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妳的生活大受他們影響!最強大奢侈品公司是哪家?

2017-02-11 00:00 Bella儂儂 Bella儂儂

抬頭張望一下四周,妳一旁的包包、腳上的鞋履、手機裡頻頻閃爍的社群新聞更新、身邊努力存錢想買新大衣的同事、報章雜誌裡流過妳腦海的大量訊息、下班後和男友要去某間酒吧喝的某種酒、走在街上看了讓妳興起減肥念頭的精品模特兒海報……,我們身邊發生的所有大事小事,都是讓我們起心動念的素材,生活就是被這一連串刺激與反應片段所串接而成的。然而,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模式,以及長久以來內化而成的價值觀 (妳為什麼是妳),究竟源頭從何而來呢?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世界上的百大影響力奢侈品集團操控了當今大部分人類的品味、慾望、金錢與夢想。他們分裂合併,大量生產與回收,與各界專業領域壯大合作,創立了一個又一個堅不可摧的經濟文化帝國,觸角橫跨餐飲業、時裝業、美容用品業、鐘錶業、珠寶業,藝術界,甚至教育產業,影響力深深地滲透入了我們生活的各種層面,常常是他們說什麼,我們就跟著信了什麼,人們的性格與好惡,常常與這些大公司的關係密不可分。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既然這些國際奢侈品牌和我們的生活如此息息相關,當然要來看一下當今世界上最強大的奢侈品公司是哪幾家啦!這是2016年8月發布的奢侈品全球力量報告,讓我們先來瞅瞅現在誰講話最大聲: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從表中我們看到,第一名是路威酩軒 (LVMH) 集團,由路易威登與酩悅軒尼詩1987年時合併組成,旗下有60個獨立運作的子公司,還有超過十萬名員工。手中控制的品牌有:軒尼詩、酩悅香檳、LV、Dior、Berluti、Kenzo、Fendi、Marc Jacobs、Givenchy、Céline、LOEWE、Donna Karan、Guerlain、Bulgari、TAG Heuer (看到這些名單應該大家都頗傻眼) 等等知名時尚精品公司,集團座右銘是:世界精品的領導者(World leader in high-quality products.),這稱號真當之無愧!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第二名是瑞士歷峰集團 (Richemont),主要涉及業務包含珠寶、手錶、高檔文具以及時裝等產業,旗下品牌有:Cartier、Van Cleef & Arpels、Piaget、Montblanc、Chloé、Dunhill及Net-à-Porter等公司。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第三名則是總部設在美國曼哈頓的雅詩蘭黛 (Estee Lauder) 集團,1940年代由Estée Lauder及其丈夫於紐約成立,如今已發展成橫跨美妝、美髮、保養品及香氛等產業的大集團。旗下品牌有:Bobbi Brown、Clinique、Darphin、GLAMGLOW、Estée Lauder、M.A.C、Origins、Donna Karan Cosmetics、Jo Malone London、Tom Ford Beauty、Aveda與La Mer等大家耳熟能詳的大品牌,影響力無遠弗屆。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雖然前三名沒有源自義大利的公司,但在百大排名中,義大利企業佔了29家,比例第一名,接下來則是美國14家,瑞士11家,法國10家,以及中國 (包含香港) 8家。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而今年度將出爐的最新名單,有可能會權力洗牌,或是黑馬躍進嗎?大家和編輯一起拭目以待吧!

天蠍全智賢、雙魚Rihanna 水象星座情人節禮物送這個

》超好賺?時尚部落客年收破億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LVMH
雅詩蘭黛
Richemont
你可能會喜歡
核彈級併購前哨戰?LVMH傳有意收購Richemont集團
核彈級併購前哨戰?LVMH傳有意收購Richemont集團
手表數位認證是什麼? 「區塊鏈」革命精品收藏新思維
手表數位認證是什麼? 「區塊鏈」革命精品收藏新思維
你的化妝品值錢嗎?2018最具價值前50強品牌名單出爐!
你的化妝品值錢嗎?2018最具價值前50強品牌名單出爐!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前進新北「信義區」強勢誘客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前進新北「信義區」強勢誘客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