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首位「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華人演員!重新認識梁朝偉4件事 影帝少演「父親」角色竟是童年陰影?

2023-09-03 12:37 udn STYLE Alice
圖/擷自 IG

圖/擷自 IG

義大利威尼斯影展,在8月30日開啟序幕,雖然今年因為好萊塢罷工的關係,參與的明星、演員們屈指可數,但仍掀起不少焦點注意,開幕第一天就由舒淇奪下所有人的目光,昨日,威尼斯影展更頒發了終生成就獎,由港星梁朝偉成為本座獎項的首位華人演員。

有影帝之稱的梁朝偉,拿過5次香港金像獎、3次金馬獎、2次亞洲電影大獎、1次坎城影展,上述獎項都是奪下影帝榮譽,可見在影壇的地位早已深根,過往的成就至今仍數不清,今年更一次帶來三部作品《無名》、《風再起時》、《金手指》,除此之外,還有一部《獵狐行動》待上映。

圖/擷自 IG

圖/擷自 IG

今年61歲的梁朝偉,從事演藝事業超過40年,一路走來也有過辛酸時期,甚至曾被說過是票房毒藥,今天就以梁朝偉的4件事,帶你重新認識這位傳奇影帝。

1.踏入演藝圈全因周星馳

說到梁朝偉,就不能不提到周星馳,兩人在早期未入行前就是好友關係,周星馳當年鼓勵梁朝偉和他一起報考訓練班,本就無心踏入演藝界的梁朝偉帶著陪陪兄弟的心情參加,卻沒想到一身憂鬱的書生氣質被看中,順利進入訓練班,周星馳卻落榜,即使過了好幾年,這件事仍會被他們拿出來當作彼此的玩笑。

圖/擷自 IG

圖/擷自 IG

2.「父親」角色曾是童年陰影

梁朝偉從事演員工作這麼多年,其實很少看到他扮演「父親」的角色,這其實和他童年的陰影有關。他曾分享過從記憶以來一直都是單親家庭長大,父親和母親的關係不好,最後父親不告而別消失在人生裡,爾後的生活全靠母親拉拔他和妹妹長大,這也使他過著畏懼、孤僻的童年,甚至一度引發社交恐懼症,後來藉著戲劇、角色的抒發才慢慢改善,對於「父親」這個角色,是認為自己可能有些「他的影子」,除此之外,也曾分享過結婚這麼多年不願有孩子的理由,「不願承擔子女出意外時,讓自己帶來的痛苦」或許這就是他保護自己所愛的人事物,以及童年的他的一絲溫柔。

3.曾被欽點為票房毒藥

你能想像如今的影帝,也有過被唾棄的時候嗎?在早期,梁朝偉雖然因外在氣質被看好、演技印象深刻,但票房卻相當慘淡成績,他甚至被《賭俠》的導演王晶稱作「票房毒藥」,不過後來所有人便發現,梁朝偉的戲不應該只是看表面的劇情經不精采,其中細節、情感張力,才是真正凸顯梁朝偉的演技,後來的《無間道》、《悲情城市》、《色,戒》、《春光乍洩》等,當然都成為了經典。

4.懂得跟進新世代

梁朝偉近年也逐漸跟上新世代的腳步,不只參與漫威電影《尚氣》的演出,還在今年驚喜現身韓國女團NewJeans的《Cool with you》MV,在MV裡短短20秒,甚至連一句台詞都沒有,但是一個眼神就將故事的情緒推到最高點,實力著實令人佩服,也順利和20後的青少年接上軌道。

》「魯夫」是墨西哥人!伊納基戈多伊13歲出道,一頭狗毛捲髮是天生  將「海賊王」的宗旨活成日常

》才剛回歸演戲就「被分手」!Jisoo「戲路心願」被聽到 合體朴正民上演首爾殭屍大戰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舒淇
梁朝偉
義大利
威尼斯影展
你可能會喜歡
梁朝偉、李安和胡歌罕見同框  帥氣瀟灑詮釋「人間ARMANI」風範
梁朝偉、李安和胡歌罕見同框 帥氣瀟灑詮釋「人間ARMANI」風範
梁朝偉甩出軌傳言 影展領獎公開落淚 「感謝我的妻子」
梁朝偉甩出軌傳言 影展領獎公開落淚 「感謝我的妻子」
李安同框兩大美人 舒淇與劉嘉玲「一個傾國、一個傾城」畫面太好看
李安同框兩大美人 舒淇與劉嘉玲「一個傾國、一個傾城」畫面太好看
紅毯最辣!舒淇 「深V秀半球」絕美現身威尼斯影展
紅毯最辣!舒淇 「深V秀半球」絕美現身威尼斯影展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