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全球時尚迷關注 服裝秀推虛擬實境!?

2016-02-24 11:53 聯合報 記者曾智緯
看好虛擬實際科技未來在時尚裡的運用與發展,多家時尚媒體紛紛投入直播服裝大秀。圖/摘自Refinery29.com

看好虛擬實際科技未來在時尚裡的運用與發展,多家時尚媒體紛紛投入直播服裝大秀。圖/摘自Refinery29.com

數位化影響讓時尚品牌營運更加速,不僅要在社群媒體或網站直播大秀,更要有看完即可購買的服務。而現在直播服裝秀已經不夠看,更有時尚媒體挾著多方合作優勢,推出虛擬實境服裝秀服務讓觀賞者更有臨場感。

今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剛剛登場,沒有意外,各3C大廠都把重點放在發展虛擬實境穿戴裝置(VR),包括三星、HTC、LG及Facebook都分別揭露了他們的VR策略。與此同時各大時尚周也正如火如荼進行中,時尚界不落人後的也開始使用這項科技,不僅僅只是單純直播服裝秀,而是把螢幕前的觀賞者送到數位世界的前排去,多角度欣賞服裝和各種現場發生的事物。

早在去年開始Tommy Hilfiger就先與荷蘭公司WeMakeVR合作,利用具有14顆鏡頭的3D相機拍攝360度全景影像。品牌希望能透過在旗艦店中的虛擬實境體驗,刺激消費者親來店內消費的慾望。Tommy Hilfiger執行長Daniel Grieder就透露,「如今我們很難再期待消費者會自己走進門來,試穿我們最新一季衣服款式,我們必須提供來吸引消費者上門的誘因。現今已經不是講究坪效的時代了,而是能創造多少新意,讓消費者願意主動走進門。」

為了引起更多全球時尚迷對大秀感興趣,同時也能更身歷其境的參與秀展,Mercedes Benz Fashion Week Russia與提供虛擬實境服務的公司YouVisit攜手,推出360度VR攝影,讓俄羅斯超模Nastya Sergutko手持360度攝影機在台上走秀。同時也在後台架設相同設備,讓喜愛超模的粉絲們可以自由地進入後台一窺模特兒忙碌補妝、整裝上台的模樣,也是本次合作案裡的一大亮點。

時尚品牌Dior也曾推出過自家專屬虛擬實際穿戴裝置。圖/摘自lvmh.com

時尚品牌Dior也曾推出過自家專屬虛擬實際穿戴裝置。圖/摘自lvmh.com

今年的2016秋冬時尚周中「Refinery29」則跟隨Nowfashion與DIOR腳步,以VR技術直播了Rebecca Minkoff、Derek Lam、3.1 Phillip Lim和Prabal Gurung多位設計師的服裝秀。媒體高層表示這是與「Facebook 360」合作實驗的計畫之一,雖然每次拍攝成本約要2,500到4,000美元之間,卻是非常值得的投資。因為Refinery29能提供有別於其他媒體給使用者的體驗,且就目前使用者們正面迴響,我們看好這項科技未來在時尚裡的運用與發展。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時尚迷
時裝秀
時裝周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徐若瑄倒奶回應「蕾神鎚王」清唱〈別人的〉是指??    溫昇豪台北時裝周妙語「今天是昇豪穿『生蠔』」
徐若瑄倒奶回應「蕾神鎚王」清唱〈別人的〉是指?? 溫昇豪台北時裝周妙語「今天是昇豪穿『生蠔』」
服裝秀即看即買?部分品牌說「不」
服裝秀即看即買?部分品牌說「不」
時尚咖有毛病!自我放棄的5種狀況
時尚咖有毛病!自我放棄的5種狀況
BURBERRY2015春夏秀 浪漫登場!
BURBERRY2015春夏秀 浪漫登場!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