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我不乖逆!孫芸芸:「所有美好都是來自微小的細節加總累積,才能讓一切變得更好。」

2022-05-13 09: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穿梭遊走不同場景,舉手投足輕鬆自在,色調變換間釋放無限魅力,這是在鏡頭前展現多面丰采的孫芸芸 Aimee;將時間倒轉回拍攝前,剛踏入攝影棚的她一身輕裝打扮、神情閒適,把逼近30°C的氣溫留在外頭,只帶進一身陽光氣息。

愛從日常點滴累積

《美麗佳人》五月號的主題是Fun,從 Aimee 的角度看來,如果突然發生一件特別有趣的大事,也許有人會覺得好玩,但不一定能夠戳中她,「我會為了很小的事情開心,和讓我印象深刻的日常生活小事組合起來,就會讓我每天心情很好。小到我隨口說喜歡某種花,工作夥伴就買來放我桌上,或身邊的人記得我所有大小事,這樣就會讓我感動」。

五月恰巧是 Aimee 的生日月,金牛座的她對於生日期許十分務實,希望像平常一樣,「只要和家人一起吃飯聊天就很滿足開心,當然也是不介意驚喜,haha!我喜歡跟家人待在一起的感覺,但生日一定會陪我媽媽,因為那天是她生下我的日子,是母難日」。雖然知道還是會收到家人的禮物,但她說:「別人不用特別送我什麼,反而是很有心意的東西,例如寫滿對我的關心、愛的卡片,我都會留起來」。


紀念日固然重要,但不能只在情人節或其他節日慶祝,反而每一天好好相處才是最重要的。

在意日常生活,把心放在周遭的細節上,是 Aimee 的生活態度,「紀念日固然重要,但不能只在情人節或特別節日慶祝,反而每一天好好相處才是最重要的。我覺得所有美好都是來自所有微小的細節加總累積,才能讓一切變得更好」。

隨興舒服的人生態度

只是生活難免面臨不是那麼順心美好的時刻,是否有遇到困難的例子?「因為那些難題處理後,不會特別留在我的腦海,反而對當下走過的心境印象更深刻。我通常面對的態度都還滿正面,總是覺得只要能解決的事情都不是問題,遇到問題突然出現,不浪費時間抱怨,就會先了解為什麼發生、要怎麼處理,是比較偏理智的人」。

她的理性也反映在成長過程中,Aimee 被親友暱稱「小乖」,是因為她從小到大都不叛逆、超級乖,「我沒有特別想要叛逆,叛逆要幹嘛?」她喜歡在各方面,讓自己和大家都快樂自在,「我喜歡隨興且舒服的狀態,每個人相處都很舒適,這就是我的類型,所以不會喜歡叛逆、反著來;覺得人生中好像沒有需要去做這些事情」。


我喜歡隨興且舒服的狀態,所以不喜歡叛逆、反著來。覺得人生中好像沒有需要去做這些事情。

尤其在工作場合,Aimee 認為良好互動會影響整個環境氛圍,工作時信任每個員工的專業,掌握自己的職責,各自做好份內工作,因著信任而讓大家各司其職,自在的環境也才能創造更好的效益。

家庭與工作的獨到平衡

和一雙兒女相處也是同等隨興自在,她和女兒就是對方的Best Friend,「只要是我們在同一個地方,就會黏在一起,女生喜歡做的事,我們都會一起做,就是兩個人一直聊天、看電視,然後一起亂吃零食」;和兒子則既像母子也像朋友,「他什麼都跟我分享,我們什麼都聊,他是一個很貼心、陽光型、愛運動的大男孩」。

由於外界都對兒女十分好奇,會有特別擔心的事嗎?她說跟孩子就像是彼此最好的朋友,「我認為身教及家教是需要從小教導與培養的,小時候參與他們每天生活的點點滴滴,傾聽他們分享生活日常,長時間的陪伴讓我跟孩子的關係密不可分,這是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長久累積的愛與陪伴,即便是現在孩子長大了,在國外也每天更新生活的大小事。因為從小培養習慣這樣的互動,所以他們讓我很放心。」對於大家稱讚她把「女兒養成妹妹」,Aimee 謙虛地笑說:「沒有,她眼睛很大、很漂亮!其實大家誇獎她,比誇獎我更讓我開心。」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在 Aimee 心中,家庭向來優先於工作,拿捏做自己與對家庭的責任感之間,她也有一套獨到的平衡法則,「家庭是我的第一優先,現在因為孩子大了,才有比較多時間花心思在自己興趣及工作上。每個人在不同的年紀或階段,都要知道自己的優先順序是什麼,衡量自己的定位,把自己的角色顧好。當然也有許多職業婦女需要平衡家庭與工作,需事先做好時間管理,這部分與家人的溝通就格外重要」。

當兒女漸大、出國念書,卸下為他們忙碌的日常,現階段的 Aimee 除了專注珠寶設計外,私下和老公恢復二人世界,「像是回到談戀愛的階段,很喜歡,haha!」


我很喜歡美的事物,但又不是一個善於表達的人,喜歡用設計和別人達成共鳴,我認為這就是一種語言。

用作品與人共鳴

Aimee 的自有品牌「YUN YUN SUN」近來推出新系列1991,商品以九〇年代的名人和名模命名,靈感源於她印象中的時尚繁華輝煌年代,並在其中運用當年的元素,比如 Chanel 以大量珍珠搭配金色的設計,再加上自己捕捉的感受與巧思,「我自己成長在九〇年代,很多時尚品牌和超模都在當時出現,Cindy Crawford、Claudia Schiffer、Kate Moss 都是那個時候的代表,對我來說就是很難忘的時代」。

她常以年代、材質、顏色做為創作方向,比如特別喜歡七〇年代,則會假設自己身處當時,會想戴什麼?想用什麼圖騰?或是想用某幾種水晶的顏色,又可從這裡延伸出什麼想法?維持創作熱情的關鍵,Aimee 直率表示:「就是設計一些自己喜歡、會想戴的東西。我很喜歡美的事物,但又不是一個善於表達的人,喜歡用設計和別人達成共鳴,我認為這就是一種語言。」

近兩年因疫情影響,大家待在家的時間變多,也會希望把家裡弄得更舒適。笑說自己熱愛待在家的 Aimee,預計今年七、八月上架新網站,分享自己覺得喜歡、有趣的家居生活方式,「時尚對我來講不只是穿搭,你的風格、你的家、你的個性都是有連貫的,日常生活每個角落,都是一種品味和生活方式。我只想純粹分享這些 Tips,生活中的美,不需要花很多的錢就可以達成」。

孫芸芸 Aimee 的精緻與美,涵養於潤物細無聲的枝微末節,點滴成就她的自信優雅,和她深談,總讓人感覺如沐春風,一如她對Fun的定義:是很開心的事情。

2022.05 May Cover 孫芸芸 Enjoy Life, Have Fun!雙封面

  • 【封面人物】幸福永續力!認真做好每件事,孫芸芸:「人生的故事是靠自己寫出來的,不需活在別人定義的幸福之中。」
  • 孫芸芸│成為自己的永續力
  • 封面專訪│減法永續力!孫芸芸:「婚姻中比起浪漫與驚喜,更要付出與珍惜,每天都要撒嬌和保持可愛。」
  • 孫芸芸女兒廖思惟Trinity開通Youtube、小紅書帳號,大方分享愛用彩妝與化妝護髮秘訣
  • 好比例完全複製貼上!孫芸芸女兒「廖思惟」超百變率性又甜美,迷人穿搭一次擁有!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封面人物|我不乖逆!孫芸芸:「所有美好都是來自微小的細節加總累積,才能讓一切變得更好。」

日本最強星三代UTA內田雅樂,190cm高帥美型,在外婆樹木希林、爸爸本木雅弘支持下到台長住發展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孫芸芸
你可能會喜歡
超不科學!45歲孫芸芸「腿和手臂一樣細」 網全驚呆
超不科學!45歲孫芸芸「腿和手臂一樣細」 網全驚呆
孫芸芸、劉以豪混搭LV Diamonds 把monogram變閃亮珠寶
孫芸芸、劉以豪混搭LV Diamonds 把monogram變閃亮珠寶
「孫芸芸2.0」深溝美胸包不住!廖思惟身材爆好 瘦又有胸的一日菜單不藏私公開
「孫芸芸2.0」深溝美胸包不住!廖思惟身材爆好 瘦又有胸的一日菜單不藏私公開
Mina、孫芸芸最新FENDI愛包 絕妙尺寸設計襯托完美比例
Mina、孫芸芸最新FENDI愛包 絕妙尺寸設計襯托完美比例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