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被爸釘死房門禁足!楊麗音痛揭不堪家暴回憶

2021-10-09 15:14 聯合報 記者李姿瑩/台北即時報導

在「俗女養成記」中有精湛演出的楊麗音、陳竹昇,日前上公視「36題愛上你」,分享童年成長回憶。他們的原生家庭反差極大,楊麗音曾被父親家暴,陳竹昇則是在父愛中長大,講到爸爸完全是兩樣情。

楊麗音小時候活在家暴陰影中,父親常在喝酒後出手痛揍家人,她為此數度離家,父親還一度將她房門釘死,不讓她出門。楊麗音不肯屈服,「打到後來,我要出門,我是爬窗子出來的。」

之後楊麗音遠走高飛,在父親六十大壽時,母親拿著帖子央求她回家。她無奈答應,在壽宴席間陪著父親跟親友們敬酒點頭。但楊麗音說父女關係「回不去了」,即使在自己婚禮上,她跟父親仍僅止於「會打招呼」的程度,雙方關係比點頭之交還疏遠。

走過兒時的陰影,楊麗音也悟出一套「茶葉蛋理論」的人生哲學,她說:「這是一種生活上的體驗,就像你知道的,(茶葉蛋)去挑裂縫比較多的就比較入味。」她也從戲劇中得到療癒、蛻變,如今喜劇演員形象早已深植人心。

陳竹昇同樣出身劇場,10幾歲就開始做幕後工作,舉凡道具、音響、燈光都難不倒他,有時還兼跑龍套演出「非人」的角色。他演過樹、蘋果,讓炎亞綸聽了嘖嘖稱奇。劇場對他有一種魔力,帶給他無比的成就感,也奠定了他的演技基礎,日後獲得金鐘、金馬獎的肯定。

聽完楊麗音述說童年往事,陳竹昇表示,自己的父親從小就疼愛子女,曾在他姊姊剛出社會時,親自帶著她治裝,「把一周要穿的套裝全買齊」。陳爸爸還曾在陳竹昇國小時,買了昂貴的搪瓷娃娃給他,只因為看出兒子「真的很想要」。

陳爸爸的付出在陳竹昇心中留下無可取代的回憶,陳竹昇也表示,自己在「俗女」的角色中,「有一些是有我爸爸的樣子」,讓大家這才恍然大悟「嘉玲爸」原來就像陳爸爸。

陳竹昇和楊麗音都是實力派演員。圖/公視提供

陳竹昇和楊麗音都是實力派演員。圖/公視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俗女養成記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謝盈萱曝「金馬短片再演就破功」 差點因俗女拍不成電影
謝盈萱曝「金馬短片再演就破功」 差點因俗女拍不成電影
嚴藝文洩新作進度  于子育驚吐「俗女3」不可能了!
嚴藝文洩新作進度 于子育驚吐「俗女3」不可能了!
被當「台北女子圖鑑」對照組 「俗女」導演吐觀後心聲
被當「台北女子圖鑑」對照組 「俗女」導演吐觀後心聲
「俗女」拍第3季?導演喊出:謝盈萱自編自導自演!
「俗女」拍第3季?導演喊出:謝盈萱自編自導自演!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