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東京奧運/「羽球王子」王子維止步16強 七歲就加入校隊,努力成台灣首位世界青少年球王

2021-07-29 16:51 udn STYLE Lily

今年26歲的「羽球王子」王子維首度征戰奧運賽場,7月24日在首輪賽中對上斯里蘭卡選手卡魯納拉特納(Niluka Karunaratne)拿下首勝,被譽為本屆羽球黑馬。接著在昨(28)天對上愛爾蘭籍越南裔阮日,雖然苦戰了近78分鐘,最後仍獲得勝利,成功挺進到16強賽。今天下午則對戰世界排名第二的丹麥選手安賽龍,最後仍不敵這為上屆銅牌,止步16強。

王子維會接觸羽球全是因為哥哥,當時他就讀小學一年級,每天會跟著大三歲的哥哥一起上下課,在一次機會下他拿起球拍,教練也發現了他的資質,決定讓他加入校隊。在高中三年間,王子維連續在亞洲青少年、世界青少年國手選拔拿下冠軍,堪稱是唯一達成高中「完全制霸」的選手。

他接著在2014年於紐西蘭羽球大獎賽拿下首座冠軍,當年他才19歲。2017年出戰德國羽球黃金大獎賽曾爆冷擊敗里約奧運男單金牌得主諶龍,最後對上隊友周天成戰敗,得到亞軍。同年在台灣的世大運在混合及單打都拿下金牌、2018年亞運羽球比賽拿下銅牌,並在2019年賽義德莫迪羽球國際賽時隔三年拿下冠軍。過去在媒體採訪時總給人親切、溫暖形象的他,自加入校隊開始便努力堅持訓練,不管從多早開始、天氣如何從沒喊過苦。

有著「羽球王子」封號的王子維其實也有著「夜市球王」的稱號,家裡經營福州胡椒餅攤,就在寧夏夜市的入口對面,而且已經營70年!孝順的他平時有空也會去幫忙,想要一睹「台灣首位世界青少年球王」風采不妨去碰碰運氣喔。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東京奧運
你可能會喜歡
Seiko又來放毒了!升級運動美學 新Speedtimer太陽能計時碼表好欠買
Seiko又來放毒了!升級運動美學 新Speedtimer太陽能計時碼表好欠買
台北富邦銀行新制服新氣象  幕後操刀台灣設計師解密
台北富邦銀行新制服新氣象 幕後操刀台灣設計師解密
SEIKO就是愛台灣!再端限定款腕表  邀楊勇緯帥氣演繹
SEIKO就是愛台灣!再端限定款腕表 邀楊勇緯帥氣演繹
夏日就該穿涼拖鞋!打造清爽感穿搭又能釋放足部壓力
夏日就該穿涼拖鞋!打造清爽感穿搭又能釋放足部壓力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