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永遠的「笑顏女王」!回顧竹內結子經典戲劇代表作品

2020-09-30 16:02 udn STYLE Lily

今年的日本很不平靜,先是女子摔角選手木村花輕生,再來是演員蘆名星、三浦春馬,還有前幾日過世的竹內結子。更令人難過的是,三浦春馬與竹內結子才剛在《信用詐欺師 香港篇》合作,兩人當時還曬出自拍,沒想到再也看不見兩人合體。巧合的是,三浦春馬跟竹內結子都選擇在衣櫃裡上吊,甚至才剛出席活動,在SNS上也很活躍,誰知道下一秒就天人永隔。據傳竹內結子是因為在今年產下次子後罹患產後憂鬱症,因為疫情影響也擔心復出的自己會與戲劇圈脫節,壓力太大才走向輕生一途。據外媒報導,竹內結子家人無法接受事實,正在低調辦後事中。

竹內結子是在日本戲劇圈一線女演員,他在16歲入行,在演藝圈打滾了30幾年仍屹立不搖,喜歡看日劇的觀眾們一定有看過他演的戲。2001年是竹內結子的幸運之年,他在這時期開始發光發熱,累積先前的配角實力,證明自己能在熱播時段獨挑大樑。之後也開始拍電影,並奠定了實力派女演員的地位,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大明星。小邊整理了幾部竹內結子的經典名作,來數數看你一共看過幾部吧。

《午餐女王》

竹內結子在《午餐女王》中周旋在妻夫木聰、江口洋介、山下智久、堤真一等帥哥之間,這也是他第一次主演黃金時段的連續劇。竹內結子在劇中的亮眼表現也開始讓他走紅,加上輕鬆浪漫的戀愛喜劇深受觀眾喜愛,《午餐女王》也為竹內結子拿下日劇學院賞最佳女主角獎。

《笑顏的法則》

與阿部寬、西島俊秀主演的《笑顏的法則》奠定了她「笑顏女王」的稱號。故事描述竹內結子在一次前往面試的途中遇見阿部寬,也意外讓她得到打工機會,兩人朝夕相處也漸漸發展出情愫。當時的竹內結子才23歲,她在劇中開朗、大展甜美笑容的畫面融化許多觀眾的心。

《冰上悍將》

2004年與木村拓哉合作的《冰上悍將》再次將他推向人氣巔峰,她在劇中癡情的模樣,搭配當時木村拓哉「霸總」的人設可說是男女通吃。《冰上悍將》故事講述木村拓哉飾演的冰上曲棍球隊長里中晴,意外邂逅癡情等待男友的村瀨亞樹,本來只是抱著玩玩心態的里中晴卻對亞樹動情,兩人還簽下了一份愛情合約。

《草莓之夜》

竹內結子在時隔七年後再次與西島俊秀合作,她在劇中飾演直覺非常敏銳的搜查一課主任姬川玲子,她在劇中竭盡全力辦案,甚至住在飯店裡,拼命研究兇手作案手法等等,是個非常有魅力的女主角。《草莓之夜》還推出了特別篇、電影篇,之後也推出了類似前傳的重新翻拍版,不過觀眾似乎不太買單。

同場加映:《現在,很想見你》

被大量改編成電影、電視劇、漫畫的《現在,很想見你》也是竹內結子的代表作之一,她在這部作品中與同演的中村獅童假戲真做,兩人宣布結為連理,她同時也宣布懷孕。不過不久後,中村獅童被爆出酒駕、劈腿,竹內結子快刀斬亂麻,結婚三年便宣告離婚。

竹內結子在去年與同公司的後輩中林大樹結婚,並在今年產下次子,不過好景不常,這位笑顏女王永遠地離開了我們,如今她的笑顏也只能在過往作品中回憶了。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竹內結子
你可能會喜歡
竹內結子離世兩年後...骨灰終於下葬 丈夫攜3子搬家迎來「真正告別」
竹內結子離世兩年後...骨灰終於下葬 丈夫攜3子搬家迎來「真正告別」
竹內結子輕生打擊大!日媒曝家屬情緒難平復 低調辦後事
竹內結子輕生打擊大!日媒曝家屬情緒難平復 低調辦後事
《醜聞專門律師QUEEN 》 知性美竹內結子霸氣靠這個
《醜聞專門律師QUEEN 》 知性美竹內結子霸氣靠這個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