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王淨:這個世上唯一能夠影響你的人,就是自己;只要保持好中心思想,就無需在意他人目光和絮語,開心過好生活!

2021-08-09 09: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與全台島民一起乖乖宅家防疫兩個多月的王淨,在小暑過後的盛夏,和清晨涼風一同起了個早~微開工!在打好彩燈的純白布幕,她略帶羞怯又不掩水汪汪大眼靈氣般的活力,一走進鏡頭裡,便瞬間入戲了,自由萌生,隨著現場播放她鍾愛的音樂,紛呈屬於王淨Z世代古靈精怪的異想世界。

與萌寵勘吉的自律新生活

在光影和花草營造的畫面裡,每一幀王淨的演繹,都滋生著她獨有的微甜美感,銀鈴般的笑聲恣意蕩漾在空氣裡,而聊起因為疫情關係,她和萌寵米格魯「勘吉」相依寄生在家的時間變多下,連一向不太會訂計劃表的自己,在這段期間「每天晚上睡前,想說先規劃好隔天早上起床後,幾點到幾點做什麼?安排好一天行程,趁此練就為比較有紀律的人。」結果呢?根本沒有一項做到的她,常躺在家裡一整天就過了,而大笑說現階段「我人生很大的一個課題就是自律」。

行事作風總是憑感覺,連表演也是如此的王淨,在期望朝自律目標前進的小小允諾之際,一改螢幕前,給人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形象,樂天派不顧經紀人在旁聽著,逕自一股腦地說,最近在家放縱體重、隨便吃;有一天邊追劇,就不知不覺把一大桶冰淇淋給嗑完了(笑~)直言在吃完沒多久後,就收到微解封要開工的消息,著實BGM響起!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從追劇看書相遇 Soulmate

生活開始逐步回歸如常的王淨,在偷閒的這些日子,免不了也用影集和書籍充實地補了腦,開心推薦一部她在13歲時剛到美國讀書,看過的美劇《追愛總動員》(How I Met Your Mother),劇情講述一位男性在戀愛這一路上跌跌撞撞,最後如何遇到真命天女的故事。王淨進而表示當年在看這部電視劇時,年紀還太小,看不太懂!現在長大再重看後,明白劇中有句台詞大致是說:「我們一直很努力在尋找那個對的人,但是那個對的人又何嘗不是很努力地在往我們的方向前進呢!」所以有很大感觸,「其實兩個相遇的靈魂,都是很努力地在向彼此靠近。」話止於此的王淨,神情略顯落沒說,現在看到剩最後兩集啊~不敢看完,怕會很空虛。

王淨這般「真」的展露她刻在骨子裡的性格,話匣子一開又立即分享最近看的書《阿德勒的自卑與超越》,感悟書裡所說的:「你可以透過一個人的行為,來認識他這個人,因為每一個人在做這個行為決定時,即代表他生命的意義。」意思好比說「我今天很想成爲一個演員的話,那所作所為,就會往這個導向去前進。」

我是還沒膩的演員

長期保有大量閱讀書籍習慣,又以菌菌筆名,身兼女作家身份的王淨,回想起兒時夢想一直在改變,「從最小想要嫁給爸爸,變成要當老師,因為覺得很氣派;長大點,因為社會考第一名,覺得可當律師;到了國中又認為比較適合當小說家,後來又覺得好像可去當編劇。」小女孩從孩提時代,將萌發的純真夢想都想過一遍,但就是沒有想過要做演員,而今以「我是演員」為志業的她,「演戲,算是誤打誤撞的,但做得很快樂!」

短短幾年,王淨演藝花路的發展,大家都有目共睹,對此心存感恩的她說:「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吧!真的從沒想過自己會有表演的能力,一路上也接到很多非常喜歡的劇本和角色,還幸運地跟自己很崇拜的演員、導演合作,對我來說都是一種恩賜!」開玩笑說目前還沒演膩的她,在下半年預計有兩部電影《月老》、《瀑布》和一部影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上映播出,令人拭目以待她三種不同樣貌和戲路的精彩詮釋。

往新生命方向去的希望

隨著八月七夕情人節到來,王淨主演的電影《月老》繼七月獲選為韓國富川奇幻影展開幕片,而渴望能在台灣大銀幕上和觀眾朋友見面,這部耗時三年拍攝完成的國片,為導演九把刀改編自他十幾年前所寫的同名愛情小說,故事描述慘遭雷擊而死的阿綸(柯震東 飾)來到陰間,生前記憶轉為空白,便在月老集團徵招下,選擇成為月老新鮮人,與王淨所飾的個性爆衝粉紅女 Pinky 搭檔擔任神職,穿梭在人間與地府間執行任務,見證許多人與人的相愛與牽絆,也遇見阿綸生前的摯愛小咪(宋芸樺 飾),但為了幫助她尋得新姻緣所綁的紅線竟然都一條條被燒毀……

原來,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的命中註定?帶有三角戀元素的《月老》,拍出九把刀想要以各種不同有趣的事情體驗,來傳達往生者對於世界的眷戀和不捨之寬容,也展現出愛的價值,希冀影迷們能夠從中獲得療癒和感動,就連身為女主角之一的王淨,也透露《月老》最讓她動容的是對於生跟死的想法有所改觀,「面對死亡,不再覺得可怕!在電影裡,能單純感受到死後的世界,還是很有希望的,因為我們總是還會再遇到!」就像「往生」字面上的意思,是往新的生命方向去,帶來的其實是希望!

愛的價值無論在世與否都可永存

王淨也想起接到能出演 Pinky 這個角色時很開心,「因為有許多人對我的看法,常偏向比較憂鬱、沉悶的狀態;而九把刀卻看到我的不同面向,讓我能幸運地演出 Pinky 這個跟自己個性比較接近,帶點活潑甚至有些反社會人格,很像我和朋友在一起相處的模樣。」談及這部電影拍攝過程都十分愉悅的王淨,雖是第一次和九把刀、柯震東、宋芸樺三人合作,從一開始有點緊張,到最後成為很好很好的朋友,直到殺青那天「以為我已經習慣殺青的感覺了,沒想到那一刻還是意外的沮喪,不只是因為好不容易和大家建立出特別情感,而今就要分開,並要跟角色告別。說再見~對我而言還是滿困難的事!」

只是身為基督徒的王淨,在現實生活中沒有拜過月老的經驗,坦言「我個人沒有特別迷信這些,就覺得靠神仙不如靠自己!」私下也不會幫朋友牽紅線,就怕不小心亂點鴛鴦譜,認為「個人感情、個人處理」,又再悄稍補充說:「嗯!其實我是相信命運的人(笑~)」並小小給了驚喜表示,「目前正在構思一個跟以前的風格不太一樣的愛情故事,探討比較多生死之間的問題,整體會以自己小時候曾經發生過的故事作為發想。」

書寫夢境中的異想世界

笑言自己從2013年出了《芭樂愛情》、2015年發行《蟑螂哲學》就沒再出書,已要江郎才盡的王淨,表明「現在生活被非常多很精彩、豐富的事情填滿了,就不小心忽略掉自己的異想世界。」而在疫情當下宅在家,終於開始動筆寫小說,「但是」笑著說可能十年後才會看到本書問世吧!「不過我很常做一些惡夢,而且畫面感超強烈,彷彿真實身歷其中發生的事;因此想先寫看看自己夢境故事的短篇集,好像滿酷、滿有趣的!」

聊到自己真的就是很難定義的水瓶座,「有時我都搞不太懂自己,一下很活潑開朗,一下又不是很想講話、沒有那麼想交朋友的心情,無固定個性可理解的我,至今演過的角色都有一部分是我吧!」眼前這位腦筋動很快,總是跳耀式思考的風向女子,雖然也會困惑太多選擇,不知道想要什麼?「腦子裡想的,常會有點跟不上自己行為!」但實際上,可是好朋友群裡最佳吐苦水、聊煩惱的傾聽對象,成為他人幸福能量來源的開心果。

而在遇到自己低潮時,已習慣不把不好那面給別人看的王淨,「通常我會在一個人洗澡時短暫崩潰、抒發情緒一下,就會告訴自己:好!就這樣,我沒事了!」在私密空間自我放逐脆弱與負能量,放下走心的自己,即便是伴隨著人氣光環而被放大審視的一言一行,她都學會以自嘲方式帶過,畢竟時間在走、生活要過,「這個世上唯一能夠影響你的人,就是自己;只要保持好自己的中心思想,沒有做錯事或對不起任何人,那就無需在意別人目光和絮語,開心過好自己的生活!」

自然怪萌的可愛力量大

王淨另一部參與演出的電影,則是才於七月底入圍今年威尼斯影展的《瀑布》,為鍾孟宏導演第一部女性電影,劇情簡單描繪她與戲中媽媽賈靜雯的母女故事,同樣讓王淨過足戲癮,「鍾孟宏導演的風格非常不同,算是重新洗掉自己之前對表演的認知,先把我給歸零,再重新上一堂課,對於演技成長頗多。」也讓生長在單親家庭的王淨感觸到,從她的太婆、外婆、媽媽都是自己一個女人身兼多職,獨立扶養孩子長大,「她們這股堅強韌性,對生活的堅持,和為所愛的小孩付出奉獻的強大心臟,都令我很敬佩,是我一直以來的典範和指標。」

早已比同年齡95後女生,熟成於藝界人間打怪磨鍊出女力精神的王淨,想要成為媽媽放心得下的驕傲。當中令她最心有所感的小成就,便是覺得作為演員後,開始廣為人所認識,而能夠藉由這樣的機會,訴說自己的想法跟理念,「譬如我很提倡養寵物,以領養代替購買,還有正視流浪狗的問題,是盡我身為公眾人物該有的社會責任,發揮我的正面影響力感染大眾。」

這番萌力宣言,就是王淨怪可愛的真誠!最後,拿起手邊愛吃的甜食軟糖和巧克力,直往嘴裡塞而靈機一動地又分享說:「我其實滿想要再認養第二隻狗狗或貓咪,但之前帶我兒勘吉去寵物溝通時,牠竟然說不能接受地說:我已經很可愛了,為什麼還要養其牠寵物……」讓在場所有人無不被這對母子倆的對話,逗得樂不可支~笑說愛犬跟她一樣都怪萌的王淨,不像時下認定的那種卡哇伊女孩,但卻很有個人思維態度,想以她非典型的反差萌好奇心,持續在這世界冒險,並理解身邊愛的人與探索各種戲劇角色,同時能擁有一舉一動被觀看的無敵勇氣,幽默看待那些不友善的人事物,每天和跑起來像兔子的呆萌小寶貝勘吉玩味簡單幸福日常就好。未來,若有一段長假可休息,願能出國進修攝影;如此熱愛拍攝的她更自述說她拍得照片常被人認可稱讚,而覺得能透過快門將眼前的東西記錄下,是享受當下最美好的小事!

OFF THE RECORD 理性與感性的總合

始終帶著自在、無畏,微妙介於青澀天真與成熟詩意之間的王淨,嬌小個頭卻有著藏不住的大能量,蓄勢待發,總與人率真交流的她,怪有趣的給大家灑糖,討喜極了!

1.如果妳有顆水晶球可以預測未來,最想預知什麼?

我想要知道全球疫情什麼時候才可以完全結束,大家何時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2.自己是喜歡吃甜點的人嗎?最喜歡吃什麼甜食?

超愛吃甜點的我,各式各樣甜點都可以,磅蛋糕、布丁、司康、起司蛋糕、巧克力餅乾等等什麼都愛,啥都吃!只要是甜的就可以,糖也吃(笑~)

3.一直嘗試在下廚,現在為自己的廚藝評分多少?

我的廚藝一直都是個笑話,但我一直覺得自己很認真在料理上,可是身邊的人都覺得我在開玩笑,所以應該現在廚藝兩、三分左右吧!就是「暗黑料理」哈哈!唯一不會作失敗的菜色是「荷包蛋」;不過之後滿想試著作看看布朗尼,聽說很簡單,可是往往到我手上之後,一切就會變得非常不合理(笑~)

4.近期有什麼令妳覺得心動不已的事?

前陣子待在家太無聊了,就整理家裡以前的東西,看到以前初戀對象送的項鍊和寫的卡片,心就噗通噗通覺得「啊!那時候的愛情好可愛!」

5.熱情與冷靜、理性與感性,自己比較傾向那種情感?

我覺得我很怪,每當發生一件大事或小狀況的當下,都會超級理智,等到一切做完了、結束了,之後隔三天左右,那個感性面才會慢慢被自己給帶出來,所以我可能是感性與理性、熱情與冷靜的綜合體吧!

6.認為談戀愛時,怎樣最幸福?

談戀愛最幸福的就是可以一直崇拜對方!並能成爲讓對方崇拜的人,另一伴也可以一直是自己很嚮往的那個人。

7.覺得自己五官最「萌」的地方是?

嘴巴~啾啾啾!

2021.8 August Cover 

王淨 Gingle Wang 生如夏花之怪萌 Weirdly Cute

  • 王淨、柯震東主演電影《月老》以首部台片入選韓國富川國際影展開幕片
  • 《月老》九把刀原著小說搬上大銀幕!柯震東、王淨、宋芸樺主演:「愛情來了,什麼都擋不住。」
  •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推出影集版!王淨、范少勳重現虐心愛情故事:「我希望,下輩子可以早點遇見你。」
  • 王淨最不為人知的秘密大哉問!為媽媽刺青、有拍照恐懼症、家人的瓶中信,笑著笑著就哭了...
  • 王淨,為愛寫一首詩!獨家私密創作首次公開,女演員的影像詩,是親情、是愛情,也是青春
  • 學習愛與被愛,為愛寫一首詩!王淨:「在感情裡,要成為能夠互相崇拜的人。」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謝盈萱,不漂亮也可愛!《俗女養成記 2》陳嘉玲又安怎?「美是伴隨著跌跤才能蛻變,我喜歡自己在重生過程的美,但可能不是別人認為的美。」

封面專訪|怪萌少女,王淨:這個世上唯一能夠影響你的人,就是自己;只要保持好中心思想,就無需在意他人目光和絮語,開心過好生活!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王淨
你可能會喜歡
小時候長這樣誰受得了!王淨「大班童年照」臉歪變形還是萌 等比放大美貌超可愛
小時候長這樣誰受得了!王淨「大班童年照」臉歪變形還是萌 等比放大美貌超可愛
王淨俏麗新髮型首亮相 談男友:沒結婚 甜茶還在等我
王淨俏麗新髮型首亮相 談男友:沒結婚 甜茶還在等我
LACOSTE最頂級、製作最繁複鞋款來了!又帥又時髦還能穿去運動
LACOSTE最頂級、製作最繁複鞋款來了!又帥又時髦還能穿去運動
被爆與王淨閃婚 曹佑寧貼長輩問候圖「想讓我過年被問爆」
被爆與王淨閃婚 曹佑寧貼長輩問候圖「想讓我過年被問爆」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