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從唱跳偶像→天才女優!《初戀》滿島光「會說話的眼睛」成就百變人生 打敗轉型低潮,王菲是關鍵

2022-12-03 14:16 udn STYLE Clee

空降Netflix排行榜冠軍的日劇《First Love初戀》你看了嗎?這幾年由於韓劇當道,日劇在台灣的市場受到影響而縮小,但《初戀》以經典的日系純愛、唯美的畫面及氛圍,掀起了一波收看熱潮,演員們也連帶成為矚目的焦點。

《First Love初戀》是一部以宇多田光歌曲〈First Love〉、〈初戀〉為啟發的愛情故事,由滿島光佐藤健飾演成人版的主角「野口也英」以及「並木晴道」,而年少時期則由八木莉可子、木戶大聖詮釋。

《First初戀》劇照。 圖/擷自Instagram/netflixjp

《First初戀》劇照。 圖/擷自Instagram/netflixjp

劇中,也英與晴道的虐戀跨越90後、00後及當代三個時代,女主角滿島光細膩的演技成為觀眾入戲的催化劑,不論是單親媽媽的身角色、計程車司機的身分,又或者是她和晴道間的故事線,全都游刃有餘地自由切換,功力令人折服。

不過滿島光其實出道最初的路線並非演員,她曾被視為「安室奈美惠接班人」,在1997年以男女混合團體「Folder」出道,不過3年後男性成員因為進入變聲期退出,團體變成5人女團「Folder5」,曾演唱《海賊王》的主題曲〈Believe〉。

在偶像與演員身分轉換的過程中,滿島光曾經迷惘過,當時的她苦無適合的機會,甚至回歸校園後覺得生活失去某種節奏,感到難以適應甚至抗拒上學,直到看到同是歌手出身的王菲在《重慶森林》中靈動的表現,她被鼓舞了,相信歌唱與演員並不是只能取其一,也更堅定要往戲劇領域前進,如今的她從《初戀》中的表現來看,即使37歲渾身依舊散發著屬於她的清新與澄澈。

滿島光的祖父是法裔美國人,雖然整體來說混血感不強,但在眉眼處有著獨特的魅力,特別是那雙會說話的深邃眼睛充滿張力,一個眼神彷彿就是一個故事,加上在表演方面的認真鑽研,她的威力從2009年開始發散,直到2018年為止,年年都有作品、角色入圍、獲獎,被封為「天才女優」當之無愧。

在私人生活方面,滿島光的父母皆是國中體育老師,父親更是中學籃球比賽全國冠軍隊的教練,不過她卻自稱「運動白癡」,只對跳舞感興趣。此外她曾在24歲時與導演石井裕也因電影《從河底問好》生情並結婚,不過在2016年時兩人的婚姻關係已經畫下句點,這段際遇算是巧合地與《初戀》女主角野口也英相似。

值得一提的是,滿島光在《初戀》劇中多以淡妝、偽素顏的妝容入鏡,即使如此面對近距離的拍攝也毫無壓力,原因就在於平時的她,除非是工作需要否則不化妝,而鏡頭也證明了滿島光是透明感女星無誤,褪去了過多的妝點,素淨的她更顯清亮,就如同她自然的演技般觸動人心。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初戀
滿島光
佐藤健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初戀》滿島光愛用小物超關鍵  劇情解讀這樣看就對了!
《初戀》滿島光愛用小物超關鍵 劇情解讀這樣看就對了!
「要想知道是不是命中註定,你必須全心投入進去。」日系純愛再回巔峰!盤點《初戀》15大金句
「要想知道是不是命中註定,你必須全心投入進去。」日系純愛再回巔峰!盤點《初戀》15大金句
是跟滿島光有仇?時尚雜誌「眉毛消失」太詭異驚人 網友比對台版vs.陸版怒了:有毒
是跟滿島光有仇?時尚雜誌「眉毛消失」太詭異驚人 網友比對台版vs.陸版怒了:有毒
影 / 滿島光紅內衣新造型?新作上線兩天大破50萬!東京這裡看
影 / 滿島光紅內衣新造型?新作上線兩天大破50萬!東京這裡看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