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女孩們穿衣最怕「濕、透、黏」!夏天這幾招學起來,讓你用穿搭擺脫爆汗尷尬

2019-06-21 13:00 udn STYLE 記者王威智

連日高溫讓許多人就像栓不緊的水龍頭,汗水不由自主的滴滴答答。女孩兒們更慘!胸前就像剛出籠的包子裝進塑膠袋,又悶又熱非常不舒服。想擺脫夏天爆汗後穿衣「濕、透、黏」的尷尬,選對材質最重要,即使是在流汗狀態依然可以維持身體乾爽。

炎炎夏日,想要穿得舒爽最重要的就是衣服要能夠有效散熱,從材質、剪裁都是關鍵。如果穿到排汗效果不好的衣服,還有可能讓異味找上身。

衣服材質如何選?亞麻、嫘縈最舒適

NO.1 亞麻(Linen)

亞麻布料是純天然的纖維之一,擁有吸汗、透氣的優點,穿在身上非常涼爽也不會黏皮膚。但缺點就是材質較軟又容易皺,建議可以選擇「混亞麻」材質的布料,還是會比其它材質來得透氣清爽。

NO.2 嫘縈(Rayon)

嫘縈雖然是一種人造纖維,但它是一種混合棉、木漿等天然纖維的材質,又被稱做人造絲。跟亞麻一樣具有很好的吸濕排汗的效果,讓身體汗水快速蒸發達到涼爽效果。目前UNIQLOZARA等快時尚品牌,都有推出嫘縈材質的BRA TOP,讓女孩兒們不用再被傳統的內衣束縛。

NO.3 棉(Cotton)

雖然棉也是自然的纖維材質,具有非常好的吸汗效果,但是它的排汗效果不比亞麻、嫘縈材質好,如果夏天要穿棉質衣服千萬不要選太合身,容易黏在身上讓身體覺得不舒服。

NG.1 聚酯纖維(Polyester)

烈日當中,千萬別碰的材質第一名就是聚酯纖維!現再有非常多的衣服都是這種材質,雖然號稱抗污又好洗,但它不具有任何吸汗與排汗的效果,身體就像被保鮮膜包住一樣非常悶熱,一身爆汗還會讓衣服黏在身上,一整天下來可能讓細菌孳生讓異味找上身。

NG.2 丹寧(Denim)

雖然丹寧是每年夏天的流行元素,好看又時髦。但是丹寧材質悶熱厚重又不吸汗,讓你的雙腳就像放在蒸籠裡面一樣非常不舒服。如果堅持想要穿,建議可以挑選跟丹寧很類似的錢布雷(Chambray)材質。

衣服剪裁怎麼選?寬鬆、鏤空是王道

較寬鬆剪裁的衣服能增加衣服與身體之間的通風空間,也能降低衣服黏在身上的機會。而夏天非常流行的鏤空服裝也能有透氣的效果,而且還帶有一點若隱若現的性感。

建議衣服上不要有太多飾品,會影響衣服的機能,而且流汗也更容易黏在皮膚上。另外,也不建議挑選過薄的衣服,汗水浸濕後就會變得透明,導致內衣被看光的窘境。

看了這篇的人還看了:

》曾和朴敘俊、李鍾碩、李準基合作!車貞媛時髦風格大解析

》夏日清爽穿搭的終極單品!白色寬褲怎樣都不嫌多的 8 套造型示範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ZARA
UNIQLO
你可能會喜歡
超低價服裝品牌成最大股東 FOREVER 21有望起死回生?
超低價服裝品牌成最大股東 FOREVER 21有望起死回生?
bossini變身潮牌10月重返台灣、Esprit棄實體店以電商型態回歸  消費者依舊期待嗎?
bossini變身潮牌10月重返台灣、Esprit棄實體店以電商型態回歸 消費者依舊期待嗎?
和「國民妹妹」金裕貞穿同款!不到2000元就能get好氣質
和「國民妹妹」金裕貞穿同款!不到2000元就能get好氣質
UNIQLO市值超越ZARA 躍升全球最大服飾商靠的是什麼?
UNIQLO市值超越ZARA 躍升全球最大服飾商靠的是什麼?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