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金鐘55/許光漢上台了!「想見你」不負眾望奪最佳戲劇 完整名單出爐

2020-09-27 00:16 噓!星聞 綜合報導

2020第55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於晚間7:00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登場。今年主持人分多組多段主持,加上夯劇較勁、頒獎人之間的火花、已故影人追思,看點值得觀眾鎖定。典禮開始由阿龔(龔鈺祺)演奏鋼琴,與指揮吳曜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合作帶來首段表演。

資深男星游安順連摘金,迷你劇最佳男主角、男配角雙入袋;迷你劇女配角則由「俗女養成記」琇琴(于子育)獲得,她激動到發抖,還將獎座交給一旁的莫子儀暫時保管,她致謝劇組夥伴及支持她的人,更稱「大小嘉玲成就了我」。而迷你劇集新人獎由年僅13歲的白小櫻獲得,她聲音顫抖感謝對手演員,還有弟弟白潤音。而戲劇新人獎則由「怪物新人」李沐獲得,她表示和「誰是被害者」劇組完成了一件很棒的事情,更感謝大家「願意在我相信自己之前就願意相信我」。而迷你劇女主角賽前備受關注的「俗女」大小嘉玲、小薰都落空,由前主播轉戰戲劇圈的吳奕蓉獲得。

而張孝全主演Netflix「罪夢者」入圍迷你劇男主角,雖然他本人無緣摘金,不過劇組一連獲得聲音設計、燈光獎、美術設計、戲劇類節目攝影獎4獎,也是一大鼓勵。而「俗女」繼琇琴拿下迷你劇最佳女配角後,再拿下戲劇類節目剪輯獎、迷你劇集獎,劇組在獲得劇集獎後也一起上台,再度預告「俗女2」:即將要來了!演而優則導的嚴藝文則喊話「我會努力!」還大力推薦編劇「耐操、高EQ」,歡迎大家可以找他們。

而曾退出許久再復出的高怡平,摘金後激動登台,她坦言真的離開18年了,高怡平直言這段期間真的體會了「討好不見得被喜歡」,18年來感受了高高低低,發現最終一切都是「愛」。而競爭激烈的綜藝節目獎則由觀眾都很熟悉的「綜藝大熱門」獲得,憲哥則表示「能為大家服務是我們的福氣」,還虧說「得獎跟沒得獎的差別就是我們能脫口罩」,而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則由浩子及亂彈阿翔獲得。此外,從主播台轉戰演藝界主持的蔡尚樺,搭檔曾國城的「全民星攻略」一連拿下益智及實境節目獎及主持人獎。

金鐘獎也陸續進入大獎揭曉,蔡淑臻拿下最佳女配角、馬力歐則奪得最佳男配角,對比蔡淑臻激動致謝「謝謝給我機會的每一個人」,馬力歐登台最先說的竟「我真的哭不出來」,引人發笑,他也預告劇集續集快要出來了!晚間壓軸夯劇「想見你」目前2金入袋!編劇林欣慧則表示會繼續努力,帶給大家好戲。美女製作人致謝時將獎項送給全世界的陳韻如、王詮勝、莫俊傑,掀起最終大獎前的一波小高潮。

典禮接近晚間12點時開出男主角,「鏡子森林」姚淳耀稱帝,不過由於他一登台反倒讓網友直呼撞臉5566孫協志,緩解了等待的氣氛,網友直讚姚淳耀演技好,飾演社會線記者,藉戲呈現社會生態面,視后則由「相見你」柯佳嬿奪得,她直呼「幸運能與這個劇本相遇」。而最佳導演則是「用九柑仔店」高炳權、曾英庭獲得,雖然獎項出爐時已凌晨,不過當導演在台上講感言時,劇中「阿公」林義雄被發現仍在場看著,令人相當佩服。而最終大獎戲劇獎由「想見你」獲得,無緣視帝的許光漢也上台致謝,說道「祝福2020」,似乎也道盡這一年來大家都期望有個平安祝福。

完整得獎名單如下: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

游安順/公視人生劇展盲人阿清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

琇琴 【于子育】/俗女養成記

動畫節目獎

FOOD超人第二季

兒童少年節目獎

出發騎幻島

兒童少年節目獎主持人獎

Buya【陳宇】、Pangoyod【鍾家駿】/kakudan 時光機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具潛力新人獎

白小櫻/住戶公約第一條

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

李沐/誰是被害者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

游安順/新創電影短片-大吉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

吳奕蓉/客家電視電影院-大桔大利 闔家平安

聲音設計獎

高偉晏、鄭元凱、許家維、黃鎮洋、湯湘竹/罪夢者

燈光獎

謝松銘/罪夢者

美術設計獎

梁碩麟、施筱柔/罪夢者

戲劇類節目攝影獎

周宜賢、楊豐銘、孫紀明/罪夢者

戲劇類節目剪輯獎

林政宏/俗女養成記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編劇獎

靳家驊/新創電影短片 大吉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

林志儒/客家電視電影院—大桔大利 闔家平安

迷你劇集獎

俗女養成記

電視電影獎

新創電影短片 大吉

終身貢獻獎

林正雄(藝名:林義雄)
陳麗如(藝名:小鳳仙)

生活風格節目獎

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

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

高怡平/家庭八點檔轉轉發現愛

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

消失的王者

人文紀實節目獎

ivucung 誰謎了路

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

吳秀梅Siku Sawmah/原味好時尚

非戲劇類節目剪輯獎

滕兆鏘/真世代-媽祖住我家

非戲劇類節目攝影獎

陳錦亮、梁勇光、周劭杰、劉志雄、劉燕樟/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

非戲劇類節目導演獎

柯金源/紀錄觀點 神殿

非戲劇類節目導播獎

李麗芳/第15屆 KKBOX風雲榜頒獎典禮

綜藝節目獎

綜藝大熱門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浩子【謝炘昊】、亂彈阿翔【陳泰翔】/台灣金頌

益智及實境節目獎

全民星攻略

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

曾國城、蔡尚樺/全民星攻略

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蔡淑臻/噬罪者

戲劇節目男配角獎

馬力歐/國際橋牌社

戲劇節目編劇獎

簡奇峯、林欣慧/想見你

節目創新獎

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

想見你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姚淳耀/鏡子森林

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柯佳嬿/想見你

戲劇節目導演獎

高炳權、曾英庭/用九柑仔店

戲劇節目獎

想見你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金鐘獎
你可能會喜歡
胡宇威帥穿格紋西裝、李玉璽獻出模特兒處女秀替DAKS過生日!
胡宇威帥穿格紋西裝、李玉璽獻出模特兒處女秀替DAKS過生日!
什麼是「高級性感」穿搭?Krystal鄭秀晶、安心亞和王淨親自示範!
什麼是「高級性感」穿搭?Krystal鄭秀晶、安心亞和王淨親自示範!
金鐘58/淚奪視后! 蔡淑臻「我要謝謝我自己」
金鐘58/淚奪視后! 蔡淑臻「我要謝謝我自己」
金鐘58/完整得獎名單!薛仕凌、蔡淑臻封視帝視后 「暴走女外科」奪大獎
金鐘58/完整得獎名單!薛仕凌、蔡淑臻封視帝視后 「暴走女外科」奪大獎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