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PO女人露點照會被移除 那變性到一半呢?

2015-11-05 14:33 udn STYLE 記者陳于婷

人們只要上傳露點照,就可能會被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移除。不過為何上傳女人的露點照就得被審查,上傳男人的露點照卻不用?一名變性女孩用「上空照」詢問 FB 和 IG:「我現在有胸部了嗎?」引起人們再度關注解放乳頭議題。

「親愛的 Facebook 和 Instagram,我是個開始接受賀爾蒙治療的變性女人,你們要對我進行審查嗎?」來自加拿大的 Courtney Demone 正在接受變性賀爾蒙治療,她的胸部將會隨著療程變得越來越大,雖然難免遭遇痛楚,她卻為了變成「真女人」而甘之如飴。日前她上傳了多張穿著女生/男生衣服的上空照到Facebook 和 Instagram這兩個「禁止女生露點」的網站上,想看看他們會如何處理。

Courtney Demone 接受 the Guardian 訪問表示,「上傳人們覺得色情的圖片能贏得高效益,同時風險也很高。例如可能會失去廣告基金、訪客年齡層較老(即使這點很有爭議),以及失去那些擔心自己與小孩受到色情圖片侵害。」不過她為了實驗可以冒這個險。

Courtney Demone 宣布當女生後,她的室友開玩笑說:「你現在是個女孩,是不是代表我不被允許看到你沒穿衣服的模樣了?」這個想法震驚了她。也發現自己變得會穿上衣游泳,因為她是個「女人」,會對露出乳頭感到羞恥,無論這個世界是否將「乳頭」視為問題。

還有男生朋友說:「如果你真的想當女孩,就應該拿皮包。噢,你的腋毛有點長了。」她在當女人前,從來不會有人告訴她應該要有怎麼樣的外表。

Courtney Demone 將一系列自己在外面的露點照公佈出來,挑戰社群網站的「雙重標準」規範之餘,也發現當女人後的她,眼睜睜地看著以前身為男人的「特權」慢慢在消失。例如,再也不能在外面自在裸上空、出入公共場所變得不安全(因為會被陌生男人搭訕、調戲,男人發現她是變性人後就辱罵她)等。

根據 The Cut 報導,後來Instagram 刪除了 Demone 所有較女性化、且上空的照片,Facebook則保留了其中一些(僅管照片被檢舉)。而Facebook 的性別認同政策會建議網站移除她的上空照,例如使用者「自己認同的性別」與「適用於此基礎的社群標準」。

Courtney Demone 的這項實驗引發越來越多網友關注,無論未來社群媒體是否會對男女裸露標準一視同仁,這個社會存在對女性身體的限制與歧視的事實是無庸置疑的。》陶福媛/如果,可以不穿胸罩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變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首位登上時代雜誌的變性人 艾略特佩姬Met Gala西裝別上綠色康乃馨 向「他」致敬
首位登上時代雜誌的變性人 艾略特佩姬Met Gala西裝別上綠色康乃馨 向「他」致敬
美國女星「花式露美腿」 辣秀Roger Vivier新款運動鞋
美國女星「花式露美腿」 辣秀Roger Vivier新款運動鞋
女人迎風而起、找尋所愛!Pandora扇風點愛珠寶有涵義
女人迎風而起、找尋所愛!Pandora扇風點愛珠寶有涵義
行走賀爾蒙!CK內褲男模竟曾是「女人」 4變性男模帥到「男神都忌妒」
行走賀爾蒙!CK內褲男模竟曾是「女人」 4變性男模帥到「男神都忌妒」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