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歷經辛酸尹汝貞《夢想之地》奪奧斯卡!「演員在需要錢時演技最好」盤點國民奶奶犀利又幽默語錄

2021-04-26 16:58 udn STYLE Ginny

第93屆奧斯卡於今日完美落幕,擁有韓國國民奶奶之稱的演員尹汝貞憑藉《夢想之地》風光拿下最佳女配角獎,成為韓國影史上第一位獲得奧斯卡金獎肯定的演員,也是第二位拿下奧斯卡小金人的亞洲演員,而如此殊榮也讓整個韓國演藝圈都嗨炸,大咖藝人們,包括孔曉振、金高恩、裴斗娜、韓志旼、李秉憲、金惠秀、崔宇植、朴敘俊、製作人羅䁐錫、鄭有美都發文祝賀,大讚尹汝貞為國爭光,猶如在奧運比賽上得到金牌,就連與尹汝貞合作《尹STAY》的TVN電視台都在官方IG上發文慶祝。

1966年出道,今年已經73歲的尹汝貞,55年來演出多部影視作品,角色從不設限,經典代表作包括《火女》、《慾望豪門》、《下女》、《季春奶奶》曾多次榮獲大鐘獎、青龍獎、釜日電影獎的肯定,這次憑藉電影《夢想之地》再創事業高峰,一連奪下美國演員工會獎、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奧斯卡的最佳女配角獎,被歐美媒體譽為「韓國梅莉史翠普」。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而繼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上的犀利得獎感言後,幽默的尹汝貞這次在奧斯卡頒獎舞台上的得獎感言再度逗笑全場,像是一上台時先是像個小迷妹對布萊德彼特(Brad Pitt)說:「終於見到你了」,又接著表示:「我怎麼可能贏過葛倫·克蘿絲?我看過她好多作品,所以我們五位入圍者,是五部不同電影的贏家,我們飾演不同的角色,沒有誰贏…我能站在這裡,可能只是我比你們幸運…又或者這是美國向韓國導演展示的友好之情?我不確定。但真的非常感謝」,最後還搞笑向兒子喊話「感謝我的兩個兒子,他們讓我外出工作」並拿著獎盃說「這就是成果,因為媽媽很努力工作」。

歷經早年喪父、風光爆紅、為愛息影、丈夫外遇、中年失婚等辛酸過往,尹汝貞透過不懈的努力、精湛的演技、敬業的態度、幽默率真的個性,成功翻身,為自己贏來人生新顛峰。而過去尹汝貞在受訪、致詞、出演《尹食堂》、《尹STAY》等綜藝節目時都展現出自己機智幽默、犀利毒舌,卻率真不做作、自信不自大的面貌,獲得觀眾的喜愛與後輩的尊重,或許就是這種樂天堅毅,灑脫看淡一切的性格,能夠幽自己一默,風趣卻不失禮的高EQ,才成就出名揚國際的影后尹汝貞。

「作為出道 50 年的演員,代表作卻是《尹食堂》好像太丟人了」

「我是為了溫飽才演戲的,但卻獲得他人的盛讚」

「藝術是殘忍的,演員在需要錢的時候,演技是最好的」

「得到大家都知道很『勢利眼』的英國人們的肯定,認同我是個好演員,真的感到很開心、很感謝你們」

「一天7、8小時用英文受訪,像我這種英文不好的人,真的是要瘋掉了耶,但因為公司要我做,我也不能不做」

「要當國際巨星的道路好艱難!」

「我一看價碼想說『這代言價碼怎麼這麼便宜』,他們回我『因為是得獎以前簽約的』」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奧斯卡
你可能會喜歡
宮﨑駿再獲國際殊榮 吉卜力奪獲坎城影展榮譽金棕櫚獎
宮﨑駿再獲國際殊榮 吉卜力奪獲坎城影展榮譽金棕櫚獎
奧斯卡影后潔西卡雀絲坦 秀近億藍寶石項鍊摘品牌代言
奧斯卡影后潔西卡雀絲坦 秀近億藍寶石項鍊摘品牌代言
「小丑2」海報正式曝光 超驚喜揭曉好消息
「小丑2」海報正式曝光 超驚喜揭曉好消息
美乳女神不留給任何人耍辣機會!腿根「蕾絲襪」挑戰宗教禁忌 超低胸禮服雙球直逼露點極限
美乳女神不留給任何人耍辣機會!腿根「蕾絲襪」挑戰宗教禁忌 超低胸禮服雙球直逼露點極限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