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羽球/中華羽將首闖奧運男雙4強!「麟洋配」擊退地主拿到8強門票

2021-07-29 12:44 聯合報 特派記者曾思儒/東京即時報導
李洋(左)和王齊麟勇闖東京奧運男雙4強,成為第一組闖進奧運羽球4強的台灣羽將。特派記者余承翰/東京攝影

李洋(左)和王齊麟勇闖東京奧運男雙4強,成為第一組闖進奧運羽球4強的台灣羽將。特派記者余承翰/東京攝影

小組賽抽到「死亡之組」的羽球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以分組第2拿到8強門票,追平隊史奧運最佳戰績,今天碰世界排名第4的地主組合遠藤大由/渡邊勇大,以21:16、21:19搶下勝利,成為台灣史上第一組晉級奧運4強的羽將。

世界排名第3的「麟洋配」分組賽就抽到「死亡之組」,除和印尼球王組合山賈亞(Kevin Sanjaya Sukamuljo)/馬庫斯(Marcus Fernaldi Gideon)同組,還有世界排名第10的印度謝提(Chirag Shetty)/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和世界排名18的英國雷恩(Ben Lane)/文迪(Sean Vendy),「麟洋配」首戰3局不敵印度組合,不過第2戰直落2退英國組合開胡,分組最終戰又首度拍下球王組合,取得分組第2晉級,追平隊史倫敦奧運男雙8強成績。

今天碰地主組合,「麟洋配」開局連失2分,但先將比數追到4:4,進入第一次暫停再取得11:8領先;恢復比賽後「麟洋配」一度取得13:9優勢,雖被日本組合3度追到1分差,麟洋配仍頂住壓力,第一個局末點就因日本組合判斷失誤拿下,以21:16先下一城。

第2局「麟洋配」同樣從0:2開局急起直追,王齊麟重扣將比分追平到6:6,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時和第一局同樣取得11:8優勢;日本組合恢復比賽後連拿2分,但「麟洋配」仍維持領先,17:15時李洋雖救球重摔,但起身後再拿分數,且頂住日本組合18:18追平壓力,關鍵時刻再連拿2分,最終在第2個賽末點兌現勝利,雙雙躺在球場迎接4強門票。

今年中華羽球隊4組陣容全部進級淘汰賽,「麟洋配」率先搶下4強門票,下戰將和印尼男雙傳奇組合阿山(Mohammad Ahsan)/塞提阿萬(Hendra Setiawan)搶金牌戰門票,今天下午「羽球王子」王子維16強賽出賽,明天「世界球后」戴資穎搶8強門票,「羽球一哥」周天成的8強賽31日登場。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東京奧運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Seiko又來放毒了!升級運動美學 新Speedtimer太陽能計時碼表好欠買
Seiko又來放毒了!升級運動美學 新Speedtimer太陽能計時碼表好欠買
台北富邦銀行新制服新氣象  幕後操刀台灣設計師解密
台北富邦銀行新制服新氣象 幕後操刀台灣設計師解密
SEIKO就是愛台灣!再端限定款腕表  邀楊勇緯帥氣演繹
SEIKO就是愛台灣!再端限定款腕表 邀楊勇緯帥氣演繹
夏日就該穿涼拖鞋!打造清爽感穿搭又能釋放足部壓力
夏日就該穿涼拖鞋!打造清爽感穿搭又能釋放足部壓力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