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金鐘獎潛力股!童星網路人氣PK 俗女養成記「小嘉玲」吳以涵奪冠

2021-10-01 15:04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圖/擷自臉書、公視提供

圖/擷自臉書、公視提供

第56屆電視金鐘獎將於10月2日登場,本次看點除了藝人小鬼黃鴻升因《綜藝玩很大》入圍、網路節目《全明星運動會》來勢洶洶外,堪稱死亡組合的個人獎也是一大焦點。

其中年僅12歲的演員李奕樵以《天橋上的魔術師》入圍最佳戲劇男演員,年紀小小就能把角色發揮得活靈活現,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其實盤點台灣演藝圈「天才兒童演員」還有很多強者,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盤點16歲以下的童星演員,快來看看你是否也在電視上看過他們!

image source:FB/天橋上的魔術師 公視影集

台灣童星

8歲時因出演《兩個爸爸》,飾演演員楊一展、劉佑威的女兒唐溫蒂(樂樂),劇中小公主人設可愛甜美又貼心,受到大批觀眾喜愛,外型可愛一雙大眼,天真無邪萌樣,擄獲許多網友的心,近年有出演HBO科幻劇《獵夢特工》女主角幼時,長大後的她長髮跟妹妹頭不變,多了分美少女氣息,常在粉專分享自己跳舞等生活紀錄,總能引起討論,還登過PTT表特版!

#人氣作品

《兩個爸爸》唐溫蒂(樂樂)

image source:樂樂小公主 FB

5歲起開始演戲,作品有《我的寶貝四千金》、《滾石愛情故事》等,也在《靈異街11號》飾演李國毅小時候,五官深邃,濃眉大眼搭配小酒窩,從小就充滿帥哥基因,先前跆拳道比賽的照片發出後,馬上被眼尖網友神似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因此也有人稱他「小楊勇緯」,近期出演《俗女養成記》蔡永森幼時,與小陳嘉玲(吳以涵飾)青梅竹馬時常鬥嘴的戲份非常逗趣。

#人氣作品

image source:朱宥丞-小星星 FB

在劇中常常用可愛的西瓜頭現身,搭配超無害笑容,可說是人見人愛的婆媽殺手,不只外型討喜,演技也很純熟,不論是俏皮內心戲,還是爆氣淚崩,演什麼像什麼,從網路短劇《中學頭條》飾演愛吐槽姊姊的大頭,到民視電視電影《老鼠捧茶請人客》、八點檔《多情城市》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近日在夯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發揮自然演技再次受到矚目。

#人氣作品

image source:民視戲劇館 YT

8歲時就出演過入圍金馬獎電影《樓下的房客》飾演男演員游安順女兒,片中有不少爸爸對女兒的親密舉動,讓觀眾看了印象深刻,不過劇組為了保護未成年的她,也有將台詞情節馬賽克,但是還是不時會鬧出笑話,像是何潔柔聽到記者詢問時,大聲反問「什麼是A片」讓現場尷尬又好笑,後續出演過多部電視劇,從八點檔《炮仔聲》到大愛、公視戲劇都能見到他的演出。

#人氣作品

《樓下的房客》王小妹

image source: 何潔柔-柔柔Angel FB

#人氣作品

《花甲男孩轉大人》鄭花甲

image source: 趙乙丞 Eason FB

與弟弟趙乙丞曾經在《花甲男孩轉大人》飾演幼時的鄭花慧(林意箴飾)、鄭花甲(盧廣仲飾),除了戲劇演出,小小年紀的她就累積不少主持經驗,在大愛台擔任《小主播看天下》節目長達4年。

今年升上高二,Q萌臉龐依舊,但身高已經暴風抽高到165公分,少女模樣非常俏皮,粉專上不吝嗇與網友分享旅遊與生活點滴,與弟弟共同出版的親子旅遊書,也正在書局中熱賣。

#人氣作品

image source:趙又潔 Yumi FB

媽媽是日本人,爸爸是台灣人,出演過蔡康永執導電影《吃吃的愛》小S童年,2020年在30分鐘的短劇《住戶公約第一條》飾演小女孩晴晴,面對酗酒母親責罵的委屈,到體貼諒解媽媽的感情戲,演技收放自如,獲得第55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具潛力新人獎肯定,上台發表感言時她提到「儘管這個社會有許多不公平的事情,但若我們可以溫柔的對待這個社會,遺憾的事情會少一些」真誠又成熟的發言讓人印象深刻。

#人氣作品

《住戶公約第一條》晴晴、《當男人戀愛時》張小文

image source:白小櫻 Xiao-Ying Bai FB

《親愛的房客》 王悠宇

image source:白潤音 Runyin Bai FB

過去雖僅有廣告經驗,但首次演出連續劇就獨挑大梁,表現亮眼直接問鼎本屆金鐘最佳戲劇男演員與新人獎,被稱作天才童星,在《天橋上的魔術師》飾演個性活潑、鬼靈精怪的「小不點」演技自然又生動,不只能把天真發揮得好,也有深層演技,像是戲中結尾有場悲喜交雜的哭戲超齡演出,讓許多觀眾「後勁超強」除了演員身份,他同時也是少棒球員,未來潛力無窮。

#人氣作品

image source:天橋上的魔術師 公視影集 FB

從4歲就開始演廣告,7歲就參與電視劇演出,累積豐富經驗,近期在人氣台劇《俗女養成記》飾演女角陳嘉玲童年,流利台語跟俏皮演技完美搭配,與大人演員們對戲生動,讓觀眾代入感滿滿,就像在看自己家裡的故事,大呼「好想生一個這樣的女兒」曾因《俗女》入圍金鐘最佳女主角,不僅戲裡演得好,剛上國中的她成績也相當好,常保持在班上前五名,表現非常優異!

#人氣作品

image source:吳以涵 Bella FB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金鐘獎
俗女養成記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嚴藝文洩新作進度  于子育驚吐「俗女3」不可能了!
嚴藝文洩新作進度 于子育驚吐「俗女3」不可能了!
金鐘57/「華燈初上」小姐內鬥  劉品言謝瓊煖嗨:開喝先啦
金鐘57/「華燈初上」小姐內鬥 劉品言謝瓊煖嗨:開喝先啦
金鐘57/謝盈萱入圍2席次爭視后  幕後關鍵原因曝光
金鐘57/謝盈萱入圍2席次爭視后 幕後關鍵原因曝光
金鐘56/小嘉玲暴風抽高!觀眾一眼鎖定「長腿比例」
金鐘56/小嘉玲暴風抽高!觀眾一眼鎖定「長腿比例」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