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郭婞淳、楊勇緯驚喜現身!第32屆金曲獎完整得獎名單

2021-08-21 23:41 噓!星聞 綜合報導

華語樂壇盛事,2021第32屆金曲獎在疫情下展開,今(21)日晚間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於晚間7點正式登場,開場由阿爆(阿仍仍)帶來「用音樂說話」精采表演,並由林宥嘉揭開頒獎序曲。

阿爆開場精彩表演。圖/台視提供

阿爆開場精彩表演。圖/台視提供

超神祕新人?te奪得最佳新人獎,她上台領獎依舊戴著帽子眼鏡,相當神祕。多次入圍的許富凱奪台語歌王,一上台直呼「阿娘喂」,表示等這一刻7年了。台語歌后則由曹雅雯奪得,而她的專輯《自本》也拿下最佳台語專輯獎。最佳樂團「落日飛車」上台領獎時,致謝前先講了來典禮時與計程車司機的對話,讓現場都笑了。歌后萬芳則以《給你們》奪得評審團大獎,她坦言完全沒想到,本以為這個獎項會頒給巴奈,大讚巴奈豐厚生命力。而歌手/創作人HUSH以為蘇慧倫作曲的〈安和〉奪得最佳作曲人獎,他坦言拿這獎很難,感謝蘇慧倫完滿了這首歌,並鼓勵「還在櫃子裡的人」別太在意他人眼光、別害怕。

今年特別貢獻獎得主為羅大佑,現場由黃韻玲、金智娟、家家、告五人、老王樂隊等歌手們攜手唱出羅大佑經典作品。而羅大佑台上致詞時則幽默笑稱這個獎「一生領一次」。

而被看好摘金的Hebe《無人知曉》專輯,製作人陳建騏奪獎獲得歡呼,並感謝Hebe完美的演唱。而年度金曲則是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演唱者盧廣仲上台領獎致詞時,表示每當唱這首歌時,都有一種溫暖。

而今年也是「死亡之組」的歌王之爭,由「饒舌詩人」蛋堡杜振熙成為新任歌王。而Hebe田馥甄摘金成歌后,現場致謝友人好伙伴,當然少不了Selina跟Ella,她更致謝前公司華研,而青峰在公布歌后時,也直讚「她的歌聲大家都知曉」。

而最終大獎由阿爆擔任頒獎人,「舉重女神」郭婞淳與「柔道男神」楊勇緯更驚喜現身一同頒發大獎。最佳華語專輯由獲得歌王的蛋堡《家常音樂》奪獎,最大獎「年度專輯獎」則由桑布伊《得力量 pulu'em》奪得。整個頒獎典禮於晚間約11:30圓滿結束。

郭婞淳、楊勇緯驚喜現身,與阿爆一起頒最終大獎。圖/台視提供

郭婞淳、楊勇緯驚喜現身,與阿爆一起頒最終大獎。圖/台視提供

以下為得獎名單:

年度專輯獎

得力量 pulu'em/卡達德邦文化工作室﹙演唱者:桑布伊﹚

最佳華語專輯獎

家常音樂/任性的人工作室﹙演唱者:杜振熙﹚

最佳華語女歌手獎

田馥甄/無人知曉/何樂音樂有限公司

最佳華語男歌手獎

杜振熙/家常音樂/任性的人工作室

年度歌曲獎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添翼創越工作室﹙演唱者:盧廣仲﹚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陳建騏/無人知曉/何樂音樂有限公司﹙演唱者:田馥甄﹚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方大同/麵麵《宅這》/香港商賦音樂有限公司﹙演唱者:方大同﹚

特別貢獻獎

羅大佑

最佳作曲人獎

HUSH/安和《面面》/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演唱者:蘇慧倫﹚

演奏類最佳作曲人獎

謝燕輝;張德銘/苦樂《派仔之遊》/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演奏者:五香放克樂團﹚

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

出沒地帶 (Where Is SHI?)/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錄音人員:陳文駿、陳振發、蔡周翰、劉阿洛、謝豐澤、鍾濰宇、陳祺龍、楊敏奇/主要混音人員:陳文駿、蔡周翰、單為明、魏瑋、周已敦、樊乃綱/主要母帶後製人員:Dave kutch)

演奏類最佳專輯獎

派仔之遊﹙演奏者:五香放克樂團﹚

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hirsk/noista/gia 噪噪噪噪切﹙演奏者:hirsk﹚

最佳演奏錄音專輯獎

派仔之遊/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錄音人員:李游/主要混音人員:單為明/主要母帶後製人員:Randy Merrill)

最佳客語專輯獎

到底﹙演唱者:春麵樂隊﹚

最佳客語歌手獎

羅文裕/當太陽升起時

評審團獎

《給你們 Dear All》/何樂音樂有限公司﹙演唱者:萬芳﹚

最佳MV獎

家常音樂《家常音樂》﹙導演:王宗欣﹚

最佳裝幀設計獎

蕭青陽/ZETA

最佳演唱組合獎

尋人啟事(錢沛筠;錢姵文;呂佳諭;陳信迪;顏立東)/Dear Adult/尋人啟事樂團工作室

最佳樂團獎

落日飛車 Sunset Rollercoaster(曾國宏 Tseng Kuo Hung;陳弘禮 Chen Hung Li;羅尊龍 Lo Tsun Lung;王少軒 Wang Shao Hsuan;黃浩庭 Huang Hao Ting)/SOFT STORM 柔性風暴/夕陽音樂產業有限公司

最佳台語專輯獎

自本﹙演唱者:曹雅雯﹚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

曹雅雯/自本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許富凱/拾歌

最佳新人

?te/A Bedroom of One's Own

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

海女 Lady of the ocean(演唱者:漂流出口)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

桑布伊/得力量 pulu'em/卡達德邦文化工作室

最佳編曲人獎

鍾興民/鹹汫《自本》﹙演唱者:曹雅雯﹚

最佳作詞人獎

葛大為/無人知曉《無人知曉》﹙演唱者:田馥甄﹚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 柯夢波丹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 柯夢波丹
抓著專屬自己的幸運!香奈兒推CHANCE香氛皂、輕便香水
抓著專屬自己的幸運!香奈兒推CHANCE香氛皂、輕便香水
金智媛失手「狠打李敏鎬一巴掌」當場嚇哭!朴信惠下一秒動作超感人 夢回11年前《繼承者們》
金智媛失手「狠打李敏鎬一巴掌」當場嚇哭!朴信惠下一秒動作超感人 夢回11年前《繼承者們》
免費吃帝王蟹!姓名音同「眞、心、謝、禮」任一字
免費吃帝王蟹!姓名音同「眞、心、謝、禮」任一字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