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感謝你們,為我們創造了回憶」 韓流鼎盛時期的回憶殺!

2021-07-31 08:30 噓!星聞 海那Hannah
2PM熬過當兵空白期,重新出輯。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2PM熬過當兵空白期,重新出輯。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還記得《玩什麼好呢?》中,劉在錫對著SG Wannabe在表演過後,大聲地喊著「感謝你們,為我們創造了回憶。」嗎?這句話,大概表達了最近這段時間裡,讓2004年的歌曲逆行回到熱門歌曲榜單中,其實也可說明了逆行歌曲的原因、背景與魅力。

其實不只是二代團,還有許多充滿回憶的團體回歸,而這一切如果真要回推的話,應該是從2016年《無限挑戰的六六歌特輯》中,讓水晶男孩回歸、JTBC的《SUGAR MAN》當中無數的經典曲目和組合再現有關,還有《機智的醫生生活》。每首歌起如果在翻找起過去的背景的時候,會發現都是當時大家的共同回憶。

在水晶男孩回歸之前,其實跟他們同時代並且都還在演藝圈的藝人們都有在談這個話題,但總是找不到一個「對的時間」。回顧2013年的綜藝節目《20世紀末少年》,因為節目所組成的핫젝갓알지(HOT.Sech.god.RG)在《不朽的名曲》當中表演「與雨擦肩而過的日子」,就會知道他們在經過十多年的時間,舞台魅力的強大。

逆情曲的出現,在過去通常只會出現在春天,在這時間到韓國,至今隨處可以聽到從《Super StarK 3》出道的Busker Busker演唱的「櫻花結局」和「麗水夜海」還有HIGH4和IU的《除了春天爱情和樱花》等和春天有關的歌曲會回到排行榜單上。

除了電視台的選秀節目翻唱跟特輯活動與《請回答系列》之外,就是粉絲的個人直拍,最有名的莫過於是EXID藉由「上上下下」有許多Hani的全曲拍攝,讓大家看到他們的實力跟非骨感的性感美,逆行成為熱門歌曲;Brave Girls則是透過多場次在軍隊當中進行公演,使得「Rollin」又被暱稱為是南韓的軍歌,直到最近集結人氣,讓成軍超過十年瀕臨解散的團體回到舞台;最近的經典則是2PM因為2015年後因為成員陸續當兵,所以只有一週打歌期的「我家(우리집)」,但是在一場 DMC Festival 中俊昊的紅衣黑褲的造型,在Youtube有超過3百萬的觀看次數跟超過1萬則的留言,讓「你家在哪裡」、「怎麼過了這麼多年你還沒來」,成為綜藝節目的梗,也讓祐榮在節目當中有說,這都是因為俊昊長時間「美德」的累積而來。

韓樂一代團和目前的二代團、三代團與四代團有所不同的是,過去是以發行專輯為主,並且一次的打歌期包含後續曲總共長達三個月的時間,使歌曲和大眾產生共鳴。但是現在多是發行單曲、不到一個月的打歌期等等的情況出現,雖然在韓樂中,每年有兩百個成團,但是真正可以在大眾面前留下深刻印象的其實寥寥可數。

前些日子因爲JaeJae所主持的網路節目《文明特急》,以「回.眼.名特輯演唱會」當中邀請到了After School、T-ara、TEENTOP、U-KISS等在2008-2010間出道的團體們來演出,成為另一波的回憶殺。

讓人留有印象的一定會有記憶點,它可以是歌詞中所呈現的情境與人產生共鳴、對該世代成為大眾回憶的歌曲,最近則是透過社群平臺的推廣或是抖音的短片挑戰等活動進行活動,來達到宣傳。

在聽成詩京的廣播節目的時候有聊到「大家最近都很希望成詩京、Big MaMa的抒情歌手的回歸。目前的韓樂,通常多以單一的流行音樂形態以洗腦歌詞搭配歡騰的曲風發行,並且希望在發行的時候就獲得廣大的迴響,真正要聽到不同的曲風卻是要從電視劇的原聲帶或是像《Show Me The Money》出來的歌手們發行嘻哈音樂。而這也讓人好奇,在十年過後,又會有什麼樣的逆行歌曲帶領大家回憶過往呢?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韓流
韓國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不只蘇志燮!旅展史上最大韓國館 吃韓食、打卡都好玩
不只蘇志燮!旅展史上最大韓國館 吃韓食、打卡都好玩
「機醫系列」不是第一!海外最受歡迎韓劇TOP 5
「機醫系列」不是第一!海外最受歡迎韓劇TOP 5
Oh My Girl Arin變身小公主、SHINee崔珉豪全黑一樣帥   珠寶巧秀幾何風無性別輕奢
Oh My Girl Arin變身小公主、SHINee崔珉豪全黑一樣帥 珠寶巧秀幾何風無性別輕奢
BLACKPINK聯名限量手機殼也太好看       無痛入手享受對鏡和偶像自拍的美好畫面
BLACKPINK聯名限量手機殼也太好看 無痛入手享受對鏡和偶像自拍的美好畫面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