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如果再次重生也想成為自己」出身貧困家庭、從不被看好到「淚腺女王」逐影后 10件事認識溫暖到令人心疼的IU

2022-09-20 16:35 udn STYLE Alice

韓國最受歡迎的藝人IU李知恩,日前在演唱會結尾時,透露了自己的身體狀況,令人非常不捨熱愛音樂的她,最終耳朵問題所困擾。今年29歲的IU,剛踏入演藝圈時並不順利,因為一首歌瞬間爆紅成為韓國「國民妹妹」,再來轉往戲劇圈,不斷累積自己的實力,身上穿過的品牌到保養祕訣,都吸引大家的關注,以下就整理出關於IU的10件事,讓我們來認識這位人見人愛的李知恩。

1.知道自己不喜歡上學所以不想浪費時間

IU曾經在節目採訪時說過,自己只有高中學歷,她開朗的說道,因為自己不喜歡讀書,早早就知道成績不好的她,也進不了什麼大學,因此她在高中畢業後,就直接步入社會。「我不想浪費時間做不喜歡的事。」這也是IU向大家說過的一句話,與其浪費時間去做不喜歡、對自己沒有幫助的事情,不如多花時間為自己的夢想鋪路。

2.家裡欠債,從小被親戚看不起

IU家小時後,因為父親生意的關係,導致欠上大筆的債款,她從小就要看著父親遭受其他親戚的冷眼冷語,當然她自己也不例外,加上沒有讀到大學,人們的認知就是不上進的孩子,而她不屈不撓的個性,即使遇到詐騙、人生種種阻擋,還是成功的踏入演藝圈,在2008年以歌手身分出道。

3.從歌手轉戰戲劇之路更是挑戰

歌手出身的IU,在2011年參與了《Dream High》的戲劇演出,打開她的表演之路。2013年的《最佳李純信》,更是她第一部擔任女主角的作品,之後還有《漂亮男人》、《女孩,四繹》、《月之戀人-步步驚心》等,不過演技似乎還未能被觀眾們看見,一直沒有受到影壇界的目光。而就在她演出2018年《我的大叔》後,沉悶、壓抑內心、又帶有淚腺的精湛演技,廣受好評,後來的《德魯納酒店》,更是創下亮眼的收視成績,今年更以《嬰兒轉運站》進軍坎城影展。

4.成功買下清潭洞豪宅

因為從小家境不優渥的關係,養成了IU節儉、不浪費的好習慣,也讓她存下了不少「買房基金」,她在2021年成功以130韓幣買下清潭洞的豪宅,讓和自己同住的家人有個環境優美的棲身之地。

5.每年持續做出捐款的善心舉動

走紅後的IU,除了不斷增強自己的歌唱、演技實力,她也沒有忘記過去貧困、受騙的經歷,從她有能力開始,就不斷的做出捐款舉動,至今捐款超過8億韓幣給兒童福利機構,去年韓國因受疫情所困,她更掏出16億韓幣幫助所需的人。

6.演藝圈的好人緣 李準基、姜漢娜、劉寅娜等人都是摯友

IU開朗、善良、溫暖的個性,不只受到粉絲們的喜愛,連在演藝圈也交到不少真心的摯友,演唱會時,幾乎大半個韓國藝人都前往支持。與李準基自拍攝《月之戀人-步步驚心》後,就一直保持好友的關係,他也和IU同框合照,在IG上鼓勵加油。與劉寅娜的友情更是眾所皆知,還大聲公開劉寅娜是她本人的繆斯;而她日前站上坎城紅毯,打了一串感謝訊息給前輩姜漢娜,隔天則是收到大篇的支持、開導及祝福,讓她忍不住哭了出來。

7.用最擅長的事來紀念「他們」

韓國的演藝圈,只要稍微不謹慎,就會落入輿論壓力的黑暗之中,和IU有深厚感情的雪莉,也是因為承受不住壓力,選擇結束生命,當時IU正站在演唱會的舞台上,她忍住淚水,向所有人說:「大家都要好好的,要彼此相愛阿。」再之後,便推出了數位單曲《eight》,裡面出現了雪莉、具荷拉、鐘鉉象徵,曲調輕快,卻帶有虐心的歌詞,惹哭不少網友粉絲。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8.和保標大叔簡直是工作上的父女關係

喜歡IU的粉絲,一定都知道她身邊的這號人物,站在旁邊明顯比IU高大許多的保標大叔,被網友們稱作是一對超可愛的「父女」,不管是撐傘、感冒幫忙傳話,指引迷路大王IU走演唱會正確的路線,反差萌的樣子讓所有人直呼兩人互動真的超吸睛,而且還非常有默契!

9.維持牛奶肌的秘訣

IU白裡透紅的牛奶肌,讓許多人稱羨,她先前也有分享過自己的保養祕訣,喜歡用洗米水洗臉,因為擁有豐富的礦物質,而這些都是對肌膚有好的成分,另外她還特別注重保濕,最常保養的做法,就是化妝水以及幾滴的美容油倒在化妝棉上,濕敷臉頰、額頭、下巴,之後再用保濕霜將水分鎖住。

10.這次的演唱會,宣布難以啟齒的大事

在前幾日的演唱會中,IU突然宣布未來不再唱《Good day》,以及《Palette》這兩首歌,因為這都是為了祝福當時年紀的自己所唱的,如今也即將邁向30歲,決定把當時的幸福留在最美好的時刻。除此之外,她也在最後,向粉絲們坦成了自己的耳朵在1年前,就有不舒服的症狀發生,其實她已被診斷出「耳咽管開放症」,消息一岀震驚歌壇,也讓粉絲們紛紛前往她的IG,向她加油打氣,希望之後不要太免強自己,才能再帶給大家更多完美、深得人心的作品。

》半個演藝圈的人都來了!IU演唱會摯友、粉絲都超大咖 李準基現身:「像擁有全世界」

》IU認了很痛苦!「耳朵異常病因」曝光 這3位藝人也有狀況,濱崎步左耳幾乎失聰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IU
你可能會喜歡
不用求代買了!IU代言NB BOY系列首度登台開賣 超Q限量貼紙、吊飾只送不賣
不用求代買了!IU代言NB BOY系列首度登台開賣 超Q限量貼紙、吊飾只送不賣
女團aespa成員Karina同款話題涼鞋 不用求代買也能入手了!
女團aespa成員Karina同款話題涼鞋 不用求代買也能入手了!
IU李知恩機場穿搭拆解!長靴俐落  螢光包搭髮色超吸睛
IU李知恩機場穿搭拆解!長靴俐落 螢光包搭髮色超吸睛
IU又有好消息「世界級全新身分」拿下!女王一出馬 韓國人食衣住行育樂全和她有關
IU又有好消息「世界級全新身分」拿下!女王一出馬 韓國人食衣住行育樂全和她有關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