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家有「教授老爸」 潘瑋柏視他為偶像

2013-08-12 00:00 TVBS周刊 陸香如

上個月中,比潘瑋柏小三歲的弟弟潘瑋楷搶先了一步成家,娶了太子汽車的千金許婷婷,大家也關心起已經32歲的潘瑋柏,何時也傳出好消息,結果他的答案果然一點也不意外:「目前還沒有結婚的計畫。」

事實上,潘家剛添了一位新媳婦,的確也不急著要他結婚,沒想到開明的老爸,卻早已對潘瑋柏「催生」,潘瑋柏笑說:「我爸的確暗示過我,曾經有一次我們坐在客廳看電視的時候,看到國外一個17歲的男生已經有了四個孩子,我爸就轉頭對我說:『這個厲害!你看看你在幹嘛?』」

視父為偶像 觀念深受影響 

出道已經13年的潘瑋柏,很少提及他有個幽默風趣的父親,也很少人知道走嘻哈路線的他,老爸的身分其實是淡江大學的教授,「我爸其實可以算是『教授界的明星』,從實踐到淡大,他的課在學校一直都很熱門,40個人的教室,會擠入80個學生的那種,非常受到學生的歡迎,是很棒的老師。」

目前在淡江大學擔任企業管理學系專任副教授的潘爸爸(潘志偉),在學校也是風雲人物,教學風格相當生動活潑,也很能跟學生打成一片,自從大家知道潘教授的兒子是潘瑋柏後,雖然他很少會在課堂上提起兒子的事,卻會拿兒子簽名照來當「教學工具」,若有女學生跑來私下要打聽潘瑋柏的八卦,或是索取簽名照時,他就會說「兒子私事一概不答,考100分加全勤,才給簽名照。」

被兒子封為是「教授界的明星」,潘爸爸卻謙虛地說:「是因為瑋柏的關係,才愈來愈多的人跑來修我的課。」顯然很以兒子為榮。談到爸爸,潘瑋柏談笑間,還是難掩對爸爸的敬意,「爸爸是我的偶像,對我的影響很深,從他當年身上只有150塊美金,就去美國留學的時候,靠著半工半讀,從碩士攻讀到博士,甚至後來我和弟弟陸續在美國出生,都是靠他一手支撐起這個家,我很佩服他的毅力和努力,而且回到台灣後,他到學校去教書,每天回家……嗓子都啞了,看到爸爸每天這麼辛苦,那時我就立志一定要努力賺很多錢,就算沒法幫忙分擔,至少不要再跟家裡拿錢。」

造型解析

大膽簡潔的剪裁風格,細條紋襯衫搭配條紋西裝褲,時髦又懷舊,率真、前衛,完美綜合休閒、正式、成熟與年輕等多樣元素。(服裝:Marc By Marc Jacobs,腕表:JAEGER-LECOULTRE )

(更多精彩內容請詳見TVBS周刊 NO.823) 

出道已經13年的潘瑋柏,很少提及他有個幽默風趣的父親,也很少人知道走嘻哈路線的他,老爸的身分其實是淡江大學的教授。圖/TVBS周刊提供

出道已經13年的潘瑋柏,很少提及他有個幽默風趣的父親,也很少人知道走嘻哈路線的他,老爸的身分其實是淡江大學的教授。圖/TVBS周刊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積家
潘瑋柏
Marc By Marc Jacobs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潘瑋柏/休學闖星路 戴耳環被老爸嫌
潘瑋柏/休學闖星路 戴耳環被老爸嫌
潘瑋柏/獲爸爸親口肯定 後台飆淚
潘瑋柏/獲爸爸親口肯定 後台飆淚
潘瑋柏/結婚沒影 有當爸藍圖
潘瑋柏/結婚沒影 有當爸藍圖
愛錶勝過車!潘瑋柏宣傳積家180周年展
愛錶勝過車!潘瑋柏宣傳積家180周年展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