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吳孟達離世/曾稱與周星馳「老死不相往來」網友唏噓:一語成讖

2021-02-27 18:02 香港01 卡洛兒
周星馳(左)與吳孟達在「少林足球」後就未再合作。圖/報系資料照片

周星馳(左)與吳孟達在「少林足球」後就未再合作。圖/報系資料照片

入行逾40年的資深藝人吳孟達(達哥)早前證實患肝癌入院,其後轉往深切治療部(ICU)留醫,至27日中午傳出病危彌留,親友趕往看望最後一面,最終證實離世,終年70歲。

提起達哥,總讓人想起他與星爺周星馳昔日的拍檔情誼,有網友慨嘆兩人早年合作無間,但後來傳出不和,自從20年前上映的《少林足球》後,這對「父子」已無緣拍住上,達哥過往被問及與星爺關係時,曾表示「有一點老死不相往來那種感覺」。如今噩耗傳出,網友不禁唏噓慨嘆:「真是一語成讖。」

「達哥與星爺」在九十年代成為港產喜劇的代名詞,2人默契十足,合作無間,推出多套經典電影如《賭聖》、《逃學威龍》、《九品芝麻官》、《喜劇之王》等等,在感情最要好之時更曾上契,但卻是由星爺做「契爺」,達哥則是「契仔」,反轉年齡輩份喜感十足。

不過,自2001年上映的《少林足球》後,2人的合作已成絕響。據了解,周爺於2003年籌備拍攝《功夫》時,本來已預留角色給達哥,惟因碰上非典型肺炎(SARS),電影拍攝延期,達哥因沒有檔期接拍而告吹,自此之後2人再沒有合作。

達哥數年前受訪時曾稱,「他(周星馳)覺得我不夠朋友、義氣,2人彼此都不開心」,又承認關係已不同以往,令人不勝唏噓。達哥亦形容星爺關係時,更稱「有一點老死不相往來那種感覺」。不過,星爺開拍《美人魚》時,其實都有邀請達哥參與,但他因病患還是拒絕了。達哥又指,周星馳身份已不一樣,「他當老闆,財富也非常棒,快不快樂我不知道,思想上跟我還像以前這樣子同步嗎?也未必,我現在就是簡單的一個老頭子」。

直至近日傳出吳孟達因患肝癌要入院做手術,情況一度危殆,好友田啟文(田雞)證實,周星馳看到新聞後都有致電,「佢都好關心達哥,然後又諗下我哋有啲咩可以幫到手」。

雖然未能見到昔日拍檔開心重聚,但影迷得知星爺關心達哥都感到欣慰,感嘆至少不用帶着不和怨恨離開,有網友想起達哥曾說只要自己還未死,星爺還沒退休,都有機會再合作拍電影,可惜已沒機會成真。有網友則稱,這幾天要重溫所有星爺與達哥的經典電影,好好懷念這對絕世拍檔。

延伸閱讀:

吳孟達病逝│與星爺周星馳成最佳拍檔 網民盤點達哥10大經典對白

控制狂老闆裝9部CCTV昅到實 煲劇式監視員工 如廁逾5分鐘即來電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夏天到要秀身材囉!想要快速練出好身材 專業教練提醒6原則能做到
夏天到要秀身材囉!想要快速練出好身材 專業教練提醒6原則能做到
希澈抵台趴趴走 「曬101認證照、乾了台啤」中文告白:我愛你 臺灣
希澈抵台趴趴走 「曬101認證照、乾了台啤」中文告白:我愛你 臺灣
台南必看!GUCCI ANCORA時尚登陸南美館   聯手國寶級繪師打造7樓高無敵網美牆   手繪QR Code等你「掃」
台南必看!GUCCI ANCORA時尚登陸南美館 聯手國寶級繪師打造7樓高無敵網美牆 手繪QR Code等你「掃」
影/希澈跟小分隊L.S.S.來台 大喊「台灣好久不見」
影/希澈跟小分隊L.S.S.來台 大喊「台灣好久不見」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