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賭王之女何超儀 妖派「狂」人

2013-10-01 00:00 TVBS周刊 陸香如

身為身價超過千億元的澳門賭王何鴻燊之女的富二代,擁有顯赫家世背景的何超儀,無疑是令人稱羨的天之嬌女,但這種含著金湯匙出生的童話世界,從來就不一定只能塑造出斯文有禮、或是名媛淑女這般的王子或公主,更多的是像何超儀這種,反骨起來比一般人更離經叛道,不願被貼上「千金」標籤的叛逆女生。

妖派作風 「崇拜梅姑 愛作怪不怕被罵」

何超儀一向不愛標榜自己家境富裕,甚至坦言自己從八歲開始,就知道自己不會是走豪門宅第裡當公主的路線,「那種家庭環境,其實是很悶的!因為小時候常常得跟爸媽去參加一些PARTY,要打扮或舉止都得很LADY,常常就要這樣裝模作樣地演一個晚上,對我來說超悶,每次回家就癱了!(搞不好別人也像你一樣,並不想這樣啊!)但他們不夠膽量去衝破那樣的環境,不像我有時候會故意想做一些不合邏輯的事,但是梅艷芳曾經跟我說過,你要做得出這樣的事情,就要受得起外界的挑戰、謾罵,ONE AGAINSTS THE WORLD(一個人對抗全世界),而我唯一做到的,就是不怕被人罵。」

「我會選擇進娛樂圈當歌手,很大原因是因為梅艷芳的關係。」她說。把梅艷芳當偶像的她,從入行以來,似乎就想承襲著與梅艷芳同樣走性感冶豔、作風大膽、冷酷又個性十足的路線,也嚮往那種可以過著離經叛道的人生。「其實從我十二、三歲的時候,因為太崇拜梅艷芳,就已經會跟著學她畫很濃的妝、頭髮剪斜的那種,覺得自己很潮,只是那時我很圓很胖啊!大約130磅左右(約60公斤),就很不合稱自己的那種模樣,我姊就會常罵我是妖怪,還會說:『你看看你這醜德性,還想進入樂壇,沒有人會想簽你的啦!』這種話,但後來我要入行時,她還曾拜託梅艷芳幫忙照顧我這個妹妹,別讓我學壞!」何超儀口中的姊姊,正是被爸爸何鴻燊視為接班人的何超瓊,但兩人的路數卻十分不相同,「其實我是我姊姊的幻想版,她個性比我還豪放,但她沒辦法,因為爸爸把重責大任託付給她……所以後來就把希望都放在我身上,我就也順便幫她玩一份,哈哈……」

父女情深 「佳麗不夠,賭王找她充數」

外界有一說,雖然何鴻燊把事業交給了何超瓊,但最疼愛的女兒卻是何超儀,談到爸爸,何超儀也坦承:「爸爸是比較疼我啦!因為我都會逗他笑啊!可能因為家裡人都很嚴肅,常常一坐下來就是今天的恆生指數怎樣怎樣的……但只要我一出現,就是會很開心地跟我爸說,我今天去哪裡看到哪個女生走光啦……哈哈哈……這種的話題(所以爸爸沒想過要你接手他的事業?)接手?我想他肯定不會要我接手的啦!」她笑說,自己小時候去參加歌唱比賽啦、課外活動等還比較在行,唯獨對念書不行,所以當爸媽要她去念大學,叛逆的她,卻堅持要在娛樂圈闖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不過,爸爸雖然反對她成為藝人,但她第一次登台的機會,卻也是爸爸給她的。她笑說:「我爸雖然不喜歡我進娛樂圈,但又常常給我找機會,例如有一次他們公司要辦澳門小姐的選美,結果來參選的佳麗不夠……(漂亮?)不是!是不夠人數!沒有人要參加!我爸就回來問我要不要參加,要我去幫忙湊人數,但那時我很胖,身材也不好,我就跟我爸說,我可不可以不要參加,但讓我在裡面當串場嘉賓,去表演就好,結果爸爸就答應了,那次登台表演,全套的秀服都還是乾爹陳百強找人幫我訂做的。」

重鹹戲路 「想挑戰《川島芳子》 進軍好萊塢卻演啞巴」

只是,出道近廿年,何超儀雖然沒有大紅大紫,卻也「怪」出了名,當歌手,她一樣在造型上搞花招,當演員,她似乎也都偏愛與現實生活極度相反的、多半都是些遊走在灰暗地帶的那種邊緣人的角色,而且有沒有人看她也無所謂,只在乎自己演得過癮,去年,她幸運接到一部好萊塢的恐怖懸疑片《OPEN GRAVE》(暫譯「開棺」),讓她感到非常興奮,還刻意練習中國式的英語口音,沒想到收到劇本,竟然是演一個啞巴,她還是很能自解:「因為沒有對白,所有的戲都得靠眼神、表情和肢體來演,這才是最困難的。」

不過,演多了一般人認為的非主流作品,始終盼不到自己心中很想演出的「大戲」,不甘心只能被動等人家找上門,她任性地乾脆自己開起了電影公司,「我可以非常坦白地說,我開公司就是為了要投資自己,所以人家問我要不要簽人,我都說不要!絕~對不要把機會讓給別人!哈哈……」這時她顯露出的正是身為千金小姐才有的氣魄:「我想看劇本!就算我不拍,也要知道人家都在做什麼戲!(那有沒有你看過很好的劇本或是戲,覺得沒演到很扼腕的?)當然有啊!很多啊!但……就算我知道了,人家也不會讓我演啊!(例如?)像《臥虎藏龍》啊!(喔?你是指楊紫瓊還是章子怡?)當然是章子怡啊!沒有人會想楊紫瓊(指俞秀蓮一角)那個啦!我就很想演像『玉嬌龍』那種,又浪漫又不羈的,哪個女演員不想演到那樣的角色啊!」

電影玩咖 「不甘心等戲拍  開公司找戲演」

(那開公司後,有替自己量身訂作「大戲」嗎?)「哈哈……很不幸地可能我給人家總是很重口味的感覺,拿來看到的都是像……哇!要不要玩那麼瘋啊的那種,唉!(那你到底想演什麼?此時何超儀的眼中出現了一團幻想雲……)其實,我現在最想演出的角色,就是一個很聰明、很美麗的女人,又可以很狡猾、霸道的那種,就差不多像《川島芳子》有這樣很寬很寬的尺度可以發揮的就好了,(那你可以重拍一次啊?)不行啦!那梅艷芳演過的,我不敢啦!」

被視為是八○年代樂壇巨星的梅艷芳、張國榮、羅文和陳百強,在何超儀的心中也是占有極為重要角色,尤其梅艷芳和陳百強幾乎是看著她長大的,也是受他們的影響甚深,她形容這四位被封為「妖」級的天王天后的共通點,不但都是八○年代香港樂壇的指標人物,而且台上台下的風格都非常地「赤膽」「狂放」,這些都是自認很沒膽的她,努力想做到的目標,「他們常常會出其不意地給人家很SURPRISE的感覺,會期待他們下一步會幹嘛呢?我也很希望自己也能給別人像這樣的吸引力,其實我本來是很不夠膽的,但也是因為他們,讓我願意勇敢地去釋放我的膽量,來延續他們那種「大膽」的精神。」

梅艷芳、張國榮、羅文、陳百強--4個妖級巨星教何超儀的事…

(更多精彩內容請詳見TVBS周刊NO.829) 

身為澳門賭王何鴻燊的女兒,何超儀反骨地走上演藝之路,她不僅是歌手,也是演員,而且深受偶像梅艷芳的影響。圖/TVBS周刊

身為澳門賭王何鴻燊的女兒,何超儀反骨地走上演藝之路,她不僅是歌手,也是演員,而且深受偶像梅艷芳的影響。圖/TVBS周刊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何超儀
何鴻燊
張國榮
梅艷芳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何超儀出精選輯 紀念4位小神仙
何超儀出精選輯 紀念4位小神仙
身材大走鐘!賭王千金挺6月肚像「麵龜」 網友超心疼:差好大
身材大走鐘!賭王千金挺6月肚像「麵龜」 網友超心疼:差好大
賭王兒子要娶她 「跌倒超模」奚夢瑤走過香奈兒、LV大秀
賭王兒子要娶她 「跌倒超模」奚夢瑤走過香奈兒、LV大秀
《梅艷芳》票房破億「親哥突提告」!98歲媽看不下去:搞什麼?
《梅艷芳》票房破億「親哥突提告」!98歲媽看不下去:搞什麼?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