、Diesel躍升30個名次

2022-05-07 09: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不論是時尚迷或是精品買手,為了保持敏銳的時尚嗅覺,時尚圈內的大小事必須一手掌握,除了觀賞各品牌的時裝發表會,Lyst每季整理出的話題報告也是一份值得參考的數據!

Lyst 2022 Q1 Top 10品牌

綜觀2022 Q1的數據,明星的加持效果依舊對於品牌有著最直接的影響;此外,聯名當道的設計手法也有不錯的正向宣傳效果。

第一名:Balenciaga

上榜原因:於2022秋冬巴黎時裝週,以人工暴風雪的場景呼應烏俄戰爭時事引起大眾正向共鳴。除此之外,Balenciaga在Demna的職掌下,漸漸脫離大家對於精品時尚的定義,新穎的街頭威力持續發酵中,加上金卡戴珊與小賈斯汀的加持下,社群的討論度居高不下,本季躍升108%的搜尋量。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第二名:Gucci

上榜原因:最擅長透過聯名吸引大家目光的Alessandro Michele,在Q1因為發表的Gucci X The North Face第二彈合作系列以及2022秋冬當中首次曝光adidas聯名設計位居第二名。

第三名:Louis Vuitton

上榜原因:由於前任男裝總監Virgil Abloh的離世,生前完成的2022秋冬系列成為最後作品成為大家關注品牌的一大焦點!此外,前一陣子因品牌預告準備調整價格,網路上出現許多部落客推薦購買清單也帶起一波討論與買氣。

  • Virgil Abloh路易威登總監任內倒數設計:LV老花新貌、包頭涼鞋…必搶單品公開

第四名:Prada

上榜原因:請到時下最夯HBO影集《高校十八禁》當中的性別重置演員Hunter Schafer為2022春夏拍攝形象大片。

第五名:Valentino

上榜原因:2022秋冬系列一片夢幻粉色大秀,為大家帶來前所未有的單色視覺體驗,而品牌好友Zendaya為品牌所拍攝的22春夏大片也成為討論度的一助攻原因。

第六名:Dior

上榜原因:從年初的Dior Vibe系列與Technogym一系列的聯名運動器材,帶起質感運動的話題、2022秋冬男裝又先行預告與Birkenstock的合作勃肯鞋,精巧拿捏聯名手牌。此外,終於翻修完成的Dior 30 Montagine巴黎總店,結合一郎收藏、餐飲、頂級住宿等複合式的奢華享受,讓許多時尚迷等不及前往朝聖!

第七名:Moncler

上榜原因:年度財報顯示品牌2021收益高達20億歐元,吸引到潛在投資者的注意;另外,Moncler也宣布將在2024年全面禁用動物毛。

第八名:Bottega Veneta

上榜原因:農曆新年之時,Bottega Veneta包下長城鋪上BV綠大底,並以橘色字樣寫下品牌名,取大橘(及)大綠(利)吉祥之意。而剛上任的創意總監Matthieu Blazy,2022秋冬系列之作也讓人刮目相看,期待後續更多的新作推出。

  • 【包你入坑5原因】BV枕頭包新款問世!源自古董車、編織工藝再進化…非買不可原因揭曉

第九名:Fendi

上榜原因:在2022秋冬男裝系列當中,發表與Ledger聯合推出虛擬錢包,搭上Metaverse/虛擬貨幣話題。

第十名:Miu Miu

上榜原因:期待已久的Miu Miu X NB聯名574運動鞋,在第一季上架之前,許多球鞋迷引頸期盼,不斷搜尋相關開賣資訊避免錯失搶購良機。而近日瘋狂洗版的Miu Miu炫腹套裝不僅搭上Y2K穿搭潮,也成功讓大眾對品牌的設計留下印象。

Lyst 2022 Q1 Top 10單品

聚焦在單品的部分,上述的精品排名,除了Miu Miu以外,無一品牌的設計進榜,而且分析Top 10單品,有一半都是Y2K復古風格的單品,像是第一名的Naked Wolfe及膝厚底靴、UGG雪靴、Valentino Garavani的厚底瑪莉珍鞋⋯⋯。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10的Diesel丹寧褲靴,許久未進榜的Diesel,在新總監Glenn Martens上任後、參與米蘭時裝週的展出,成功讓品牌的關注度大幅提升!

  • Lyst 2022趨勢預言!科技感服飾設計、極簡大勢回歸、該關注的小眾品牌都在這一篇
  • Lyst 2021 Q4十大品牌排名出爐:Prada超成功社群行銷術、Off-White首次摔出排名外
  • 2021 Lyst Q3十大話題品牌揭曉!Met Gala紅毯造型、實體大秀回歸…精品排名大風吹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Nike總部新大樓Serena Williams大到不可思議:140個網球場、LEED白金級認證綠建築

Converse X Rick Owens聯名迎來全新籃球鞋!招牌拉長鞋舌,還有2大週邊配件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Dior
GUCCI
Prada
Fendi
MONCLER
Miu Miu
Valentino
Balenciaga
Louis Vuitton
你可能會喜歡
2022二手精品保值品項排行出爐:除了愛馬仕與香奈兒,這三個品牌買到賺到
2022二手精品保值品項排行出爐:除了愛馬仕與香奈兒,這三個品牌買到賺到
2020春夏精品運動鞋盤點!PRADA餅乾鞋、LV薄荷綠老爹雨鞋、GUCCI米奇帆布鞋 全都好想要
2020春夏精品運動鞋盤點!PRADA餅乾鞋、LV薄荷綠老爹雨鞋、GUCCI米奇帆布鞋 全都好想要
Virgil Abloh離世、BV創意總監Daniel Lee離職 五分鐘回顧2021年時尚圈大事件
Virgil Abloh離世、BV創意總監Daniel Lee離職 五分鐘回顧2021年時尚圈大事件
2021七夕情人節禮物推薦!珍珠系耳環持續夯 超過10款氣質、優雅的精品耳環盤點
2021七夕情人節禮物推薦!珍珠系耳環持續夯 超過10款氣質、優雅的精品耳環盤點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