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賈永婕募資捐HFNC行動 背後起源救援對話曝光

2021-06-15 09:25 噓!星聞 綜合報導

賈永婕募資購買救命神器HFNC捐贈給各大醫院,獲得外界一致的讚揚,而這行動發起的源由一切皆是賈永婕收到朋友的訊息,而這位朋友是編劇謝小蜜,她也在臉書發文公開當初兩人的對話,也表示「這的確是我和當初告知我訊息的姊姊都始料未及的」。

謝小蜜透露姊姊是一位擁有超過30年資歷的資深護理師,10日與姊姊聊天時得知目前醫院最缺的就是HFNC設備,她因為看到賈永婕近來每日送餐飲給各個前線醫護人員,於是當下沒想太多,就私訊賈永婕告知醫院目前缺少HFNC的訊息,沒想到三秒後就收到賈永婕的回應「太棒了!好,我來!」,還來不及回覆就接到賈永婕的來電,而且還透過謝小蜜與護理師姊姊通話,瞭解更詳細的情況,整個過程不過十來分鐘。接下來更讓謝小蜜驚呆的情況是,幾個小時後賈永婕告知她已聯絡原廠廠商「目前超過現貨一百台,陸續增加中,我請廠商端午加班請原廠立刻空運送貨過來!因為,死神沒有休假,醫院沒有休假,廠商就不能休假!」,之後賈永婕就一直去忙到半夜。

賈永婕熱血行動獲得大家讚揚,但同時也讓外界質疑政府的行動力為何慢半拍,謝小蜜也跳出來說話「公家機關採購需要緊急採購招標法,一切還是需要公開透明的透過人民和所有在野黨的監督,就算再怎麼緊急,都還是要依法行政。因為人民的稅金不能濫用。」、「所以公家採購真的沒有這麼快可以送到前線,因此民間的捐贈絕對會比公家機關快速,不管哪一個政黨執政都一樣!」,她更直白解釋「民間捐贈之所以絕對比公家採購快速就是因為:『只要老娘老子有錢有心有能力想捐,只要一切條件都符合,買到的是正貨,再貴我都立刻馬上right now買買買!你!管!我!怎!麼!花!錢!』,但是政府要是敢這樣跟人民嗆聲,會有什麼後果?!人民和在野黨不翻桌不譙到死才怪!」。

謝小蜜也感嘆「不管是永婕、姊姊、或只是單純擔任傳話筒角色的me,我們當初的起心動念都絕對不是想打臉政府,我們就是非常單純的想挺醫護挺台灣,甚至就是因為想挺政府,跳過繁瑣的採購程序,才會火速做這件事,我們都非常明白,民間的捐贈就是最直接快速的送達前線,誰還有那個心思這時候還在想著要算計要打臉?!」、「我們的共同敵人是病毒,這場戰役我們都在戰場上,沒有一個人可以置身事外,自己想著要算計,就覺得別人也在算計,難看啦!」。

賈永婕捐贈HFNC給各大醫院。 圖/擷自賈永婕臉書

賈永婕捐贈HFNC給各大醫院。 圖/擷自賈永婕臉書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快拍照打卡!網紅雲朵阿Q實體化 限時「降落」全家便利商店林口文義店
快拍照打卡!網紅雲朵阿Q實體化 限時「降落」全家便利商店林口文義店
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
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
變性演技真的太扯!曹政奭「男扮女裝」激似朴寶英 妖嬈機長放飛自我比女生還美
變性演技真的太扯!曹政奭「男扮女裝」激似朴寶英 妖嬈機長放飛自我比女生還美
迎接422世界地球日!HOLA推出「永續米奇玩偶」響應
迎接422世界地球日!HOLA推出「永續米奇玩偶」響應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