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雨季來臨必學8招快速乾鞋技巧,韓國人這招簡單又實用

2021-11-06 12: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不論是梅雨季,或是東北季風面來襲,從白天到晚上下不停的雨,實在讓人心情不暢快,如果再遇到狂風報雨,才剛出門腳上的球鞋、靴子立即淋濕,心情直接盪到谷底,整理8招快速乾鞋的技巧,讓你隔天一樣有清爽、舒適的鞋子可以穿出門。

快速乾鞋的8招技巧

1、吹風機

鞋子濕了想要快速乾燥,許多人都會想到要用吹風機來吹,不過使用吹風機仍要一段時間才吹得乾,想用最短時間讓球鞋恢復乾爽,可以利用塑膠袋將球鞋套住,並在塑膠袋上剪上一個洞,把吹風機從洞口吹入,就能讓溼答答的球鞋更快乾,切記不要使用熱風,以免高溫導致球鞋變形。

2、烘衣機

如果說要在最短時間把球鞋變乾,那烘衣機是最直接、快速的方法,記得在操作時務必將烘衣機設定為不轉動,並選擇冷風模式,不然球鞋可能會因為熱風變形走鐘。

3、塞報紙

是低成本且常見的方式,運用報紙的吸水特性,可以吸乾鞋內的水分,不過要小心報紙的油墨會弄髒球鞋內裡,或是可以選擇麻將紙、白報紙,都能達到不錯的吸水效果。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4、小蘇打粉

吸水效果更比塞報紙好,小蘇打粉本身就具備除臭、除溼的效果,只要將小蘇打粉倒入舊襪子中,再打結放入球鞋裡,就有乾燥劑的效果,還能避免異味產生。

5、咖啡渣

如果剛好家裡有咖啡機,那曬乾後的咖啡渣其實也能拿來除溼,不僅如此,咖啡渣還具有除臭的功能,但為了避免咖啡渣受潮發霉,建議可以2-3天換一次。

6、竹筷風乾 / 乾燥劑

如果剛好沒有上述的工具,只能自然風乾的話,可以把平常便當附的竹筷拿來利用,將淋濕的球鞋使用竹筷架高,放置陽台或通風處風乾,讓鞋內的空氣更流通,也能縮短風乾時間。此外,還可以把平常零食會附的乾燥劑留下來放置於球鞋內,或者家中除濕用的顆粒狀除濕劑,都能幫球鞋變得乾爽。

7、啤酒瓶/玻璃瓶

在南韓許多人會使用啤酒瓶來曬鞋,顧名思義就是將球鞋插在啤酒瓶上,讓球鞋內的水能順勢流出,這個方法比單純把球鞋立在牆上風乾,時間縮短2至3倍。

8、防水噴霧

實在討厭球鞋淋濕的話,不如在一開始出門前,就先幫球鞋噴上防水噴霧,就像是穿上一件隱形雨衣,碰到下雨天球鞋也不會輕易淋濕。

  • The North Face最新機能外套搭載10個口袋超能裝!出門不用再帶包包,輕盈防水材質雨天也能穿
  • 英國女王、凱特王妃下雨天了怎麼辦?盤點Fulton鳥籠傘、Swaine Adeney Brigg萬能傘…英國皇室御用雨傘品牌!其中一間台灣就能買
  • 下雨天必備!The North Face全新誕生Futurelight防水風衣,讓你雨天不再只有撐傘的選擇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月相錶是什麼?從入門到高階10個品牌手錶推薦、功能原理一篇看懂!

海瑞溫斯頓全新頂級珠寶系列Winston With Love的收藏5大理由!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粉霧玫瑰限定色心動了!Dyson Supersonic Nural吹風機在台開賣 養髮新科技全透明不怕你看
粉霧玫瑰限定色心動了!Dyson Supersonic Nural吹風機在台開賣 養髮新科技全透明不怕你看
臺北時裝週2024AW主視覺曝光!跆拳道國手、現代舞者  抽象演繹時尚Ready
臺北時裝週2024AW主視覺曝光!跆拳道國手、現代舞者 抽象演繹時尚Ready
拿坡里「7塊炸雞」現省137!買披薩送「6支豆乳雞翅」
拿坡里「7塊炸雞」現省137!買披薩送「6支豆乳雞翅」
女神光擋不住!孫藝真現身台灣「燦笑聊玄彬」
女神光擋不住!孫藝真現身台灣「燦笑聊玄彬」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