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從傻演技到億元男 下一站影帝馮紹峰

2013-11-30 00:00 TVBS周刊 楊慧玲

朝夢想前進

我希望大家把我當成一個演員,我不想背什麼包袱在身上,那樣會束縛我去創造新的角色。台灣許多觀眾還沉迷於「蘭陵王」的魅力時,四爺馮紹峰卻早已忘記當時拍攝時的甘苦,眼前他更專注的是盡快推出代表作,以他目前的身價,甚至不惜為電影《狼圖騰》投入至今已八個月,即使因大雪假延宕,開拍暫無時間表,他仍絲毫不心急,因為他很清楚知道,熬過十多年的片場生涯,除了叫好叫座作品為他堆砌出堅不可催的人氣外,如今他只缺少一部可以讓他上台拿獎的代表作。

新戲搏上位

有大故事、大導演、大卡司,斥資33億台幣的《狼圖騰》從開拍就以拿獎模式啟動,挑大樑演主角陳陣的,正是馮紹峰。小說中最受討論的高潮在陳陣養小狼,為自身安全,磨平小狼的利牙,最後卻導致小狼無法野放,等於判了小狼死刑,最後落得親手殺死小狼的悲劇,由於心理層次多,因而被外界視為馮紹峰演技與地位更上層樓的作品。至於執導的尚雅克阿諾,他一九七六年以《高歌勝利》拿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一九八八年以《熊的故事》奪法國凱薩最佳導演獎,他的作品中,最廣為周知的則是梁家輝演的《情人》。

通常我拍戲自己也會追著看戲,每次表演總會有滿意和不滿意,這可能就是遺憾,不過藝術總是會有遺憾。

用角色寫人生報表 13年演藝重要記事

第一階段 扎根練馬步期

23歲(2001年)

《愛情密碼》出道處女作,與王姬上演忘年戀,因演技青澀常遭受責罵,表現慘不忍睹,馮紹峰自嘲演得特傻。

24歲(2002年)

在《男才女貌》演甩掉林心如的負心漢,評價有起色。

第二階段 狂接戲摸索期

28歲(2006年)

香港發展,更名馮紹峰(原名為馮威)。

29歲(2007年)

拍《歲月風雲》開始有死忠粉絲,與香港經紀解約,回中國發展,接拍《芸娘》《女人花》擔任男一號,開始有「年代劇(即宮廷劇)第一小生」美名。拍《玫瑰江湖》即使發生嚴重車禍,差點斷送星途,但他仍不放棄,也發現自己對演戲有著濃厚的熱情。

第三階段 走紅收成期

30~32歲(2008~2010年)

進入拍戲高峰,兩年間接拍了七部戲,如《鎖清秋》《玫瑰江湖》《小城大愛》《佳期如夢》等,因為大多接演少爺角色,因而有了少爺專業戶之稱。

33歲(2011年)

與楊冪搭檔演出《宮》,飾演八阿哥運勢攀頂,兩人還被推選為當年的螢幕最佳情侶。

第四階段 轉戰電影、紅到台灣期

33歲(2011年)

首度拍電影《鴻門宴》演出霸王項羽,扮相演技深受好評,開啟大銀幕之路。

34歲(2012年)

陸續演電影《畫皮2轉生術》《太極2》《二次曝光》,票房片片破億,獲封億萬先生。

35歲(2013年)

演紅電視劇《蘭陵王》四爺高長恭,走紅全台。

同年,在《狄仁傑之神都龍王》演尉遲真金,中國票房破6億人民幣。同期《我想和你好好的》首度挑大樑,中國票房破8490萬人民幣。

(更多精彩內容請詳見TVBS周刊NO.839 ) 

愛情事業兩得意的馮紹峰自然期望能再創演藝高峰。圖/TVBS周刊

愛情事業兩得意的馮紹峰自然期望能再創演藝高峰。圖/TVBS周刊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馮紹峰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大咖楊冪、趙麗穎到Angelababy都離婚 原因出在這
大咖楊冪、趙麗穎到Angelababy都離婚 原因出在這
趙麗穎、馮紹峰離婚來真的 最後合體照「0互動」返愛巢
趙麗穎、馮紹峰離婚來真的 最後合體照「0互動」返愛巢
離婚後最後合體 趙麗穎搬離馮紹峰上海愛巢
離婚後最後合體 趙麗穎搬離馮紹峰上海愛巢
離婚趙麗穎被爆出軌、家暴 馮紹峰不忍了發聲明
離婚趙麗穎被爆出軌、家暴 馮紹峰不忍了發聲明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