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許瑋甯:擦口紅其實是擦一種儀式感,摘下口罩瞬間也要讓人驚艷!平日美唇技巧大方公開

2022-07-08 09: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不畏口罩影響,香奈兒持續推出新唇彩,2022年下半年再推超炫耀精萃唇膏,品牌好友許瑋甯同樣搶先使用,也與《美麗佳人》分享心得以及保養美唇的技巧。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Q:最喜歡香奈兒超炫耀精萃唇膏的原因?

許瑋甯:這次擦在嘴唇上的光芒不太一樣,明明是口紅,上唇卻很像幫嘴唇擦滿精華液。因為它名為精萃,所以光澤不是來自亮片或珠光,而是來自質地的滋潤感,很細緻、很柔和,也會感覺雙唇,特別是唇珠的部分更飽滿。

還有擦在嘴唇上的觸感非常舒服,塗上唇後因為溫度讓它像是融化開來一般,表面看起來就像是有一層乳液的感覺。這讓真的很喜愛,因為我對嘴唇保濕的要求很高,所以這支口紅讓我愛不釋手,滑順又不會黏膩,擦在唇上既有明亮度又有很溫柔的質地跟閃耀的光澤。

  • 香奈兒首推可換芯的口紅!超炫耀精萃唇膏細長外型更好看

Q:這次一口氣推出20個顏色,其中最喜歡的顏色?

許瑋甯:我自己私底下常用的話是#812,這個色號百搭到會讓我一次購入3至5支備用的那種,不管穿什麼衣服都能搭配。

除了812之外,我覺得#818跟#824這兩色也必備。#818我會拿來混擦812,#818先畫在唇峰外側的位置,把唇型勾勒出來,然後中間再疊擦上#812,這樣又會得到一個新顏色。我覺得每個人還是可以看自己的膚色去做不同顏色的調整和搭配。

#824的顏色是比較強烈,是有點像硃砂紅的感覺。如果我今天比較想走個性一點或是法式風情的話,我就會只用這支口紅來當作整張臉上最強烈的顏色,其他彩妝都上很淡,只突顯嘴唇。

Q:這兩三年一直戴著口罩,影響很多人擦口紅的意願,你有受到影響嗎?還是會照畫不誤?

許瑋甯:我覺得沒有擦口紅就好像沒有穿鞋,就好像你有一個東西沒有穿好。之前我曾經覺得反正戴著口罩也不會有人看到嘴唇,但有時回到家或吃飯其實還是會把口罩拿下來,如果沒擦口紅,拿下口罩就會突然覺得「天啊,好像很赤裸」,覺得自己沒有氣色。

所以後來不管何時何地,就算戴口罩我還是一定會擦唇膏。如果有擦的話,口罩拿開的那刻就有點像開箱的感覺,也會讓大家有期待,會看一下你今天擦什麼顏色,讓拆口罩下來也是一種儀式感。

Q:大家都知道如果口紅要擦得好看,本身嘴唇的狀態一定要很好,請分享保養嘴唇的秘訣?

許瑋甯:我保養嘴唇的秘訣第一個就是「平常水要喝得夠多」,盡量不要讓嘴唇呈現太乾燥的狀態,然後兩個禮拜會做一次唇部的去角質,如果自己沒做的話,有時候工作的在上妝前,彩妝師也會先幫我去角質。然後偶爾我會用熱毛巾熱敷,敷完後再去做唇部的保養。

我水喝超多,一天至少會有3000c.c左右,我一直都是一個愛喝水的人,有空就會一直狂喝,隨身都會攜帶巨大號的水瓶在身上,如果可以還想買露營用的那種,就不用一直來回跑去裝水。

Q:近期維持健康美麗的三個好習慣?

許瑋甯:我覺得是「吃飽、睡好、心情好」。

睡一定要睡好,有睡飽整個精神、抵抗力都會更好。我自己是夜貓族,但還是會睡飽,比如我一兩點睡的話,可能就會睡到隔天中午左右,至少量是足夠的。

吃飽更不用說,除了健康外,也是一種滿足自己的心情。我一整天一定要吃到蔬菜,然後喝湯、足夠的水,我就是一個湯湯水水的人,讓自己水分很充足。然後我覺得這兩項加在一起就會心情好,我自己是這樣覺得啦。萬一真的心情不好,急救方式就是「泡澡」,喜歡點個香氛蠟燭、用個沐浴球,那瞬間就像被擁抱一樣,很舒壓。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王心凌日常少女感妝容5大重點解析!甜美空氣感這樣塑造,筆記起來一起當甜心

《怪奇物語4》Max超吸睛!Sadie Sink 高級「厭世臉」4款唇色搭配技巧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唇膏
口紅
許瑋甯
香奈兒
你可能會喜歡
2022秋妝口紅7品牌推薦!去黃顯白必收紅棕色系、魅惑女人味紅酒色、甜美玫瑰金色⋯
2022秋妝口紅7品牌推薦!去黃顯白必收紅棕色系、魅惑女人味紅酒色、甜美玫瑰金色⋯
最美孕婦安海瑟薇溫柔玫瑰唇超燒!口紅是香奈兒的這兩個新色號,還不手刀搶購
最美孕婦安海瑟薇溫柔玫瑰唇超燒!口紅是香奈兒的這兩個新色號,還不手刀搶購
寶雅2023上半年唇膏熱賣Top 5,小紅書爆紅款、韓系果凍唇妝通通有
寶雅2023上半年唇膏熱賣Top 5,小紅書爆紅款、韓系果凍唇妝通通有
不敢相信!泰勒絲大雨中寵粉唱跳4小時 完全不脫妝的秘密公開,超完美妝容靠一招打造
不敢相信!泰勒絲大雨中寵粉唱跳4小時 完全不脫妝的秘密公開,超完美妝容靠一招打造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