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蕾哈娜、超模卡拉御用的明星刺青師Bang Bang傳授,挑選耐看紋身設計的10個關鍵

2020-01-24 11:26 VOGUE VOGUE

選擇紋身時要考慮到很多事情:從設計到位置、紋身師、顏色和大小;這些對於刺青來說都是重要的因素。那麼,你如何選出合適的紋身,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讓你在 50 年後仍然喜歡它呢?《Vogue》為大家請教了一個男人,他的大名掛在許多人的嘴邊,以及遍及他們的身體:紐約紋身藝術家—Bang Bang。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Bang Bang 正在撣去留有他獨特手工藝的鎖骨部位,他之所以聲名大噪,是因爲他曾在 40,000 英呎高空的私人飛機中,幫小賈斯汀 Justin Bieber 紋身;曾在蕾哈娜 Rihanna 的臀部上寫下梵文;在卡拉·迪樂芬妮 Cara Delevingne 的腳上刺上「bacon(培根)」;並在麥莉·希拉 Miley Cyrus 的腳踝上紋下「pussy(小貓)」。如果有名人想要即時的紋身設計,Bang Bang 就是他們飛奔找尋的人。

© Samir Hussein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2017 年,Bang Bang(又名 Keith McCurdy)連著三天幫小賈斯汀進行了長達 26 小時的紋身,這是他幫人紋身的最長時間紀錄。這位藝術家經營著兩間同名的曼哈頓紋身工作室,他告訴《Vogue》:「我曾有過好幾個顧客,皆須連著三天,每天紋身超過八小時,但是讓小賈斯汀一例特別受到關注的是,胃和肋骨是兩處最痛的紋身部位。」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不過,要如何使刺青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呢?「有許多變數會影響到紋身的成功與否」,Bang Bang 說道。「某些身體部位的運動量大或長時間曝曬陽光,還有皮膚的健康狀況。這些都與紋身的壽命息息相關。」

Bang Bang 親授選擇完美紋身的 10 個訣竅

1. 紋身前請考慮清楚

在考慮位置時,請使用一般常識去思考。任何容易發生變化或產生皺紋的身體部位,都會隨著時間的經過,對你的紋身產生負面影響。照顧好你的皮膚,就是在照顧你的紋身。在你的一生中,你的白血球細胞會去除你紋身中的色素,並與現存的色素對抗以消除更多——這是無法避免的。但是,我們可以控制其他變數,例如進行防曬和護膚等等。」

2. 嚴格挑選你的紋身店

「要進行紋身時,去找一個你欣賞他的作品的人,以及與對方見面並了解一下對方的個性、作業流程和偏好是非常重要的。無論你願不願意,你與紋身師的共同體驗,都會讓你永生難忘。千萬要注意,紋身的相關規範非常不足。就對身體的侵入性而言,我認為沒有其他行業能與紋身相比,但卻很少有標準化的做法、正規教育或成為紋身藝術家的合格要求。從這點來看,顧客應該要學會謹慎、挑剔和仔細選擇幫他們紋身的人。」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3. 接受忠告

「顧客會花幾個月,甚至好幾年的時間,想著他們想要什麼樣的設計,並且可能會帶來其他的紋身或藝術作品做參考,想要把它們呈現在他們自己的皮膚上。有時,顧客甚至會帶來一整本樣本文件夾,指示紋身師要如何打造他們想要的紋身,但是顧客並不是專業的紋身設計師。一般來說,大多數的點子都會被廢棄,以便我們為顧客設計獨特的紋身。我喜歡顧客就給我一個主題和他們的身體。這會讓我有很多自由來製作真正獨一無二的作品。」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4. 採用獨特構想,流行會退燒

「十年前,名人的影響為人們紋身的出發點。如今支配著紋身業界的,則是精緻度、獨特性和精密度。我不認為紋身的趨勢會逐年發生變化,但由於現在人們可以快速分享資訊,它的變化速度會比以往更快。當中的確存在著一些模式。在 90 年代流行民族風,線條比較大膽,顏色比較明亮。進入 2000 年代初期,則變得陽剛恐怖。」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5. 大膽可以帶來好運

「與尺寸大、輪廓清晰、簡潔的紋身相比,小巧、精緻、細膩、複雜的紋身會老化得比較快。但不用擔心,資深的紋身藝術大師能在幾分鐘內,讓你的紋身看起來像剛剛紋好的一樣完美。在製作紋身之前,紋身師會考慮很多老化因素。設計風格、針頭大小、紋身位置以及技術是影響紋身老化過程的一些因素。說明這些的最好方法是,想像在紙巾上使用 Sharpie 麥克筆:在 20 年、30 年或50 年後,任何進入皮膚的色素都會沉澱和擴散,就像寫在紙巾上的 Sharpie 麥克筆筆跡[一樣]。紋身越大,擴散就越不明顯。」

© Gotham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6. 選好配色

「不同的顏料有不同的壽命。黑色墨水的含碳量最高,持久度最好。坦白說,如果你在手上刺一個黑點,那黑點會留在你手上一輩子。如果你在手臂紋上一道彩虹,每種顏色的鮮明度會以不同的速度衰退。根據我的經驗,身體在去除紅色素上的效果最顯著。」

7. 做好準備迎接疼痛

「紋身之痛並不是一種直接的痛苦,像是踢到腳趾或咬到舌頭之類的——這更像是一種耐力挑戰。紋身無法即時完成,所以更重要的是要克服心理障礙,能夠靜坐著讓某人傷害你幾個小時或幾天。這種感覺很像擦傷,而疼痛更像是在跑步時硬逼著自己一樣;你知道自己只剩下五分鐘,就硬逼著自己撐下去。」

© Bang Bang LLC.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8. 自我療養

「術後護理對維持紋身來說非常重要。要保持皮膚清潔和滋潤,這是避免在癒合過程中出現斑點或開裂的關鍵,這可能會影響到癒合後的紋身成功與否。」

9. 尋求永續性產品

「有許多護理產品的成分對你或你的紋身都沒有好處。具體而言,我不喜歡以石油為基底的產品,因為石油是煉油過程的副產品,而且不是永續產品。它還會形成難以穿透的屏障,讓營養和水分無法進入皮膚。我建議的替代商品是含有乳木果油、可可脂和蜂蠟的產品,它們可以賦予必要的所需營養和水分,同時讓皮膚呼吸。」

10. 做好防曬

「如果你想讓你的紋身像剛紋好一樣美麗,防曬霜是關鍵。紫外線對顏料的影響特別大。所謂的雷射去除紋身即是使用集中的紫外線。」

※BY ELLEN BURNEY, SANDY HSU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MePeople 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最新刺青刺錯中文字被瘋傳!新歌名字刺成日式BBQ串燒名

2018世足賽 帥球星x10+ 超酷刺青 背後的意義故事 詳盡圖解

微刺青款、華麗款,讓女孩著迷的60款愛心圖案刺青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刺青
紐約
蕾哈娜
麥莉希拉
小賈斯汀
卡拉迪樂芬妮
你可能會喜歡
潔西卡艾芭狂玩抖音、麥莉發舊片 大明星的自我隔離生活比工作時還精采
潔西卡艾芭狂玩抖音、麥莉發舊片 大明星的自我隔離生活比工作時還精采
明星自戀新境界?穿上自己的照片趴趴走
明星自戀新境界?穿上自己的照片趴趴走
金髮黑眉很時尚?盤點名人經典造型
金髮黑眉很時尚?盤點名人經典造型
你的褲子呢?超模重現「下身消失」時尚
你的褲子呢?超模重現「下身消失」時尚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